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作文范文。
找找找,又在找我的日记本。它不像随身携带的钥匙,或是常常用到的铅笔盒,这本日记本总是在我需它时才将它拿出来,而它也是我随手用来记录生活点滴以及灵感用的好帮手喔。
不过也因为是在用到时才将它拿出来,以致于这本日记本出现的地方总是不一定,而每次也不一定会回到它应该落脚的地方。每当我需要回顾我的灵感时,总是在寻找它的“芳踪”。通常没有先跟我玩个半小时它是不会出现的。
实话并不是它爱跟我玩捉迷藏,而是我最大的“敌人”将他藏了起来。这个“敌人”是谁呢?就是我的坏习惯。不像固定使用的东西,我能在固定使用之后归回固定的位置。因为这本日记常常都是想到才用,用完之后随手一放。才导致这样的后果。
不论提醒自己多少次,却总是让这样的事情重蹈覆辙。找着找着有时真想叫自己去墙角罚站,好好反省一下!曾经造访过某些同学的房间,混乱的情境令人不敢领教,每一样东西似乎都没有自己的归属。试想,若是我这样随用随放的习惯由这本日记本开始每况愈下,那么这样的情况可能就会让我的房间越来越糟。
所谓积沙成塔,一个小的坏习惯若是不好好警惕,到时我的生活环境就会变成一个惨不忍睹的空难现场,所有的东西都遍寻不获,身首异处了!
喔!不多说了,我要去找我的宝贝日记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