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强叔叔从老家带来一只刚满月的小奶猫。
这只小奶猫被放进箱子里带了过来,来到我们家,它调皮地从箱子里爬了出来。我和姐姐仔细地看着这只小奶猫,发现它全身的毛乌黑发亮,眼睛圆圆的,尾巴很长,它的小脚丫软软的,它的爪子很锋利。我觉得它特别可爱,因为全身都是黑色的,姐姐说它像电视里的“罗小黑”,于是我和姐姐给它起名叫“罗小黑”。
我们把它放在阳台上,第二天早晨,我和姐姐发现它不见了,就在阳台上四处寻找,却不见它的踪影。正当我们着急的时候,妈妈出来洗衣服,发现小奶猫躲在洗衣机旁边的角落。妈妈告诉我们这只小猫太小了,它还不太适应这儿的环境,所以把自己藏了起来。我轻轻地把它抱了出来,放进了它的窝里。
过了几天,小奶猫慢慢地跟我和姐姐熟悉了起来,它已经习惯在我们家生活了,常常缠着我和姐姐。我和姐姐刚进阳台,它就往我和姐姐的脚上、腿上扑来,它一会儿抱着姐姐的腿,一会儿在我的脚上走。有时候我在看电视,小猫也会好奇地歪着脑袋看电视,并且不时地发出“喵喵”的叫声,好像在说:“这动画片真有意思。”
它对我们家越来越熟悉,把我和姐姐当成了她最亲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