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初中中秋节赏月作文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晚饭过后,我们全家坐在门前小院里,共同观赏中秋的月亮。
小院里种了许多花草,有桂花、兰花,还有一大一小的两棵铁树,使整个小院充满的生机。小院外一条哗哗流淌着的小溪,像是为这平静夜晚演奏着的一曲动听歌谣。
我们一家人在小院里品着香茶,吃着月饼,迎着皎洁的月色,伴着潺潺流水声,听着爷爷讲月儿的故事,真是惬意无比。
正谈到中秋活动时,爸爸提出:“我们来博饼吧。”我不解的问:“什么是博饼啊?”爸爸解释道:“博饼起源于厦门,据说是三百年前郑成功怕士兵中秋节时会思念家人而发明的娱乐活动。博饼以月饼为奖品,需要的工具是骰子和大碗,通过丢掷出的点数确定状元、榜眼等取得奖品。也是老少皆宜的活动”。“哦,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地说。
开始博饼啦!大家推选由奶奶开博,只见奶奶两眼紧盯着大碗,拿起六个骰子在手心里摇了摇,扔了下去,可是没有中奖。接下来是叔叔,他边拿起骰子还边喊道:“拿个大饼回家。”胸有成竹的把骰子扔了下去。“一二三四五六”。中了“榜眼”。作为奖品“保管员”的我发给了他一个月饼。游戏就这样一轮一轮的进行下去了。眼看月饼越来越少了,可我一个也还没有拿到,我心里已经开始着急了。又轮到我了,拿起骰子我心里想:一定要中奖,这次一定要中奖啊!我缓缓的把骰子扔了下去,结果五个六,中“状元”喽。终于把最后一个月饼收进囊中。经过统计,叔叔博到的月饼最多,整整有八个,我只有一个月饼入账。最惨的是爸爸了,一块饼也没有。
此时明月已升至中天,把半边天都照亮了,洒下的月光照亮了我们的小院,小院的笑声随着徐徐的晚风不断向远处飘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