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缕阳光悄无声息的溜进了客厅,照在了茶几上。
阿香跳上了窗台,遥望着冷清的街道,街上没有什么人,只有街头那家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这次,阿香没有等到丫头回来。
“懒花猫!懒花猫!”香樟树上的两只讨厌的麻雀在叫唤,阿香只是瞅了他们一眼,又把眼光移到了街道上。许久,阿香走到了丫头的食盆前,里面的狗粮静静地呆在那里,像是在倾诉着什么。
一个月前,丫头被查出得了重病,主人很伤心,不忍心把她丢弃,更不忍心让她安乐死。丫头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它的生命就像日历一样,撕一张少一张,现在只剩下薄薄的几页纸了。丫头的病情越来越重,走不动也叫不动,不过她每天都歪歪倒倒地送主人去上班,又歪歪倒倒地走回来。今天,丫头跟往常一样送主人去上班,都中午了,却还没回来。
“滴——”主人的电瓶车喇叭响了,阿香赶忙出去迎接。主人的神情悲伤,眼睛里好像在闪着什么。不见丫头的身影,敏感的阿香预料到了问题。
阿香再次跳上窗台,大街上人来人往,两只讨厌的麻雀不知道去了哪里。“喂!花猫你看个啥!”两只麻雀又回来了,阿香没搭理他们。“那不会回来了。”麻雀从树上叼来一个绳项圈扔在窗台上说:“那狗让我告诉你,说她要去好远好远的地方,那儿也有很多像她一样的狗,她会很快乐的,这个项圈是我在一个偏僻的小巷子里找到的,那时候,她已经走了。”“那我能和她一起去吗?”阿香问。“当然不能,还给你一个任务,每天都要像他一样接送主人。”说完两只麻雀就飞走了。
一只猫一条狗,本身就是天敌,但是阿香和丫头却相依为命。
“很远很远的地方……快乐……任务……”阿香喃喃说道。她坚信丫头肯定会回来的,一定会。
项圈上的铃铛闪着耀眼的光芒……
月度作文精选 高一写人文章:关于老师的文章(篇五)
梦华老师对我们的关心照顾有很多,我们都很感动,他让我们知道生物课并不是乏味无趣,她让我们知道生物知识点并不一定要死记硬背,她让我们知道,她会一直陪在我们身边,不离不弃。
我还记得分班的第一天晚上,梦华老师站在讲台上,班里那时候都没人了,因为我的生物成绩不好,总拉分,于是我就走过去问梦华老师:老师我想当生物课代表,您愿意吗?我的成绩不好。梦华老师当时微笑着给我说:“可以啊,别担心现在的成绩,成绩会上去的,这半年好好学,没问题。”当时的我很感动,因为我想有了梦华老师我的成绩一定会好的。我当时的信心特别大,于是就有了现在生物成绩的提高,生物再也不是拉分的项目,这一切都源于梦华老师,是她让我重新爱上生物。
因为我是生物课代表,在送作业的时候会看到老师桌子上的便利贴,那是同学们写给她的,是关心她的话。梦华老师脾气很好,活泼,更是个表情大咖,枯燥的课堂因为她而变得有生机趣味,老师的讲课方式或许就是我成绩进步的原因吧!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给梦华老师说,因为他和我们的关系特别好,她不仅是我们的老师,更是我们的朋友和大姐姐。梦华老师会在听完之后给我讲道理,排解我心中的烦闷,老师是美丽的,精神更是美丽的,是她让我们走进生物的殿堂,聆听着教诲,我们愿化作恋蝶永远陪伴她。
黑板上的加减乘除算不尽她对我们的付出;桌子上的颗颗果冻说不尽她对我们的喜爱;本子上的句句批语包含了她对我们的期待。她每天早起晚归,不辞劳苦。每天晚上,她本该下班回家,可她却只想辅导我们一些功课,就把回家的时间推到深夜。每天伴着那昏暗的月光,带着一身粉笔灰拖着疲惫的身子,踏上那回家的路。是她教会了我要坚持不懈。
你总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讲题。我们只要问你从不会拒绝。即使您已经讲过,但您也会为我们耐心的讲解是您教会了我,要耐心做事。每当我为一道题而苦恼时,您总会微笑地走过来,为我指明思路。让我冲向那正确的方向。
你还总对我说:“条条道路通罗马。”是您教会了我,做事要学会变通。
老师我们经过你半年的栽培,我们长大了,也学到了许多知识。在这里说一声:老师您
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