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终于到了放假的时候。叮铃铃,叮铃铃,听到铃声的我们心变得愉快、轻松。
到了家里,我惬意的躺在床上,心里高兴的想: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了这一刻,这次的端午节三天假我既可以吃粽子又可以玩了,心里隐隐有一些小激动。现在也不早了,妈妈一定会说我的,我还是先睡吧……
突然,我和弟弟来到了爷爷奶奶家,爷爷奶奶见了开心的给我和弟弟拿我最喜爱的馅的粽子,我和弟弟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奶奶说:“慢点吃,别噎着,屋里面还有呢。”我和弟弟渐渐放慢了速度。吃饱之后,弟弟强迫我和他一起看电视,正好电视里播着熊出没,于是我们两个便坐在凳子上兴致勃勃的看着。里面的熊大熊二还有光头强也坐在一起吃粽子,大胃王的熊大熊二吃了好多的粽子,光头强给他们讲人们在端午节这天会吃粽子和赛龙舟,这都是端午节的民俗。于是,熊大熊二和光头强叫了他们的小伙伴一起来赛龙舟,他们自己做龙舟开始进行激烈的比赛……
这时,我闻到了一股香香的粽子味,妈妈笑着说:“快起来吃粽子了,再不吃就没了。”我猛地坐了起来,下来吃粽子。“真好吃!”我开心的笑了。
唉!原来是一场梦,我好想快点到端午节那天,快点吃到我喜爱的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