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有关中秋节的优秀作文范文最新范文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今天晚上是中秋节,赏月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晚饭后,我们一家人就决定去楼顶的小花园赏月。
我给灯笼里的蜡烛点上火,就开始上楼了。在家里的灯光下还不觉得的,到了黑暗处才感觉到灯笼的美。红红的火苗在绢纸做的灯笼里欢快地跳动着,灯笼上蓝精灵的图案被火苗映照着,仿佛也在欢快地跃动,让人感觉到浓浓的节日的喜庆。
我们一上到小花园,就感觉一阵轻凉的风扑面而来。毕竟已经到了中秋了,晚风已经有点飕飕的凉意了。但是,赏月的兴致让我把身上的凉意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提着灯笼,兴致勃勃地在小花园里漫步。
我抬头一看,已经月上中天了,一轮皎洁无暇的白玉盘似的圆月镶嵌在黛黑的天空中,像是刚刚脱水而出的玉轮冰盘,不染纤尘,远远看去,是那么的圆、那么的亮!月亮,你这么亮,是为了给正在匆匆回乡和家人团圆的游子指引方向吗?月亮,你这么圆,是为了让身在他乡,不能回家的游子从你晶莹的面孔里看到家乡亲人的身影吗?
我俯身看去,楼下是万家灯火,电视声、音乐声、欢笑声、锅碗瓢勺的碰撞声不绝入耳,这时的月亮又幻化成一位美丽的姑娘,披着白色的纱衣,娴静而安详,温柔而大方,那银盘似的脸上透着温和的笑容,欢喜地观赏着人间这万家团圆的喜庆画面。
我又极目远眺,向小花园的四周望去,雄伟的广州塔不停地变换着绚丽多彩的颜色,在天空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显眼;IFC塔一如既往地散发着幽蓝的光,娴静而又神秘;中信广场则像个亭亭玉立的少女,高贵而又典雅……不知她们是想在黛黑的夜空中陪伴一年一见的中秋圆月?还是想架起一座月宫与人间的天梯?
夜渐渐深了,月亮姑娘大约也有点疲倦了吧?带着点点睡意,和人们对远方亲人的思念,悄悄地藏进了云朵里,只留下几颗闪闪发亮的星星把守天宫。我也下楼回家了。
家里,灯火通明,早归的妈妈还在跟爷爷、奶奶通电话,浓浓的乡音带着甜蜜的思念和问候,暖暖地回响在房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