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中秋节-初中优秀
明月,在我们的心中一直都象征着团圆,其实还有更深一层的意思就是象征着愁思。今年的中秋节既是团圆也是愁思。
早上一起床,家人便开始忙碌起来。在厨房里,外公帮着生火,外婆负责准备洗菜、切菜,而老爸则是今天的主厨。老妈在院子里的洗衣台在洗衣服。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中却唯独少了一点什么。
到了下午,叔叔、阿姨、表哥他们也来了,他们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有月饼、水果、还有零食等等,都是一些美味。就这样整个下午在大人们的聊天声中度过了。在快乐的人群中却又少了什么。
一转眼,晚饭也吃完了,全家人都围坐在院子里乘凉。此时的天空中出现了一朵朵火焰般燃烧着的晚霞,晚霞呈四边形,一片片、一簇簇,在太阳的映射下发出金灿灿的光芒,美丽极力。天空逐渐变暗,美丽的晚霞也渐渐退去,天空中出现了一颗颗闪闪发亮的小星星,它们布满了整个天空,一颗颗格外明亮,好像在迎接它们的月光女神。
果然没一会儿月亮便出现在我们的视眼中。今天的月亮可真圆,就像一个大玉盘。这时,妈妈又开始讲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从前。虽然这个故事我已经听了好几遍,但我是百听不厌。
听完故事后,表哥提议说:今天是中秋节,要不我们来做一个游戏,每一个人说一句带有月字的故事吧!大家都点头表示同意,表哥连忙说:我先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接着我抢着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这下老爸也不甘示弱说道: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谁也不肯认输,最终还说学识丰富的表哥赢了,虽然输了,但是重要的是经过而不是结果。但无论如何总还是却了什么。
这时阿姨端来了美味的月饼,我们抢着吃了起来,突然电话响了,是老姐,对,那个少了的人就是老姐,老姐在外读书不能会来,少的就是她,虽然她人不在,但是无论在哪里我们依旧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