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做一种可以早上叫醒人、可以看时间的东西。你们猜到了没?没错了,就是这个东西——钟。
我从许多家店里,才找到了刀片、玻璃、时针、分针、秒针、电池……我开始做了。我戴上了手套,把一个大铁皮切成了一个又圆又大的背面,那块又大又圆的铁皮说:“主人,你不要浪费那么多,你又切一个圆的东西,我可是长方形的。你知不知道圆形比长方形还要小?而且我会被你刮的满脸伤痕。我求求你了,别把我变得那么丑,要不然,我就会不漂亮了。”
我还在不停地弄我的钟。我把我从店里买来的时针、分针、秒针拿出来,现在我需要用上了。我在思考一个问题:如果我把时针放在最底下,分针放中间,秒针放最上,会不会错呢?我想应该秒针会慢,所以我不想这样尝试,我还是把时针放下面,这样,就万无一失了,也不会出现秒针慢了许多拍的情况。
我要迎接一个最有挑战性的环节了,就是——放玻璃。那恶毒的玻璃对我说:“你个小屁孩,还想挑战我?门都不能过,你是不会搞我的,你一弄,你的手就流出鲜红的血哦!我是个厉害的家伙哦。哈!哈!哈!”我想:我那么喜欢有挑战性的东西,那我就必须要克服胆小,不能懒洋洋的,不要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
我拿出我的磨刀片,打开开关,对着那个大玻璃慢慢开始切割。果然不出我所料,那个大玻璃被我切成了大圆形。我现在要做一个非常有保护力的东西,但对我来说有一点危险,我就是要做——打磨。我拿起打磨刀,磨了一下又一下,呵,还真成功了!我现在要做比刚刚那个东西还危险的事,那就是放胶水,如果我一不小心,就会被粘在一个物体上,永远拿不下来,那也理解妈妈爸爸为什么不给我们玩。不过,我有一个很好的办法:我先放几十张纸巾在上面,然后再把胶水放一滴、两滴……然后,这样就只是一个小坨坨;接着,又连着把胶水滴在上面;最后,拿一张纸把流出边边的胶水擦掉。
我在这边做钟时,发现有一些人呐,会懒,会把一些东西乱弄,也有一些人会把切好了的玻璃直接放在一半的钟上,再把双面胶粘在上面,这也是不对的。
我的钟做完了。
今年过年,由于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缺少了喜庆,少了欢乐,我们也迎来了不一样的课堂——空中课堂。
2月10日那天,时间终于跑到了八点半,我端端正正地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开学仪式。第一周的空中课堂,我和妈妈一起学习。这些课非常有趣,最吸引我眼球的是移碗的数学游戏课。移动3个碗的时候,我用了起码的步数,轻微有点自得洋洋的。移4个碗的时候,我就移错了,移了19步。老师教我们准确的是15步就可以了。我坐在电视机前又重新移了一次,确实是15步,之前是我太大意了,下次要细心点了。在总结经验后,我发现了移碗的规律,又尝试了5个和6个碗的移动,都成功了。
在课堂上,我还学会了怎么做笔记,字一个一个写得整整洁齐,用不同颜色划出重点,标出难懂的字,写出拼音,给古诗词标注……
俗话说“当局者迷,傍观者清。”我想给空中课堂提一点小小的建议。但愿老师讲重点时能再慢一点,多讲一些解题的方法。由于所有的学生的学习水平都不一样,理解能力也都不一样。
我但愿病毒可以早点消失,也坚信风雨之后会有彩虹,更但愿可以早日回归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