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训练] 芦荟观察每日一记篇一
我家养了一盆翠绿淡雅的芦荟,小小的芦荟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这些小苗苗排得很有序,每片叶子都是那么饱满,看上去水灵灵的,无论春夏还是秋冬,无论是干旱还是多雨,小叶子一年四季总是焕发新绿。它身上长了好多锐利的”牙齿”,从远处望去像海底自由自在的乌贼,只要重重一捏,估计手就会出血。最外面的大芦荟颜色最深,往中面一点一点淡下去,最中面的小芦荟上有嫩嫩的**小点点。
别看它的样子平平凡凡,用处可大了。把芦荟的外皮割开,中面是有一层像水晶一样的肉汁,晶莹剔透,漂亮极了。芦荟的肉汁可以涂在伤口上,就能使伤口不再感染,好得更快些。芦荟还可以生吃,补充维生素呢!
我喜欢芦荟,不仅仅是因为把它涂抹在伤口可以止血,而是因为他有顽强的生命力。
[日记训练] 跳大绳每日一记(篇七)
9月23日星期三阴转晴
今天最后一节上科学课的时候,老师安排同学们自由选择,可以看动画片,也可以跳大绳。我们大绳队的同学听到这个好消息,非常高兴,决定一起到操场上去练习跳大绳。
操场上可真热闹呀!有跑步的,有踢足球的……人声鼎沸。我们拉开大绳,摆好架势,开始摇绳了,同学们进一个出一个,衔接的非常好。过了一会儿,教练说:“同学们,我们现在练习一次跳三下绳,男生和女生比赛,看谁跳的最好,怎么样!”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好”。
刚开始,女生比男生跳得好,我们男生互相鼓励调整姿态、好好练习,一定要超过女生。跳了一会儿,有的女同学跳不动了,我们男生个个还是生龙活虎,一个接一个地钻入绳中,身轻如燕,跳的很棒。教练看到男生有这么大的进步,就教我们了一种新的跳法——一五一零,第一位同学刚进绳,第二位同学就紧随其后,第一位同学出绳了,第三位同学进入,就这样循环往复,这个跳法真稀奇。经过我们刻苦的努力,今天终于战胜了女生队。
今天,我明白了大力出奇迹这句话的意思,没有力气就没法持久下去,比赛取得好成绩还得靠我们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