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春夏秋冬铭刻着您奉献的功绩,日月星辰展现着您欣慰的笑容。人生需要教育,而教育需要老师。“老师”,在这个平凡而简单的词汇上,却闪烁着神圣而伟大的光芒。
老师,您是人生道路上的领路人。行走在茫茫的人生道路上,无知、平庸、虚荣、自负等撞击在我们的心灵上,侵蚀着我们的灵魂。老师,是您伴随我们,为我们挣脱无知的枷锁,引领我们向成功彼岸迈进。
老师,您是完美的创造者。在宽大的羽翅下成长的雏鹰,是不完美的,它将无法接受风雨的洗礼,无法在长空中展翅飞翔。老师,是您领我们在重重的挫折下磨练自我,完善自我,在困难之下,永不言弃,以坚实的身躯,坚定的信念迎接人生中的坎坷……
老师,您像蜡烛一般,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您像和煦的春雨,灌溉着大地,让我们吮吸着雨露成长。您为我们花费了多少时间、多少精力,令我们难以回报。但请相信,您的付出值得,我们必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鸟儿自由飞翔,为蓝天增上一道风景,因为它懂得感恩;鱼儿在水中嬉戏,为河塘增添了生机,因为它懂得感恩。我要感恩于老师您的无私,更感恩于您的教诲——我要努力在祖国的广阔土地上绽芳吐蕊,为祖国的壮丽填写靓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