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文章)篇一
中秋节到了,真兴奋,晚上可以和要好的同学一出发点烛炬,玩灯笼。下战书急忙的就去市场买来了彩色的烛炬,红红的灯笼。一切预备好了之后,就等入夜了。入夜的真慢呀,我迫不急待想让天马上变成漆黑一片。天终于暗了下来,我们和约好的同学一起去足球场,还没过马路,就已看到大伙拿着五颜六色,各种外形的灯笼,已经照亮了整个足球场。
只听到有人大声喊我的名字,我才从这五彩缤纷的景色中醒过来。他们每个人的手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灯笼,有椭圆的,有圆柱体的,有菱形的,有三角形。我们开始点烛炬了,大家把所有的烛炬全部贡献出来,放在沙堆上,点燃所有的烛炬后,我们开始玩游戏,大家提着各种灯笼你追我赶,尽情嬉戏。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脸,整个足球场有布满了我们的啼声,笑声,和欢呼声。大家都玩的浑身是汗,看看时间也很晚了,才恋恋不舍的回家。
回家的路上,大家彼此商定,明年的中秋,还要在一起玩灯笼,一起过这个快乐的节日。
中秋快要到了,每年我最期待的就是中秋,因为中秋有很多我喜欢的东西,我喜欢的月亮,我喜欢的月饼,我喜欢的团团圆圆。
中秋节最特别的当然就是月亮了,这个时侯的月亮又圆又亮,像个大玉盘。
今天中秋,吃过晚饭后,我特意早早地到附近的一个草坪上席地而坐,等待着月亮的出现。半个小时过去后,在墨蓝墨蓝的夜空,有几颗星星正调皮地眨着眼睛,深绿色的山岗,在宽阔夜空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绮丽巍峨。转眼间,山背后出现了一道亮光,是什么呢?原来是月亮从山后面在偷看我呢!
过了一会儿,月亮露出了小半边脸,好像小船倒扣在山顶上,又好像一盏电灯,把可怕的夜空照得色彩缤纷。接着,月亮的肩上像负着什么重担似的,慢慢地,慢慢地爬了出来。最后,它用尽全身力气,终于跳出了高山。刹那间,似大玉盘的月亮洒下了皎洁的月光,顿时,大地仿佛披上了一层柔和的薄纱,而蓝色的夜空此时变得一片浅蓝,好浅好浅。啊!此时,我真觉得这个世界好恬静、好柔美!
当我对这个月亮赞叹不已的时候,一朵乌云遮住了月亮。于是,那美好的一切又暗了下来。然而,月亮却不甘示弱,仍然放射着光亮,给乌云镶上了一道亮光。一阵风吹来,乌云只好飘到一边去了,银光又照亮了整个小村。
在月光的陪伴下,我坐了好久好久。在回去的路上,我的脑子里还浮现着那被黑云遮住忽明忽暗的月亮,它尚且能坚持着自己的努力,那我们呢,有些人在学业上碰到了一些挫折,就半途而废,有始无终,但有些人却克服了这些困难和挫折,在新的道路上又会焕发出耀眼的光芒。我顿时明白了人要敢于奋斗、坚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