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开心话题作文精选
这就是我的开心小屋。在小屋里,我总是特开心。我可以在小屋里又唱又跳,不怕姥姥那张唠叨嘴在耳旁回荡;我可以在屋里又疯又闹,不怕老师在我身旁批评我。在这间房里,我就是小公主,任何“大臣”都要听我的,都要为我服务。小屋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欢乐。
一进我的房间,首先映入你的眼帘的是一架立式的棕色钢琴。每当我觉得无聊时,就打开琴盖,弹上几首优美动听的曲子。琴声时而像有悠扬的笛声;时而像叮咚的流水声;时而像急剧的鼓声;时而像马蹄的急驰声……我陶醉在乐声中,早已忘掉所有的烦恼了。钢琴的左边有一个大书柜,里面整齐地摆放着许多书。有惊险的《冒险故事》,有悲情的《悲惨世界》,有欢乐的《精灵屋》,有让人开怀大笑的《糊涂鬼故事》,还有指导我作文的《作文天地》等。我只要一看这些书,书就会把我引入另外一个奇妙的世界去遨游。钢琴的右边有一张漂亮的小床,当我累了的时候,小床会伸出它温暖的手,让我进入甜美的梦乡。钢琴的后面有一张写字台,写字台上摆着一个小台灯,当我做作业时,它总会为我照亮。上面还有一个笔筒,里面有铅笔、钢笔、尺子、橡皮等。当我需要尺子时,它会毫不犹豫地跳出来,为我铺出笔直的道路。当我需要橡皮时,它会跑出来,为我擦去错误……
开心小屋的物件与我朝夕相伴,成了我的好朋友。当我想出去玩时,书本就伸出小手拉住我,好像说:“先把我读三遍,再出去玩也不迟!”当我累时,写字台对我说:“小时累点,长大会苦尽甘来的,你会成才的!”听了这番话,我又拿起笔写起来……
我在开心小屋里生活、成长、学习。遇到困难时,你总会帮助我,开心小屋给了我无穷的快乐。我爱开心小屋。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文明话题作文高中(经典版)
文明是我们素质的前沿,拥有文明,我们就拥有世界上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学校开展传承文明,做文明的守护者的流动,我积极地参加,还把它带进了我家呢!
那天晚饭后,我叫来爸爸妈妈和妹妹,让他们都坐着。我站在前面,一本正经地说:从现在开始,进行普通话比赛。比赛规则是这样的:从现在到下周一为止,只要有人发现我们其中一个人在说夹江话,就记实在一个本子上。到了礼拜一,谁被发现的次数起码,谁就是普通话大王。大家都赞同我的提议。
比赛刚开始,爸爸说话了,我们仨个都监听着。呵呵,你说夹江话。妈妈突然叫
了起来。爸爸这才回过神来,不停地摇着头嘀咕着。妈妈,我要喝牛奶。这时,妹妹启齿了。吆,幼儿园没白读。嗯?!我们三个不约而同地指向说夹江话的妈妈。妈妈后悔地笑了笑
日子一每天地过去了,我发现全家人讲土话的次数徐徐地减少了。到了礼拜一晚饭后,我们又聚在一起,我拿着本子,把记实的情况报了出来:爸爸6次,妈妈5次,妹妹7次,我2次。,冠军是我!我十分兴奋,我不仅为自己是冠军而兴奋,更为爸爸妈妈在一礼拜里只说了几回土话而兴奋。
在我内心深处,有那么一件使我自豪的事:
有一天,我去新华书店借好书后,就坐着1路公交车回家去了。由于那时恰是放工的高峰,公交车上已经座无虚席。半途,一位老奶奶上了车,那位老奶奶手把着扶手,颤颤巍巍,让人感觉十分危险。我想:老师说过主动给白叟、残疾人和需要帮助的人让座就是文明的表现。于是,我立刻起来,小心翼翼地扶那位老奶奶到我原来坐着的座位。那位老奶奶坐下后,微笑地看着我,连声说:谢谢!谢谢!你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我听了,不好意思地说:不要紧,这是我应该做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十分酣畅。
由此我想到,要做到文明实在并不难。它是你不小心撞坏了别人的东西时一句简短的对不起,它是你想请教别人问题时的一句请问一下,它是别人帮助了你以后发自内心的谢谢让我们步履起来吧,做一个文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