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的面孔再回忆中一闪而过,唯有你的脸庞让我印象深刻,多少的友谊经不起风吹雨打,唯有你我的友情天荒地老
记得那年初夏,我与你相识。你的微笑如春风,唤醒我心中沉睡的种子。你对我所说的第一句话便是介绍你的名字——晓晓,我永远难忘的名字。
你从不爱哭,永远保持倔强的微笑,你说过爱笑的人才会给人带来好运,你不愿把悲伤说给朋友听,总是一个人默默承受,我知道你不想把别人本来就愉快的心情也弄得悲伤起来。
你总是善解人意,不管我对你怎么发脾气,你从不生气,依旧微笑地听我诉说,烦恼与悲伤。
我问你为什么那么爱笑,你顿了顿,望着天空告诉了我一个故事:从前有个小女孩,总是不让人省心,又爱哭又爱生气,直到有一天,女孩的爷爷快去世的时候,把女孩叫到身旁,用苍老的手握住女孩的手,嘱咐她,要好好学习,不要乱发脾气,要听父母的话,如果想爷爷,就望望天空,要保持微笑,不要哭,不然爷爷会难受,爷爷爱看你笑,说完,便闭上了眼,去了天堂,那苍老的手也逐渐冰凉。女孩在那一天哭着微笑,她记着爷爷的话,此后不管怎样,都尽量保持微笑,因为女孩儿想让爷爷快乐。
故事讲完后,你泪光闪闪,却依旧保持微笑,抬头仰望天空,我的心很酸,便抱着你也看着天空。白云深处似乎也有一个微笑,你,再一次教给我了一个道理。
我最真挚的友情,愿我们一起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