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中秋节的月亮作文200字之四
今天是中秋节,我兴奋地到窗前去观月,可是天阴沉沉的,忽然又下起起雨来。我气愤地说:“真扫兴!”奶奶在厨房里说:“红烧鸭好了。”这时,爷爷回来了,奶奶把菜端了出来,我把爸爸妈妈叫了出来,开始吃饭了。
我说:“今年的中秋节真没劲,没有月亮。”妈妈对我说:“你知道中秋节的来历吗?”“是嫦娥奔月吗?”我问。爸爸说:“对,这只是其中的一个传说,我再给你讲一个吧。”“好的!好的!”我高兴地说。“有这么一个传说,在广寒宫门口,有枝桂花树,树下有一个叫吴刚的人,他用斧头在砍树,可是这棵桂花树是越砍越茂盛,日日砍,夜夜砍,结果一点收获也没有,这个故事叫吴刚伐桂。”
妈妈说:“快吃,快吃,饭菜都凉了。”爷爷说:“古人中秋节的时候还要祭拜月神。”我们正说着,奶奶把月饼拿了出来,说:“吃月饼了!”“哇!”
今年的中秋节虽然没有月亮但我在家庭的温暖里得到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