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么幸福啊!以前的我从来没感觉自己有多么幸福,可在看了那些贫困山区孩子生活的图片后,才知道,自己有多么的幸福。
平时在家,我们想吃什么就有什么。而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呢,他们的饭盒里有时只有两根咸辣椒加干巴巴的米饭。偶尔加个汤,也是用一个破的大脸盘盛着,上面漂着几片青菜叶子,肉呢,更是寥寥无几。想想我们,每天都有定时供应的营养午餐,可还时常面对香喷喷的饭菜皱眉头,嫌弃它不合口味,甚至毫不怜惜地倒掉,实在是不应该!
渴了,我们总爱喝各种风味的饮料,对白开水却不屑一顾。而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连干净的水都没得喝,他们渴了就趴在山沟沟边,喝几口冰凉的溪水。
冬天来了,我们可以穿上厚实的大棉袄,悠闲地吃着零食,坐在沙发上看着精彩的电视节目。可你有没有想过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他们穿着破旧又单薄的衣服,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当我们穿着暖和的棉鞋在操场上快乐地游戏时,山区的孩子们却穿着露出小脚丫的破鞋行走在满是泥泞崎岖的山路上。
我们的教室宽敞又明亮,老师会在多媒体屏幕上展示出各类丰富的教学内容,引领我们尽情地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可是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却没有这样的生活,他们的教室是那样的简陋!有的地方都没有一间像样的教室,十几个孩子挤在一块,破烂的门窗更是没有一块完整的玻璃,那土砖砌的墙都咧开了嘴,风不住地吹进教室,冻得他们直发抖
不过,听妈妈说,随着国家扶贫工作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也开始和我们一样过上幸福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