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中考的优秀作文精选
暮夜浓黑,星点布衬。微凉的风儿从我发梢偷偷跑过,猛然感到星光在指尖肆无忌惮舞蹈,我摊开手心,感受着某种东西的翻涌。厚厚的书墙不知偷走了我多少个自由梦想,多想骑上单车挂上耳机,把一个潇洒的背影留给暮色。可是我却在数学题中摸爬滚打着,数学,这个天马行空的世界里,我的脑海一片空白。
不知何时,一双粗糙的手将我牵向彩色的世界,我知道,是您,因为这种温暖只有你能够给我。您可知道,您嘴角的那抹笑出卖了您,因为我望见了您眼角的岁月刮痕,您可知道,我有多么的愧疚……对不起,妈妈,我不会任性了。我不明白,那次的跌倒,您为何不着急的将我扶起,然后再亲亲我红肿的小手,说:“疼不,妈妈给吹吹。”而是站在旁边,当时的我不懂那种眼神,是心疼还是无奈,还是相信与坚持?现在,我终于懂了,您是想亲手将我的脆弱埋葬,然后留给我最灿烂的遗产——坚强。对吧?妈妈。您的女儿长大了。一场大病,将我送到了充满消毒水味道的医院。您紧紧地将我搂在怀里,双唇吻着我滚热的额头,一滴滴泪珠跳到我的脸颊,这液体仿佛能伤着人,脸上火辣辣的,您知道吗?那段期间,您每一次流泪,每一次忧郁的神情,我都看到了,我将他们悄悄藏在心底,慢慢的,慢慢的将他们酿成甘甜的美酒,等在某一天,我一定和您一起分享……
下雨了,这是不是无以言表的泪啊,雨滴落到地上,吧嗒,碎了。妈妈,我知道您为我操碎了心。我轻轻地闭上眼睛,合上手心。一股潜流婉转流淌,在心里,慢慢的,悄悄地开散着,是那么深沉醉人。不知道我的心沉浸在潜流中,还是潜流充溢了我的心。世界虽然美好,但是我只喜欢格子里的春天。暮夜来了,但我再也不会害怕,因为我知道,您一直都在我左右。谢谢您,妈妈,为我编织了最美好的仲夏夜之梦。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种路,如公路,马路,铁路然而,人生的路却只有两条,那就是平坦的路和崎岖的路。只有走过崎岖的路,才能渐渐走向平坦的路。
平坦的路,正确的意思是道路宽阔,在人生道路中,它指的却是舒适无忧的生活。如果父母给你提供了平坦的路,虽然衣食无忧,却只是暂时的。你整天沉浸在无忧无虑的生活中,就会没有紧迫感,并会越来越依赖他人,最后只会一事无成。
而崎岖的路指的则是艰苦的生活。它对于某些人来说,也许困难并具有挑战力,但它也是一种考验,可以磨炼人的意志,锻炼出人在困境中生活的能力,从而促进了人的上进心,使其更加刻苦,努力地去拼搏,最终靠自身努力过上舒适的生活。
两种虽然都是路,却大不相同。一种会让人产生依赖,最终一事无成。而另一种会让人奋发,自强,最终靠自己活得成功。我听过一个故事:有一对富家兄弟长大后,哥哥靠着父母供养,而弟弟却不肯收父母的钱,自己打工赚钱。三年后,弟弟拥有了自己的小公司,父母却去世了,哥哥被迫无奈出门打工。从这件典型的事例中就可以发现,磨炼对于一个人有多么重要,因为世界上没有永远顺顺利利的事,一切只能靠自己。
穷也拼搏,富也拼搏。只有通过自身不断努力,才能走上平坦的人生道路。
自信原本就是一种美丽而很多人却因为太在意外表而失去了昂起头的权利。这句话出自《昂起头来真美》这篇文章。
今天我读了这篇文章,主要写的是Jenny一直觉得自己长得不够漂亮,走路时总爱低着头,而他的伙伴爱丽丝则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女孩,因爱丽丝有一头金黄色的头发,而且有着每天都带不完的蝴蝶结。就此Jenny觉得是爱丽丝的蝴蝶结,让爱丽丝变的漂亮,于是他决定,他也要给自己买一个漂亮的蝴蝶结,第二天她到饰品店挑选了蝴蝶结,店主都赞美她带上绿色的蝴蝶结非常的漂亮,于是她昂起头,真的很漂亮,他连自己都惊呆了。他放下钱带着蝴蝶结转身就走了。他出门时撞了一个快递叔叔,但是由于太着急了,根本就没有理会那个叔叔直接就走了,到了教室她迎面碰上了她的老师,她老师对她说Jenny昂起头来,真美,老师爱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Jenny感觉非常的开心,那天他收获了同学们给他的很多赞美,就连回家以后弟弟都说他姐姐你今天真漂亮。但是,她照着镜子才发现蝴蝶结根本不在头上,在一出饰品店与人撞上的时候就弄丢了。但是所有人还是说她很漂亮。这篇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的美并不是只有外在的,自信才是最美的。
外表美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做任何事都要有自信,才是最重要的。自信才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