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简短作文
八月十五是中秋节,也叫团圆节,象征团团圆圆的意思。老师说,中秋节要吃月饼和赏月,我们幼儿园也分了好吃的小月饼,我好喜欢。爸爸说:“中秋月亮最圆了,到时晚上我们吃好饭到山上 去赏月吧!”可早上起来的时候,好像是阴天,灰蒙蒙的,爸爸又说了:“晚上大概看不到月亮了,我们还是早上去爬山吧!”妈妈也说好,于是约上了雅琳姐姐一家,一起去爬山了,咦!好像又出太 阳了,但己经到山脚下,还是接着爬吧!山上都是台阶,走不多远的时候的时候,出现了一个亭子,坐着休息一下吧!喝点水,再继续走,出来玩我很兴奋,所以也不觉的累,一口气就走了一千多个台 阶,确实有点累了,前面又到了一个亭子,这个亭子是我姑丈他们组建,为了方便爬山的人休息,听说山顶现在还在建一个亭子,但山这么陡,材料怎么运上去呢?哦,我看到答案了,就是前面的这些 骡子,是它们把材料背到山上的。你们知道骡子的爸爸妈妈是谁吗?就是马和驴,这是爸爸告诉我的。
在亭子里休息好,我们就往山下走了,下山比上山轻松多了,但是也不能走太快,要注意安全哦!到了山下,一看都十一点半了,吃了午饭,回到家爸爸妈妈和我倒头就睡,一直睡到下午三点 钟。
晚上到爷爷妈妈家过中秋了,全家人团团圆圆吃排场可真开心啊!可我的小肚子好像装不了多少东西哦!
吃好饭,要到哪里赏月呢?出来的时候碰到了心瑶姐姐和国越弟弟他们,那大家就一起玩吧!兜了一圈后,我到水景公园玩了,好多人啊!有的在放孔明灯,有的在跳舞,小朋友也很多,爸爸把 吊床也带出来了,躺在上面看月亮正好,这时月亮也出来了,好圆好大啊!
真是个快乐的中秋节!我也祝每个人中秋节快乐哦!
作文收藏: 迎接中秋节文章)(示范文档)
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每当这一天的到来家家户户都是热热闹闹的。不知怎么的,今年的中秋节来的特别早,开学没几天就是中秋节了。
每个人都盼望着中秋节这一天的到来,由于这一天是夸姣的。
小孩子们盼望着中秋节,由于他们想吃到那圆圆的而又厚味的月饼,他们知道那一天会来客人,这样就有人陪他玩了。学生也盼望着中秋节的到来,他们一想到中秋节来了,终于可以多休息几天,出去玩玩了,和新朋挚友可以在一起聚聚,玩玩。大人们也盼望着中秋节,由于这一天是女儿们回外家的日子。心想:好久没有和父母聊聊,孝顺他们了,一想到中秋节快要到了,今天可以回外家去和兄弟姐妹们好好的聚一聚了,这是多么的夸姣的事情呀!
中秋节是以月饼为主,大家在这一天都会买些月饼回去,到了晚上就会坐在家门口赏月,每家都会争几个月饼,还有一些生果放在大门前敬月亮,敬完月亮之后才能自己吃。在返一只,月亮会显的格外的圆而光亮,把大地照的格外亮了,跟白天似的。
这一天到处都布满了微笑与快乐,布满了亲情,真但愿这一天快些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