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关于中秋节的作文之
中秋节,中国传统节日,为每年农历八月十五,由于这一天月亮满圆,象征团聚,又称为团聚节,家家户户都挂着灯笼,在月光下开开心心地赏月、吃月饼……
在中秋节的那天晚上,吃过晚饭,我和表弟一起挑着灯笼出去玩,我邻居家两个小朋友也挑灯笼,我们来到一个黑暗的地方,把灯笼会萃在一起,看看谁的灯笼影子最大,结果我表弟的灯笼影子最大,我们一边挑着灯笼,一起唱着歌儿,有说有笑,在玩的过程中,我们比赛看谁的灯笼的影子变化最多,并用灯笼的影子来进行斗撞,看看谁能取胜,我的灯笼光线最强,所以我斗赢了。
玩完之后,我就回家和家人一起赏月、吃月饼,中秋节都有吃月饼的习俗,俗话中有:“八月十蒲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我把灯笼挂在阳台上,我和家人一边赏月一边吃着月饼,还听大人讲嫦娥奔月的故事。这天晚上,我觉得非常开心,由于我们一家人团圆在一起,听着悦耳的事故,我更加的开心、快乐。
中秋节我非常的开心、快乐,不仅是由于玩得快乐,更是由于一家人团团聚圆的在一起,和辑穆睦,所以我开心、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