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关键词。
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有无数荡气回肠的故事,在悠悠千载的时光里,隐埋着不为人知的秘事。从前,在我的词典当中,历史,不过只是一段逝去的记忆罢了;文物,不过是放在博物馆里的摆设。而如今,经过文博的熏陶后,我明白了:文物和历史,是民族的回忆,是文化的流传,是千古岁月的沉淀,更是千年华夏血脉的传承。
20xx年,是我的文博之年。我来到了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南京博物院、中国科举博物馆、上海博物馆、石库门博物馆、上海香山路的孙中山故居、上海思南路的周公馆等知名博物馆和名人故居,回望历史,与文物进行心灵的对话。穿越五千年的历史,见证商朝的颓废、大唐的繁华,领略魏晋的风流、明清的兴衰。不仅如此,我还看了许多文博类节目,如《国宝档案》《故宫100》《如果国宝会说话》《我在故宫修文物》《上新了故宫》《局部》等等,从中领略中国历史和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迷上了单霁翔、龚良等知名文博人。
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基于对文博的无限热爱,我热心公益,自主自觉地传承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自从20xx年暑假我正式成为南通博物院的小小讲解员之后,我每周都会抽空去给游客做义务讲解。曾经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要当博物馆的讲解员。我回答道:一是因为我热爱博物馆文化;二是我很高兴用自己的知识向公众传播我们的文化和历史。20xx年5月,我参加了江海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成为文化传承小分队的一员,通过参与各种活动,让我更加懂得了奉献的含义和文化传承的重要性。
站在狼山之巅,凭栏远眺,大好江山尽收眼底。望着那滚滚奔腾的长江水,我不禁感慨万千:那些不惜用毕生精力传承和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璀璨历史和文化的文博人,不正如这长江水一样奔腾不息吗?长江后浪推前浪,对着波涛汹涌的长江水,我暗下决心,从现在起,加倍努力,把兴趣和爱好变为前进的动力,为成为下一代文博人而全力奋斗!
在校园里,小熊贝贝所在的四(一)班静得连一根绣花针落在地上也听得清。龟老师迈着稳健的步子走进班级,手里还捧着一叠厚厚的考卷,郑重其事地说:发考卷了,成绩很让我伤心啊,只有10个90分以上的,其余的都在80分以下,你们都是怎么了!话音未落,同学们有的愁眉苦脸,有的面无表情,有的还在与同桌谈笑风生,根本就不把老师放在眼里,还有的看着墙无动于衷。而贝贝扬了扬眉毛,心里暗暗得意,呵呵!以我得天独厚的本领,还怕什么呀!妈妈你就好好等着我的好消息吧!
我记的那个储蓄罐是我生日的那天,我的好朋友送给我的,我一开始以为里面装的是糖果呢!那只小猫的手上有一颗小巧玲珑的小珠子亮晶晶的,我很喜欢。
在这本书里面,我最喜爱的范文是《我们班的女生》。因为,这篇作文,写了他们班的女孩子的优点。最后,结尾点题精彩。所以我喜欢这篇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