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我们,充满了回忆;往后的未来,满是星光。我们的青春里,那些为了梦想努力奔跑的日子,那些为了未来努力拼搏的样子,是值得我们一辈子去忘怀的,我们努力去对抗苦难与挫折坎坷的日子,是让我们这一生耀耀发光的时刻。努力,才有回报,努力,人生才会挂彩;向着梦想出发,不负此生,不负韶华。
古有李白杜甫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安得广厦千万间”,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如今又有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了梦想,每个人都在努力,为了让自己的人生绽放光彩,更是每个人都在梦想上拼尽了全力,又观历史,原来,追梦真的可以让梦想花开,梦想真的可以让生活有光。
人生,不过也就短短几十年罢,我们追求梦想却也不用太在意什么结果,当我们追到了又如何呢?当我们追到,一辈子最美好的年华已经过去,我们回头望,我们又错过了多少美好呢?我们或许与很多我们期望的东西擦肩而过了吧。结果又有什么用呢?最后,还是什么都带不走罢,不过都是一场空。人间什么最美好?努力追求的过程最美好,努力追的样子是人间最美的姿态,不需要渲染,与大自然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追求又是什么呢?或许就如黄旭华的三十年。三十年,他为了让中国拥有核潜艇这个梦想,整整追寻了三十年,期间他甚至于远离了尘世,对于人间的烟火不闻不问,默默奉献着自己的所有,将自己的所有都拿去追,期间又怎会没有困难没有挫折,但他通通不声不响自己扛了下来,只为了梦想实现那天的欣慰一笑——三十年,为了梦想,又付出了多少,但是,值得吗?值得啊。他的梦想,化作核潜艇,蕴含着无限力量,携带着他的梦想永远留存在了这个世界上,那一刻,他的梦想花开,人生光亮点满。
有谁的成功会是偶然,又怎可能会有人追寻到梦想也是偶然与奇迹交织?有人说梵高的画作是死后人们同情他自杀而捧起来的,殊不知,当年的他为了画作倾尽了所有;有人说郎朗的成功是因为碰对了人,殊不知,郎朗为了那一刻用尽了半生,实谓是“十年磨一剑”。
我们之所以对明日充满希望,因为我们追求梦想,我们还有前方;我们之所以不感觉累,因为我们眼中满是星光,我们还向往着未来,还想要成为我们想要成为的人。追求梦想,于是我们的生活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