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生命是那样纯洁无暇,她似乎从来都不缺少幸福,可那都犹如南柯一梦,稍纵即逝,在转身回眸之间,她便掉进了苦难的深渊。一切似乎都来得太过突然,可又却是那么的真实。
李清照不似《红楼梦》中黛玉的多愁善感,宝钗的端庄典雅,她有着超凡脱俗的清新,她的词一反常人之所想,写出了她的霸气,写出了她的感情,写出了她的惆怅,写出了另类的她。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很难想象,一位女词人竟能写出如此有气魄的诗。面对乌江江面,她不觉心潮起伏,吟下了这首千古绝唱。
但李清照终究是一位女子,柔弱的她终将离不开家。她的丈夫赵明诚与她兴趣相投,都喜欢诗词创作,尤其是金石研究。当她与丈夫相隔两地时,用简短的几句话便彻底地表明了她对丈夫的思念与依恋之情:“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用秋风中的黄花来喻己,想来也只有李清照能想得这般绝,这般妙。
后来,李清照的丈夫赵明诚在回京复职的途中病发身亡,这时的她脆弱到了极点,柔弱的她充满了惆怅与忧愁。再加上此时又面对国难,金兵入侵,李清照流亡回金华,有人请她去双溪出游,她则长叹一声:“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将自己的忧愁,形象地表现出来,内心的无助,孤独,惆怅交织在一起,涌上了她的心头。
面对自己的苦难,李清照茫然地四处游走,没有一个人能读懂她的心,没有一个人能为她解忧,她只有将所有化为一句“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面对国难家愁,她寻觅自己的人生价值,可是她寻觅不到,看不到希望,只好一个人咀嚼自己的凄凉,孤独终老,又是只有一个愁字。
李清照,一个中国历史上平凡的女子,透漏出智慧与勇敢的气度,散发着惆怅与幸福的芬芳;李清照,一个中国历史上不平凡的女词人,以其另类新颖的文化造诣,在中国文学史上留下了万古长青的优秀作品!
如果你问我最喜欢谁?我得想想,对了,是她。她的头发不长,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的眼睛,一张小嘴巴总是在我耳边唠叨。她性格开朗,她热情洋溢。她就是我的妈妈,也是我最喜欢的人。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妈妈去槎山游玩,我兴致勃勃的爬山,手脚并用,小心翼翼地爬着,每往前一步,都大口喘着粗气…正玩得兴奋时,轰隆隆的雷声响起。“要下雨了”,妈妈一边说一边给我穿衣服。紧接着,倾盆大雨从天而至,瞬间淋湿我们的衣服,妈妈边走边用自己的衣服给我遮挡,自己浑然不顾。回到家后,我脱下湿漉漉的衣服,躺在床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半夜,迷糊中我隐约听到妈妈的声音:“如果不是赶上下雨,孩子或许不会发烧。”我眯着眼睛,看见妈妈忙碌的身影。她蹲下去,用手把毛巾放进水里浸湿并拧干,小心翼翼地来到床前,把毛巾放在我的额头上。我的鼻子一酸,泪水几乎涌出来,怕被妈妈发现,我赶紧侧过身去,可是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
明媚的阳光照进房间里,我又像往常一样精神抖擞,妈妈笑了,可我分明看到她眼眶里闪动着泪花。
如果我是鱼儿,妈妈就是小河,如果我是蜜蜂,妈妈就是花朵,是妈妈孕育了我的生命,是妈妈呵护了我的成长,点点滴滴,汇成小溪,妈妈的爱虽平凡,却又是那样伟大。作为子女,我们需常怀感恩之心,我只盼着自己能快快长大,为妈妈分忧,我为有这样的妈妈感到自豪,我爱妈妈!
优质作文:西游列传2文章(篇二)
他们赚了钱后,便去狂买东西。沙和尚一清点剩200000万,大家又去买宠物,悟空买猴子八戒想买一只猪被人拒绝说:“臭死了,你还买。你来负责它的卫生怎么样?”“好,谁怕谁。”师傅买了一只狗狗,沙和尚买了一只猫。
他们买了宠物天天逗宠物玩,狗狗天天在帮忙看家,有时还陪师傅去散步。那只猫,天天在家里捉老鼠。悟空的猴子,悟空教它说人语,还教它武功。不久,沙和尚就去打工 专注写作,家里一大群动物保护师傅,尤其是那只猴子。八戒的猪可倒霉了,天天在家拉屎拉尿,悟空见了把他屁股一踢,飞了。没办法,八戒只好教它如何上厕所,过了不久怎么上厕所,大家便对它换了一种眼神。
他们又去赚钱,又过了半年。他们一共有2000000,他们自己买了一套房子花了50万。他们说好了一年后回天庭,他们又开始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