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道我未曾关注过的风景!它不是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的繁华街道,不是雄峰绝壁、大漠长河的壮美景观,不是奇花异草、小径密林的清幽景致……它并不特别,可它的面纱之后,却是无与伦比的美丽。那是一双手,一双母亲的手!
“快,宝贝,书包放下,吃饭!”每天放学到家,妈妈总能及时端上来我最喜欢吃的饭菜,从没有间断过。我知道妈妈每天也要上班,下班后她怎么能这么快就把饭菜做好呢?有一次我问妈妈,她一边收拾灶台一边说:“我会魔术啊!”
一天,学校提前放学,我到家比平时早点。我看见妈妈正在厨房里忙活,豆大的汗珠从她的脸颊上滑过,她却来不及擦。我这才明白,妈妈哪里会什么魔术,她下班回来也不早,每天能及时吃到可口的饭菜就是这么“抢”出来的。妈妈看见我,说:“我今天回来迟了,你写会儿作业,马上就好。”不一会儿,妈妈端来了饭菜。猛然间,我看见妈妈的手上贴了一块创可贴,是刚刚贴上去的。一定是着急切菜……我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妈妈,你勤劳的双手,是我未曾关注过的风景啊!
冬天白天短,我上学放学都由妈妈骑着电动车接送。虽说是电动车,可我一点儿也不感觉到冷,因为妈妈每次都给我带来一件大棉袄和一副厚厚的手套,让我坐在她后面抱住她。而她在前面用自己单薄的身体为我遮风挡雨,还不时回头问我冷不冷。后来,我才发现妈妈的手不再像从前那般细嫩了,被风吹得粗糙,而且有很多深深的裂口。我问妈妈为什么骑车不戴厚手套,她说,戴厚手套操作不灵敏,不安全。妈妈,你粗糙的双手,是我未曾关注过的风景啊!
母亲的手很巧,总在繁忙之余偷空给我织一件又一件毛衣。可我总是不穿,觉得不好看,没买的毛衣漂亮。我很羡慕那些穿着好看毛衣的女孩,希望妈妈给我买毛衣穿。我把妈妈的毛衣针藏起来,可妈妈总能找到。我哭着和妈妈吵了一架,妈妈只是叹气。直到一天深夜,我发现妈妈还在织毛衣,而且是照着网上的毛衣样式织的。只见她盯着图片一会儿,织一会儿,再看看图,又把刚织的都拆散,如此反复着。我的眼睛湿润了。妈妈,你织的哪里是毛衣,你织的是对我满满的爱啊!而我竟……妈妈,你灵巧的双手,是我未曾关注过的风景啊!
在我眼里,妈妈的手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只是,我关注得太少。我只愿快点长大,早日守护这道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