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但每个人的理想都各有不同,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所以我相信有志气的人,他的理想肯定会实现。
而我的理想呢?是当个建筑设计师。
xx后,我将要在中国和日本两国之间建造一座雄伟壮观的友谊大桥。桥的一头架在日本富士山旁;桥的另一头架在伟大的长城脚下。使两国人民之间加深友谊,使两国之间的经济,文化更好的交流。当日本首相来访问时,就通过这座友谊大进行访问。
这座桥一定是最闻名的,最坚固的,最壮观的的友谊长桥。有了他,日本人想随时来中国观光,只要通过这座桥就可以了,到那时候,他们都翘起大拇指称赞到Goog!中国人真了不起!”。
那时,我是一名多么自豪,多么伟大的建筑设计师啊!
为了自己,为了中国,我一定要座一个有志气的人,实现那伟大的理想。
作文:让生命之树长青作文(篇七)
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宝贵呢?我可以响亮地告诉你:“生命最宝贵。”由于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而生命一旦失去了,就不会再次拥有,它属于我们只有一次。真是黄金有价,生命无价啊!
近日,我在《厦门晚报》上看到了这样一则新闻报道:一个小学生放学回家,在离地下人行通道仅几步之遥的地方横穿马路,在冲过绿化带时,被一辆飞奔而来的面包车撞出几米远,昏迷不醒,被送到病院抢救,医生说即使救活了也会留下严峻的后遗症。一朵即将绽放的生命之花就这样凋谢了!人的生命竟是如斯的脆弱,生死之间往往只有一步之遥,一念之差就会让一个活蹦乱跳的生命瞬间即逝。“一个学生在建筑工地玩耍触电身亡”,“一个学生在河里游泳溺水身亡”,“一个学生……”一件件触目惊心的事故屡屡泛起在电视、报纸的新闻报道中。残酷的现实应该引起我们的深思,如果那个过马路的学生能够多走几步,走地下人行通道:如果那个游泳的学生在下水之前能够意识到危险;如果……但是他们都没有做到,不该发生的悲剧发生了。残酷的现实说明我们对安全隐患缺少足够的正视,使安全隐患成为一个“无形的杀手”,时刻威胁着我们的生命。
一时的粗心大意,对安全的疏忽,对生命的冷视,酿成了一幕幕触目惊心、惨不忍睹的悲剧,给社会造成了多少无可挽回的损失,让多少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毁于一旦。
这些安全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在过马路时,一定要按照交通讯号灯的指示走人行道过马路。假如没有人行道一定要看清左右来车的情况千万不要为了抢时间,横冲直撞,贪图一时之“快”,而毁了自己一生。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一个人只有一次。”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加强自我保护,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让“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变成每一个人的实际步履,让那些飞来横祸阔别我们,让生命之树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