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多才多艺的外公文章范文优选
我的生活中有一个人,他虽然已经年过花甲,但他依然很健康、很阳光,无时无刻不在为后代着想。他就是我的外公,我的一位“多才多艺”的外公。
外公今年已经72岁了,他矮矮的,整张脸布满了皱纹,笑起来两颗大门牙“翘”起来。外公虽然年纪大,但他很勤劳,也爱锻炼,所以他依然是“动如脱兔”。外公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他多才多艺,在我眼里他“无所不能”。
记得有一次星期六中午,我到外公家吃中饭。饱餐一顿顺便休息片刻后,我闲着没事做。这时,我想起曾经听表哥表姐说外公的羽毛球技术特别好,身手敏捷,还炫耀外公是自己的“师傅”呢!嘿,现在外公不正在这吗?我正好嫌自己球技太“烂”,不如向外公请教一点“羽毛球秘诀”吧!说干就干,我走到外公身旁,用商量的口吻说:“外公,我们去打羽毛球吧!”外公思考了一会儿,直爽地说:“好啊。”我便去拿羽毛球拍,准备接受“挑战”。
我们选了一块开阔的场地,周围只有2棵树。我们各自回头向后退了几步,第一轮便开始了!先是我发球,我左手拿着球,右手握着拍子,球在上,拍子在下。我一用力,这个球便“跃”了过去,这是个轻便的球,这种打法最简单不过。外公嘴角露出一个笑容,想必在表扬我这个球发得好吧。他头微微朝天空,向后退了一定的步数,便踮起脚,雪亮的眼睛盯着球,毫不费力地一拍,球就又返回我这了。我最“怕”这种高空球,当然很沮丧,没接住。第二局,外公发球,这更不用谈了,肯定是他赢了呗。接着几局都是重演第一局最后的“片刻”。球技不愧厉害,看我说得没错吧!
外公也喜欢打牌呢,不过那不是赌博哦!我的好朋友刘玲她的牌打得绝对是一流,就是从外公这学来的!因为她小时候家离外公家近,所以每天都可以陪他练几手。日复一日,现在的刘玲蝉联几次斗地主都赢了。我也和阿公、刘玲三人打过牌,次数不是很多,所以外公面前只好平淡地接受这一切。外公懂得什么时候出什么牌,在“烂”的牌都能打出个“好牌”来!他打牌时面色庄重,其实心里早就有个底啦。
外公最擅长打羽毛球和打牌,他还会跳绳、下棋、踢毽子……几乎每个爱好他都擅长,就是因为平时大量的时间练习的。总之,他真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外公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