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走过一个拐角
人的一生,有很长的路要走,也会遇到很多的拐角。
我至今不知走了多少个拐角了,每当走过那个拐角时都有不一样的心情:有悲有喜,有爱有恨,有阳光也有暴雨。
我的家乡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在那里,我每次上学和回家都要经过一个拐角。每次上学时妈妈总是在那家门口目送着我离开,直到我的背影消失在那个拐角。妈妈才会去上班。而每一次,回家时,只要一经过那个拐角,就会看见妈妈坐在大樟树下直望着那个拐角,用期盼的目光等着我回家吃饭。
特别是冬天。北风凶猛地刮着,可妈妈还是坚持在家门口的大樟树下目送我上学和期盼我回家。每次我在上学经过那个拐角时,我都会停下来,偷偷地回望着妈妈。直到妈妈上班之后。,我才上学。在放学回家时,我也经常喜欢偷偷躲在那个拐角处看着妈妈。
我看见妈妈顶着凶猛的北风,身体有些颤抖。但她丝毫没有不等我的意思。突然,我鼻子感到好酸,不经意间,两颗豆大的眼泪从眼角流了出来。我飞奔过去,一把抱住了妈妈,握住妈妈冰冷的手。之后,我就劝妈妈身体要紧,以后就不要等我了。可是妈妈就是不听,说担心我。
有一次,我考试考砸了,我觉得对不起妈妈,没脸去见妈妈,就不敢回家,一直躲在拐角处一边哭着,一边偷偷地看着妈妈。时间无情不等人,渐渐地,天空就拉上了一块黑布,路上的行人也没有了,可我隐隐约约看到妈妈开着手电筒直向我躲着饿那一个拐角照来。过了一会儿,她实在等不住了,于是就跑了过来。她看见我拿着卷子坐在地上,便上下打量了两遍之后问我有没有事。当我摇头时,她便把我抱起来,擦干我脸上的泪水,说:“这次没有考好没关系,不是还有下次吗?等下次考好了,我买个礼物给你。”顿时,我感到我的心也好像在流泪。
走过那个拐角真是让我既高兴又感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