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和母亲吵架。今早,怒气仍然未消,我快速的穿衣洗漱,吃过早饭,就踏上了“求学之路”。母亲让我带伞,我便装作没听见。
不一会儿,天上就飘起牛毛细雨,我忙嘉善奔向学校。但很快,牛毛细雨便升级成了倾盆大雨,我不得不找了个商店躲了进去,等待着父亲给我送伞,可等了很久,仍无动静。就在我绝望的时候,一个身影映入我的眼帘:
就离我二十多米远!我的母亲!
疲惫的眼神寻找着我,我的母亲;发现我后急切地奔来,我的母亲;喜悦的目光追随着我,我的母亲……
母亲到了。
“没冻着吧?喏,这是雨伞。快把羽绒服穿上……”母亲里三层外三层地给我套衣物。
我看着母亲:被雨水打湿的头发披散在两肩;即使撑开雨伞仍被淋湿大部分的衣服;虽然店里有暖气仍不住的打着寒战……
我低下头,无声地啜泣着。
母亲曾经的脸,白嫩如霜,现在的脸,为了家的支撑,布满皱纹;母亲曾经的手,红润细嫩,现在的手,为了给我洗衣物,冻得满是红泡;母亲曾经的眼,灵活动人,现在的眼,为了干活挣钱,疲惫不堪……
母亲……
“你怎么啦?哭什么呀?你怎么啦?”
我扑入母亲怀中,号啕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