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作文。
我们每个人都拥有着美丽的生命,在这生命中,隐藏着一双翅膀一双乐观向上的翅膀。因为有了这双翅膀,给我们快乐,让我们自信,使生命更有价值。
相信读过《安徒生童话》的人,对《丑小鸭》这个故事太熟悉不过了吧。丑小鸭一只又大又丑,没有动物愿意多瞅它一眼的鸭子,刚出生不久,鸭儿们啄它,小鸡们扑它,女佣人也踢它,尽管丑小鸭如何恭恭敬敬,大伙儿都不愿意跟它一起生活。可是,丑小鸭却以乐观向上的毅力熬过了寒冷的冬季,第二年春天,当它游向湖水时却惊奇地发现原来自己是一只美丽的天鹅。或许,我们会想,假如丑小鸭当初不能承受这样巨大的讥讽与指责,玩世不恭,随随便便扎进湖里淹死自己,就根本不会知道自己原来是一只美丽的天鹅,也正因为丑小鸭它能积极面对生活,不自暴自弃,才会拥有一双洁白无瑕的天鹅翅膀。
比起丑小鸭,还有一种昆虫也得到众人对它的赞赏,它就是蟋蟀。确实,蟋蟀没有华丽的衣裳,也没有纤瘦的身躯,可是,蟋蟀它不去羡慕蝴蝶,乐观的它能挖掘自己高超的建筑才能,通过自己简单的掘土工具建造出昆虫中最顶级的房子;而且蟋蟀还是歌颂者,时刻在枝头上飘出颂扬生存的快乐之歌。与一望无际的天比起来,蟋蟀的确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东西,可它的快乐却深深地震摄了每一个人,让我们感受到蟋蟀对生命的热爱与对崇高信念的追求。
也许,你会认为,这都是动物界的生存理念,对于我们人类,完全是异想天开的事情。那么,你就错了。张海迪阿姨胸部以下失去知觉,但这些困难反而使她有了更为远大的目标,学习掌握了德语、日语、英语这几种外国语言。张海迪阿姨为什么在受到重大打击后还能坚强地活着呢?因为她有乐观的人生态度,将挫折化为了自己前进的动力,用这种积极向上的生活品质再一次战胜了磨难,赢得了世人的尊重。
乐观就是一种美,它如一盏明亮的指路灯,引导迷失方向的你;它又像一缕缕灿烂的阳光,融化冰封的雪山。无论我们的人生多么坎坷,只要我们拥有这种乐观,坚持不懈地努力,总有一天,我们始终能攀上高峰,饱览那美丽的风景。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双乐观的翅膀,关键是在于我们是否愿意扬起这双翅膀,积极地追求人生的理想,把一切困难与挫折化为脚下滚过的小泥丸,创造自己辉煌的人生。那么,就让我们扬起生命乐观的翅膀翱翔,飞过漫长的人生道路吧!
发现是沙漠中一泓清泉,使人发起生的信念;发现是漫漫大雪中一枝傲然的红梅,使躁动不安的心从高谷落到平地;发现是悬崖边上一棵伟岸的绿树,让你在走投无路的境地中感受到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欣喜
发现是一本内涵深刻的书,让你领悟人生的真谛,引领你寻找大自然私藏的宝藏,探寻无人知晓的秘密,它使你波澜不惊的心灵无端荡起好奇的涟漪。
发现是一幅精妙绝伦的画,你可以把它看做是一幅山水宝典。那么大的一幅作品忽的展现在你的面前。给你以美的享受。然而这其中又隐藏了许多鲜为人知的玄机。你只要把从泼墨山水画中被隐去的通通揪出,相信这幅画会因你的那一笔而更完美。
发现是一枝笔,你可以握着它尽情挥毫。写下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壮语,写下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的明快,当然,还要写下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的博大。写,写,把理想昭告世界,用成果装饰地球。把你心灵的美好,想象之高尚淋漓尽致的展露,撰写发现之章。
发现是天空的一朵云,它的工作是流浪,如醉酒的李白访遍大好山河,窥探世间奥妙。它有时是个喜欢藏猫猫的顽皮小子,你愿意和它做朋友吗?那就去找它吧!它或躲在天空的某一角和红霞做游戏,或化作甘霖正躺在庄稼地里,或隐于江河湖海漫漫大水之中。哪儿都有它顽皮的身影,只要你认真观察,它必定带给你满心的欢喜。
发现让生命熠熠生辉!
发现,让蔡伦在无数个日日夜夜之后的某天完成了他的造纸术,让爱迪生经过不懈的努力后发明了电灯,让袁隆平为改善中国多数穷苦人民的生活状况,在经过悉心观察水稻的那些默默的日子之后,终于取得了胜利的果实杂交水稻,让比尔?盖茨把电脑从无栖身之地的庞然大物摇身变为如今普及到千家万户的最佳工作拍档生活中每一种物品的背后都隐藏着一个发现的故事。
直至今日,宇航员还在继月球之旅后又开始环游太空。
啊!从古猿人发现火种到爱迪生发明电灯再到把世界连为一体的庞大的宽带系统。这其中的悠悠岁月蕴含着多少个精彩的发现!
发现造就了今天这个洋溢着现代化气息的世界。
让我们用善于发现的眼睛洞察世间,用发现的笔写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发现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