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人说,叶子凋落的速度是每秒钟五厘米。可是,每一秒钟,每五厘米,都意义深刻。走过叶的生命历程,它教会了我太多。
随着夏日的暑气渐渐散去,九月如期而至。我迎来了我的高二。我抱着一摞课本进入教室,随意的坐在了靠窗的一个位置。教室旁边的那几棵纪念树就那样吸引了我的目光。叶子还是嫩绿色的,有些透明般,还不能完全承载那强烈的阳光。当阳光透过缝隙打在叶子上,投射在地上时,三三两两的。微风吹过,或许是叶子还过于稚嫩,被风吹变了形状。然而那绿色,是叶脉里流淌着的娇嫩,昂扬着生机,满含着活力。走过叶的生命历程,叶子向我展示了一种生机与活力。也用它生命的颜色和姿态,做到了最完美的诠释。叶子教会了我,即使还不够强大去承接阳光,也仍然要仰着头去直视太阳,即使还不够强大到去接受风的吹拂,也仍然保持一种坚韧。在这段生命历程中,我们即使过于脆弱,也仍然要保持昂扬,因为唯有直面挫折的今天,才会有成熟美丽的明天。叶子告诉我,要学会直视困难。
时间过得很快,再次观察叶子时,已经变得深绿了。叶子也不再想先前那样柔软了,给人一种坚强的视觉感。阳光打在叶子身上,叶子投射在地上一片阴凉。不再让风吹的变了形状,不再被雨滴打弯了腰。那几日雨水很多,每每大雨过后,叶子都会给我一种震撼。雨水将叶子表面的尘土洗净,叶子的颜色好像变得更深,表面呈现着一种光泽,变得厚实坚韧。
不由得想起一句话“成熟总在繁华落尽,铅华洗尽后。”走过叶的生命历程,叶子向我展示了它的坚强。它用它的坚韧展示了它的不服输。在每一次暴风雨过后,都实现了生命的蜕变。叶子让我知道,即使当想的生活有多么多的坎坷和挫折,我们仍然要保持一种坚韧,心怀坚强,因为风雨之后在会有彩虹。只有在经历过暴风雨后的成长,才足够绚丽夺目。叶子告诉我,要学会克服苦难。
天气渐渐变凉,身上的衣服也厚了几层,秋天的气息慢慢消逝,冬天好像已逐渐走近了。叶子已经完全变了颜色,失去了那份柔韧,变得易碎。失去了那份厚实,变得单薄。叶柄也大多泛黄。叶子实在已经脆弱了,风一吹,便随风飘摇,在风中划一到弧线,继而落在土里。渐渐融入到土里,腐烂,逐渐成为土的一部分,成为了树的养料。走过叶子的生命历程,叶子向我展示了它的奉献精神,它用它的行动诠释了它的无私。即使在生命走向尽头时,仍然选择了将自己奉献。这样的叶子,在生命走向尽头时,精神却得到了升华。叶子告诉我,要学会奉献。
走过叶的生命历程,目睹了它的成长与凋零,他教会了我太多。即使它走向了生命的尽头,但我想他这种精神却会一直存在。而它,也会一直激励我,以最昂扬的态度,最坚强的意志,保持着一个乐于奉献的心态,走好我的这段成长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