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大自然的表情壹篇
别以为只有人才有表情,大自然也有表情。春、夏、秋、冬就是大自然的表情。
春,是一位活泼可爱的小妹妹。轰隆隆、轰隆隆,她请来了雷公公;哗啦啦、哗啦啦,她请来了雨婆婆。春妹妹在雨中快乐的唱歌、跳舞了。风爷爷最爱凑热闹,也来欣赏春妹妹的舞蹈,小草也探出头来观赏。雨停了,春妹妹在河里嬉戏,小河露出了美丽的笑脸。
夏,是一个调皮、贪玩的弟弟。他在荷叶上玩耍,还会和荷叶上的露珠谈话,不过,夏弟弟也有淘气的时候,他让火辣辣的太阳把地面的水吸干,害得小树耷拉着脑袋。太阳炙烤着大地,可他又想:这地方太热了!于是,他唤来了风婆婆和雨爷爷。一阵狂风暴雨把大树都弄得东倒西歪。
秋,是一位安静、美丽的姐姐。只要秋姐姐提着篮子来到果园,紫莹莹的葡萄、白里泛红的水蜜桃、黄黄的香水梨,还有金灿灿的橘子……都围拢来争宠啦!秋姐姐来到森林,枫叶就变了颜色,红得似火,就像映山红一样艳丽。
冬,是一个爱作画的哥哥。你看,他又开始作画了:一片又一片的雪花,把所有都染成了白色,他还把小河哄睡了,大地变得万籁俱寂了。
瞧,大自然的表情尽善尽美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呢!
2022作文推荐 作文:雨天的初一作文(示范版)
有人爱雾,爱它的朦胧,爱它的缥缈,“春风袅袅泛崇光,香雾空蒙月转廊”;有人爱霜,爱它的雪白,爱它的淡雅,“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也有人爱露,爱它的晶莹剔透,爱它的娇小玲珑,“可怜玄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更有人爱雪,爱它的贞洁,爱它的素雅,“忽如一夜东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而我,独钟爱雨。
我爱雨,爱它四季不同的性格,爱它四季不同的风貌。
我爱春雨,爱它的温柔,爱它的无私。
绵绵春雨,“随风潜天黑,润物细无声”。直润得,“池塘生春草,圆柳变鸣禽”。滴滴春雨,润绿了小草,催开了花朵,将整个大地摇醒。
我爱夏雨,爱它的豪放,爱它的粗狂。
它没有春雨的温柔,也没有春雨的细腻,来势铺天盖地,电闪雷鸣,“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来得愉快,来得豪爽。暴雨过后,“盈盈荷瓣风前落,片片桃花雨后娇”。狂风雨冲洗后的万物格外清新,池塘中皎洁无瑕玉芙蓉朵朵玲珑剔透,盈盈欲滴,真是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
我爱秋雨,爱它的缠绵,爱它的丰腴。
凉风夹着细雨飘飘而至,扯不中断,理更乱。秋雨,仿佛一个多愁善感的女神在风儿的陪伴下走进暮秋中,把满带着思考与丰收的喜悦传遍千家万户。
我爱冬雨,爱它的严厉与冷峻。
严寒的冬风咆哮而来,冰凉的雨水横七竖八地敲打着一切,使得万物憔悴、昆虫匿迹。冬雨,如同冷漠无情的狂人夹着冷气四射的无情剑,扫得衰草连天,但仍旧有不屈者,青松依然傲立山峰,冬青依然青翠欲滴,梅花依然静静含苞!
雨,精灵一样的雨,一季一个面貌,一季一个身影,走过每年的春夏秋冬。
我爱雨,爱它独占的风貌,更爱它特有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