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胎教。
飘忽的云朵是童年遗失的心跳,落在最柔软的心房。记忆顺着清淡,绵长的槐香飘向远方。飘落的花瓣是记忆的碎片,轻轻的落在心上,拨动心弦。
午后,我骑着自行车穿过几条车水马龙的大街。车把一斜,拐进了小区,把那些喧嚣都抛在脑后。不经意间闻到了一丝槐香,抬头寻找,发现原本光秃秃的树枝上,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长满了洁白的槐花。阳光在叶间跳跃,透过树叶间的缝隙在地上投下星星点点。槐香,阳光,让我想起了童年的午后。
乡下姥姥家的院子里,也有一棵槐树。它不是傲然挺立,让人们只能仰望。它是斜斜的长着,那角度恰好能让人们够到它。槐树的树冠大的可以遮住三分之一的院子。无数快乐的午后,都是在大树的树冠下度过。小孩子们玩累了,便缠着大人去揪一把槐花。把槐花用井水洗一下,井水的清凉和着槐花清淡的花香,咽下去,那清爽,素雅在心头缠绕,久久不能离去。
梯子连接的是地面与屋顶。对于我来说,它连接当是快乐。我经常和表妹爬上屋顶,去摘槐树叶子。把叶子从屋顶洒下,看着母鸡带着争着小鸡来啄食叶子。守在一旁的黄狗也按捺不住,以为是怎么样好的食物,便扑过去,惊得鸡群“咯咯”地叫着向四处逃散。结果却吃了满口苦涩的叶子,悻悻的扭头走到树荫下,去享受这慵懒的午后时光。
傍晚,地面的热气还没有散尽,月亮便升起来了。傍晚,月亮用她皎洁的月光给大地披上一层神秘的面纱。静谧的夜晚,一阵微风吹过,花与叶子轻轻的触碰,仿佛梦呓一段,说着属于他们的悄悄话。空气中浸满了花的清香,深深地吸一口气,时间仿佛凝固,没有烦恼喧闹,有的只是月光、槐香、清风,是一种沁人心脾的感觉。摘下一朵花,放在口中细细的品尝,那是时光的甜美。
我望着眼前的槐树,小巧的花瓣在绿叶的掩映下随风起舞。槐树依然美丽,但它是城市的产物,少了那一份淡雅与质朴,也少了我童年的梦。
琼·芳登说:“我希望把记忆装进水瓶,待想到了,打开瓶,记忆就会再度涌现。”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香水瓶,记忆涌现,是大片大片的槐香。我闭上眼,在梦里,有童年的我,在槐树下开心的笑,还有我童年的色彩,那像棉花糖一样,纯白甜美的五月。
今天是五月劳动节了,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在这一天里我又来到学校。看见同学们的笑容我已不足为奇,因为今天是我们的开放日,老师们都会带我们到不同的地方去劳动,我很喜欢游玩,也喜欢劳动,它可以说是我的家常便饭了。
我们随着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一个美丽的地方,是美丽的境界。我们的任务是植树,老师把我们一共分为了三组一组分为三小组。每个人得到了自己的工具便开始了。可是大家都太心急,老师没说完就走了包括我,被老师叫回来之后,老师并没有骂我们,而是自己做了一次,然后我们自己做,我们的老师面孔虽然严肃,可怕,可是内心却很善良。我曾经被老师深深打动,让我喜欢上了他。
开始了,同学们学着老师开始了,挖坑、放树、填满、浇水大家按顺序做着看谁种得多,种得好。一片荒山马上就被我们变成了绿洲,我已经不知道我到底种了几棵树,虽然都很累,但是没有一个人不开心,虽然很苦,但是没一个人哭。
劳动节,是我们美化地球,美化未来,美化我们心灵的美好一天。为美化所有人们心灵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