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我也有双隐形的翅膀篇二
了解我的人在评价我的时候,总不忘说我是个沉默寡言、性格内向的学生。我也很清楚自己的诸多弱点,也曾不止一次地为自己的孤僻性格烦恼,也曾渴望有勇气面对同学大声歌唱。但是,所有的一切,我都做不到。
小学里的音乐考试,我从来没有得过优加星,并不是因为我不会唱,而是一到考试的时候,由于胆小紧张总跑了调。每次考完试,我都难过地趴在桌上,脸涨得通红,埋怨自己为什么那么没出息,那么没用,连唱首歌都怕得要死。于是,在自卑与伤心中,我走过了阴影笼罩的小学生活。
面对初中陌生的环境和同学间激烈的竞争,我“缩”得更紧了。每天,我的耳边都会传来同学们一串串的欢笑声,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而我却把头埋得更深了。我害怕,我胆小如鼠,我甚至不想让别人听见我的说话声,我无法融入到同学们中间去。
于是,体育课的时候,我蹲在离同学们老远的地方,玩着地上渺小的蚂蚁,伤心地、忘情地唱起了《隐形的翅膀》。我把自己的感情全都发泄了出来,我唱得很大声,很投入。望着渺小的蚂蚁,我不是跟它们一样吗?我的心在流泪,可是没人能懂。
“你在这儿啊,我找你半天了!”循着说话声,抬头看见同学小A正吃惊地盯着我,“你刚才唱歌了?还蛮好听的。”她诚恳地对我说。我的心头掠过一丝欣喜,继而又沉默了。我苦笑着:“怎么会好听呢?一点也没你说的那么好。”她急了:“真的很好听,我要是有你这样好的嗓音该多好啊!”
我淡淡地笑着。她说:“你应该展示出来,不然埋没了就怪可惜的。”我默默地听着,感到心里有一股力量在悄悄地萌发。
星期四的音乐考试,老师叫到了我。那一瞬,我的心猛地一提,木愣愣地站了起来,呆呆地看着老师。忽然,一阵掌声响起来。我鼓起勇气,开始了考试。我唱的是《爱我中华》,我几乎把音量放到了最高,我唱出了那天体育课上忘我的感觉。随着最后一句“爱我中华”的结束,教室里又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知道,这一次,同学们是发自真心的,他们在为我欢呼。
“我终于飞翔,用心凝望不害怕……”我又唱起了这首《隐形的翅膀》。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只是以前我没有发现。
等一只蚕开始飞翔的时候,她会用双翅在空中划出最美丽的弧线,她会忘我地展开双翅,勇敢地在蓝天下飞出最美丽的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