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写作推荐 作文:做花灯壹篇
老师布置我们写一篇作文,题目叫做花灯。
爸爸从网上买了材料,我和妈妈一起动手做花灯。材料里面有一个模子,这就免去了动手做模子的麻烦。做花灯的第一步是加固,我把四个大圆盘安在模子上,下面用胶水粘贴好,这样,加固这一步就完成了(注意,加固时要检查是否完好)。
第二步也是最难的一步,由我和妈妈共同完成。妈妈用十字形的小铁片,紧紧地夹住大圆盘的下面,妈妈的手都划了一个小口子,因为小铁片的边缘太锋利了。我负责把配送的小挂件的线塞到空隙里,这样第二步也完成了。
第三步我要用水彩笔,在模子上画出好看的福字图案,还有两个大字是福和到,要小心地画,防止画错。我慢慢地画,一个字也没错,等颜料干了就能进行下一步了。
只剩最后一步了!还是我来完成。这一步就是用细细的铁丝系在大圆盘上,呵呵,我系了三次都没系上,最后只能请妈妈出马,妈妈真是心灵手巧,只一下就系上了,终于完成了!我把黄色的小钩子挂上,这样一个红红火火的花灯就做好了。
花灯的外形像个红色的小圆桶,上面有许多黄色的小福字,还有两个大字福和到,花灯太漂亮了,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