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中秋节小学作文最新范文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们终于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是与家人团圆、吃月饼、赏月的好日子。今年的中秋我们一家人要在楼顶的小花园里过。
下午我和妈妈去买月饼以及晚餐的食材。爸爸呢?哈哈,他要留在家里打扫卫生。我和妈妈买完食材回家,爸爸卫生也打扫好了。我们全家人一起动手做了一顿丰盛晚餐。
渐渐地,到了晚上,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坐在小花园里边吃大餐边赏月,看着家人们的笑脸,我也笑了。此时的月亮,宛如一个大玉盘。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月明如水,过了一会儿,月亮渐渐地被一群乌云遮挡住了,变得若隐若现。最后从乌云中挣脱出来的月亮变成了黄色的,好像被无数颗玉米粒组成的似的。我们吃着又甜又香的月饼,看着又大又圆的月亮,每个人的眼神中,都闪烁着无比幸福的目光。
此时,妈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你们知道中秋节是怎么来的吗?爸爸告诉我们:王母给了后羿一颗不老仙丹,后羿的徒弟想偷走仙丹,嫦娥无奈只好吞下仙药,飞到距离地球最近的广寒宫去了。
中秋节的月亮真是美极了!我喜欢中秋节,更喜欢和爸爸妈妈赏月的感觉。期待下一个中秋的到来。同时也祝愿大家团圆美满、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