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一把利剑,划破心中的隔阂;宽容是一丝月光,净化心里的尘埃;宽容是一颗糖果,驱逐内心的苦涩。总之,宽容是一切美好事物开始的源泉。
希拉里就是一个有着宽容之心的人。
如果她的书能过百万,我就把鞋子吃下去。这是美国一个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对总统夫人希拉里作品的尖锐评论。这些话传到了希拉里的耳中,希拉里只是一笑而过。几天后,结果出来了,希拉里的书过了百万,而主持也吃了整只鞋子,是总统夫人亲手做的鞋型蛋糕。
看了这个故事,大家都会感叹,希拉里真是大人有大量。然而,再回头看看现在的社会,像希拉里这样拥有宽容的人多吗?答案显然是肯定的,不多。人们常常因为一些小事而争吵不休。没有宽容胸襟的人,只会自作自受。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个不宽容的小故事。
海明威因为一部巨作《老人与海》而名声大震,他在晚年时,也创作了许多令人叹为观止的作品。然而,他本人却并不这么认为,他觉得无论是哪一部作品都无法和《老人与海》相提并论,最终饮弹自杀。
正因为海明威对自己的不宽容,才造成了自杀的惨剧。如果海明威心胸宽广的话,就会在晚年创造出比《老人与海》更好的作品。由此可见,宽容是一种无形的财富。让宽容的花朵在每个人的心中绽放吧!
这两个事例提醒我们,宽容会得到他人的尊重,会得到好的回报,而不宽容只会自作自受,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都能学会宽容,让宽容的花朵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