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中秋节赏月作文4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每到此时,人们都会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期盼着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会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诗就表达了诗人望着天上圆圆月儿对故乡的思念之情。中秋节的夜晚,我们和舅舅一家人上阳台赏月,我和表妹拿着萤光球和闪光棒,玩得开心极了。
突然,我们看见远处有一个闪亮闪亮的东西,我们还以为是飞机,于是就大声的说:“你们快看哪!天上有飞机。”大人们看了看,爸爸笑着说:“那不是飞机,是人们放的孔明灯,表示对远方亲人祝福的意思。”我和表妹这才恍然大悟。
望着天上圆圆的月亮,手里拿着圆圆的月饼,我想念着去世的老祖母,想念她那慈祥又可爱的面容,我有点伤心,希望老祖母也能在天堂上过快乐的中秋节。望着远处美丽的烟火,听着远处不时传来人们的欢声笑语,我觉得过中秋节真快乐!回家的路上,十五的月亮依然高高的挂在天空中,在夜色的衬托下,它是那么宁静,那么明亮。想着圆圆的月儿带着人们的思念与祝福渡过天河,飘过大海,飞越山巅。洒落到全世界每一个角落,我的心里充满了快乐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