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雨莟
我们班有一位不一般的老师——刘鸿?刘老师。她有着棉花糖般温柔的声音,干净利落的短发,再加上满口流利的英语,怎么看都像一个“英国教师”。刘老师的气质如同洁白的天鹅一般,当你看到她时,映入眼帘的总是纯洁的白色,白得令人目眩。
刘老师沉浸在自己的“童话世界”中,有一次,我去抱作业时,发现老师的电脑封面上是灰姑娘的照片,上课的课件也经常有一些这样的图片,什么爱贝儿公主!莴苣姑娘……等
她的笔筒上也有着这些可爱的造型。
刘老师从来都不体罚我们,只是让我们抄单词,这让班上所有人都会背写单词了,几乎没有不会写的,“板子”从未在课堂上出现过。
上课时,她充分利用课上的每一秒,让我们,念、背、读……但是一下课,她就会说:“占用大家三分钟!”然后开始匆匆和我们玩一下游戏。
记得那一次上自习,她本来已经上完了前半节课,但是看见科学老师没来,就又上起了课,只听“叮叮咚咚”下课了,她才发现自己把科学课也上了,科学老师已在外面等候多时,以为刘老师要和她换一下自习,便走了,唉,你瞧瞧我们这位与众不同,非常敬业的英语老师。
记得第一见到刘老师,她让我们全班做自我介绍,轮到我时,我用英语说道:“见到您很高兴。”英语老师很高兴地与我握了手,刘老师您永远是我心中最不一般的老师。我为您写下一首深情的诗。
赞老师
再长的路也长不过讲台。
再大的地方也大不过黑板。
清晨你摇醒露珠喂养花瓣。
夜晚你依着灯光写下教案。
天色已晚,大钟滴答滴答地响,
十二点了。
你还在批改未批完的作业。
灯光像鹅黄色的奶油一样细腻。
照亮了一本本书,一支支笔,一个个渴望读书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