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独立,这是不容置疑的。每个人都要学会独立,因为独立是通往成功的道路。然而,独立是怎样形成的呢?当然是从生活中的小事中慢慢养成的。
记得八岁那年的一天晚上,我在家写作业。那天夜里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时不时还出现一道闪电。“轰隆隆”震耳欲聋的雷声传到了我的耳边,那声音可怕极了,我不禁吓得瑟瑟发抖。要知道,往常这种情况,父母都会跑过来安慰我,给我鼓励。可这时,他们都去上夜班了,很晚才能回家。更糟糕的是,书桌正好在窗户旁边,瞟一眼就能看到外面的情景,令人胆战心惊。
快到八点了,窗外依然狂风大作、雷声滚滚。我匆匆写完作业,急急地站起身来,想要上床睡觉。
躺在床上,我久久不能入睡。突然,一阵饥饿感涌上心头。我这才发觉自己还没吃晚饭呢,爸爸临走前还叮嘱我下楼买晚餐的。可外面下着滂沱大雨,天色这么暗,又这么冷,我到底要不要去呢?我又抬头看了眼窗外,外面黑漆漆的,像一个神秘的黑袋子,将所有景物裹入囊中。算了,还是不去吧,外面太可怕了!
我这么想着,躺进了被窝里。可饥饿感又阵阵袭来。唉!挨饿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啊。以前可都是爸爸妈妈替我准备好的,哪里还需要担心这个!我只好不情愿地跳下了床,撑着伞,攥着钱出去了。
黑暗中,我紧紧地抓住楼梯的扶手,似乎它是我唯一的依靠。每次听到什么声音,我都会立在原地,直到等了许久都没有动静才敢前进;每当看见有什么“怪物”飞檐走壁,我都会屏息凝神,直到确定了仅是一只猫或鸟才敢前进;每当我看见有什么人过来,我都会飞快地“逃避”,退让三分。树叶沙沙的声音、人们走过的声音,我好像都能听见,耳朵好像敏锐了许多,仔细地捕捉着每一个动静。
走到了楼下,我在微弱的灯光中小心翼翼地行走着,雨点砸到我的伞上,发出“砰!砰!”的响声,我害怕极了。终于来到了饭店,我几乎不敢上前。那位阿姨看见了我,问我要买点什么,我只是随便点了一份蛋炒饭,便躲到了一边。
接过了阿姨递过来的蛋炒饭,我飞一般地向家里跑去,伞在我的手中摇摇晃晃的,好像在拼命地挣脱我的手掌,我也毫不理会。
终于回到了家,我长长地吁了口气,为自己能战胜黑暗感到惊喜。能够体验这么有惊无险的一次经历,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考验吧。我坚信,独立也是通往成功的一条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