我们沿着林荫小道向夕阳红养老院进发,去送温暖!
步入夕阳红养老院,一切都是静悄悄的,我们的脚步也不由得放轻了。接待我们的是两位和蔼可亲的阿姨,她们把我们带到了供老人娱乐活动的院子里。放眼望去,老人们有的坐在轮椅上闭目养神,有的独自静静地赏花,还有的与边上的人聊着天。看着他们饱经风霜的面容、老松树皮般粗糙的双手,我的心多了些许伤感,决心用自己的小举动给他们带去温暖。
这时,我注意到角落里的一位老奶奶,她坐在轮椅上,单薄的肩膀靠在椅背上,显得很孤单。我快步上前,乖巧地打招呼:奶奶好!她有些惊讶地睁大眼睛,脸上的皱纹漾成一朵花:好孩子,好孩子她那浑浊的眼珠泛起阵阵轻柔的水波,落寞仿佛被一扫而空。
紧接着,我们来到活动中心的舞台上,为老人们献上表演。优美的舞蹈引得他们赞不绝口,精彩的相声逗得他们哈哈大笑,悠扬的歌声惹得他们热烈鼓掌最后,我架起小提琴,弓与弦的完美配合奏出美妙的音符,流入每个人的心田。一曲终了,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孩童般的笑容,他们以掌声表达了内心的喜悦,一些手不太灵活的老人则用手指轻轻点着。活动中心一片欢声笑语,温暖在每个人心中蔓延。
渐渐地,太阳落到了天边,老人们该回屋休息了。同学们两人一组,或搀扶,或推着轮椅,将老人送回屋。我和小何搭档,一起送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爷爷回屋。我柔声问:爷爷,您住哪一屋啊?他扯着嗓子,发出嘶哑的声音,然后又摇了摇头,用布满老茧的手指向北边的屋子。这一幕似一根细针,无声地刺痛了我的心。我一边推着轮椅,一边关切道:爷爷,天凉了,多穿点衣服啊!他轻轻地点点头,眼中泛起阵阵涟漪。是啊,老人们最需要的就是关心和陪伴,与他们说说话,对他们来说也许就是幸福。一进到老爷爷屋里,一股苦涩的药味扑鼻而来,我们更不忍离去。面对病痛和孤寂,他却咧开嘴,报以微笑,是那样令人动容。
夕阳映红了花朵,花香四溢,这次夕阳红养老院之行多么有意义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孝老爱亲,敬重和爱戴每一位老人吧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神仙居(篇五)
神仙居,众人所知,应该是神仙居住的地方,这里群山环绕,美不盛收。
走进有两头神兽看守的大门,一排排挺拔的大树扑入眼帘,它们一个个昂首挺胸,保卫着神仙居。一朵朵花儿竞相开放,好像要争着来装扮神仙居呢!
走过一条条长龙般的小路,就来到了北海索道站,乘着舒服的缆车,我们向山顶进发。一路上崇山峻岭,小溪蜿蜒曲折,溪水发出美妙的声音,听着惬意极了,就在柳阴深处,鲜花盛开的地方还藏着雄伟的瀑布呢!瞧,飞天瀑布从白米的高空落下,不禁让我想起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观场面。
下了索道,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了让人惊心胆战的南天桥,这座桥横跨在山谷之间,站在上面整座桥会左右摇晃,上下颤动,只听得游人们一声声尖叫。走到桥的中间,回首能看见观音峰,那里云雾缭绕,仿佛天神下凡,真像是神仙聚集的地方,这么栩栩如生的观音山,怎么能不让人赞叹呢!
顺着既陡峭又蜿蜒曲折的小路,我们就到达了山顶。站在山顶上往下看,群山环绕,云海翻腾,好似各路神仙各显神通,奇妙极了!
神仙居到处是仙境,到处是神奇,游客们赞不绝口,流连忘返!
月度写作精选 欣赏的人作文(篇五)
有的人欣赏守卫边疆的解放军,有的人欣赏不辞辛劳的清洁工,有的人欣赏知识渊博的老师……而我却欣赏站在太阳下的交警。
那是一个中午,天气炎热,火红的太阳似乎把所有的水分都吸走了。路边的花草都蔫了,人们低着头,豆大的汗珠从脸颊上滚落下来。突然,我的目光像是被强磁力吸引住了,转向路中央,只见一个穿绿马甲的交警在路中央指挥着。他黝黑的脸上没有一丝笑容,严肃地站在那里,身体笔直笔直的。
这时,一辆飞扬跋扈的汽车猛地从交警身边蹿过,交警毫不犹豫地穿过层层汽车追赶着它,他大步流星地跑着,追上时汗水已经浸透了衣服。他熟练地掏出交通记录本,记上车牌号,又对车主进行了惩罚和教育,然后回到自己的岗位。我不禁走上前去问:“警察叔叔,你不觉得危险吗?”交警笑了笑说:“我有责任让大家知道闯红灯的危害。只要人们不再违反交通规则,我誓死捍卫我的职责。”我看着他那已经湿透却毫不松懈的腰身,品味着他那坚定的语言,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瞬间明白了许多……
他有着坚强的品质,在任何恶劣的天气里都矗立着,严肃的表情诉说着他的职责,更展现了他坚定不移的决心——不再让人们违反交通规则。
我真欣赏您,交警叔叔!
月度作文精选 日记作文(篇五)
找找找,又在找我的日记本。它不像随身携带的钥匙,或是常常用到的铅笔盒,这本日记本总是在我需它时才将它拿出来,而它也是我随手用来记录生活点滴以及灵感用的好帮手喔。
不过也因为是在用到时才将它拿出来,以致于这本日记本出现的地方总是不一定,而每次也不一定会回到它应该落脚的地方。每当我需要回顾我的灵感时,总是在寻找它的“芳踪”。通常没有先跟我玩个半小时它是不会出现的。
实话并不是它爱跟我玩捉迷藏,而是我最大的“敌人”将他藏了起来。这个“敌人”是谁呢?就是我的坏习惯。不像固定使用的东西,我能在固定使用之后归回固定的位置。因为这本日记常常都是想到才用,用完之后随手一放。才导致这样的后果。
不论提醒自己多少次,却总是让这样的事情重蹈覆辙。找着找着有时真想叫自己去墙角罚站,好好反省一下!曾经造访过某些同学的房间,混乱的情境令人不敢领教,每一样东西似乎都没有自己的归属。试想,若是我这样随用随放的习惯由这本日记本开始每况愈下,那么这样的情况可能就会让我的房间越来越糟。
所谓积沙成塔,一个小的坏习惯若是不好好警惕,到时我的生活环境就会变成一个惨不忍睹的空难现场,所有的东西都遍寻不获,身首异处了!
喔!不多说了,我要去找我的宝贝日记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