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期,我发现同学们奔跑的现象日趋严重。每天上学路上,我时常看见有同学为了赶上早锻炼,而从家里一路小跑到学校。哪怕撞到了他人,自己也不知晓。校门口这样的险状天天都在上演。
如果养成了奔跑的坏习惯,我们的城市交通也会变得很糟糕。司机会为了避让不知何时跑出来的路人,而频繁的急刹车。这样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我觉得,同学们应该缓步慢行。学校里,可以在校门口和每个楼层安排“小小安全巡逻员”,检查上学放学期间、课间休息时是不是有同学在走廊里奔跑。如果当天班级有早锻炼的话,我们可以早起5分钟,路上慢慢走。这样既能保障自身的安全,还能避免撞到别人。过马路时,我们要一等二看三通过。即使看到黄灯闪烁,也不要急着跑过去。要等绿灯亮起后,看一看有没有转弯的车辆,再走路通过。
放慢脚步,我们的校园会变得更安全;放慢脚步,我们的城市交通会变得更畅通。
放慢脚步,才能欣赏到大自然的四季变化;放慢脚步,才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