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阳光明媚,一丝风也没有,闷热极了。大树和小草被火辣辣的太阳晒得耷拉着脑袋一动不动,我也被热得无精打采打不起精神。
终于熬到了晚上太阳公公下山休息了。吃过晚饭,空气中刮来了一阵阵凉风,我急忙打开窗户享受这期盼的凉爽。风越刮越大,突然,一道利剑般的闪电划破了夜空,接着轰隆隆的雷声也一阵阵的响起。倾盆大雨像瀑布一样飞泻而下。雨点打在窗户上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在外面乘凉的人们全部都捂着头向家里奔跑。
过了一会儿,雨小了,细细的、密密的。到了早晨雨停了,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
这次暴雨来的真突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