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
你好!
看着你高高兴兴、神采飞扬地跨入信毅中学,爸爸的心里好欣慰。儿子,你今年刚满12岁,却已经步入中学,并开始独立生活,真是了不起。看着你自信、满足的笑脸,爸爸想起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那是1983年的9月,爸爸刚满15岁,初中毕业后考入一所中专学校安康农校。那时候,你的爷爷已经去世,是你奶奶靠卖水煎包供养爸爸读书。爸爸上学走的那天,你奶奶将爸爸和你二伯送到车站,车都开走了,你奶奶还不愿离去,久久地向远处张望。你二伯送爸爸到西安,买了火车票,将爸爸送上火车,爸爸一个人坐了10几个小时的火车,到达安康火车站。从此,爸爸开始了4年的独立生活。
爸爸知道你是最优秀的孩子,你从小聪明、懂事,为人善良真诚,从不惹是生非。爸爸希望你继续发扬和保持你一贯的品格,爱人、爱己,多关心和帮助别人。爸爸不刻意要求你学习成绩有多么好,但你首先要学会做人,做正直无私、品格高尚的人,不要苟小利而忘大义。爸爸希望你勤于思考,在动脑的同时,不要忘记动手。在学习上做到张驰有度,该学的时候认真学,该玩的时候认真玩,把快乐二字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孩子,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不要轻易低头,有爸爸、妈妈、老师、同学为你撑腰,你一定能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你要学着洗衣服,让自己每天都干净整洁,心情舒畅;你每天至少要用30分钟时间来锻炼身体,或跑步,或打球,或做俯卧撑?在锻炼的过程中,慢慢体会最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然后再固定下来,坚持就会有回报。在宿舍里,无论是否是你值日,你看到宿舍脏了,就把它扫干净,不要以为这是吃亏,也不要以为这是小事,一室不扫何以扫天下,它可以锻炼你的品质,陶冶你的性情。你对从照川、漫川和外地来的同学要多帮助,他们的父母不在身边,而你的父母就在你的身后,随时可以为你和你的同学提供帮助。
你要尊敬你的老师,老师是你的第二父母,他们会像爸妈一样疼你、爱你,培养你长大成人。孩子,你的缺点爸爸也了如指掌,你对很多事情往往是热情有余而耐力不足。这一点,爸爸相信你一定能在3年的初中生活中全面改正。
孩子,爸爸坚信你是好样的,爸爸永远和你在一起。
祝儿子心情愉快,学习进步。
(顺便再说一点,千万不要忘记写日记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