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有那么一个园子最新范文
“人是奇怪的,有些对于别人无所谓的事物,于己却珍贵无比。”每当我看到那张泛黄的老照片,这句不知道从哪里拐来的话就那么漂浮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能散去。
照片上是八岁的我,背景是一座小山坡,不过我更愿意称它为我的园子。
就像鲁迅有百草园,史铁生有地坛一样,我把这个园子称为莲爱园,这是我用两个动漫人物的名字拼起来的,没想到和《爱莲说》撞了车。
就在一个月前,它被施工队“嘭”“嘭”改造成了一个大公园,为此我哭了两个晚上,眼睛红肿着,好几次走路撞上了树。不过,我的父母却不甚在意,他们看起来还挺高兴的,毕竟后山那个破样子,和现在满山规划好的植被,应季遍开的花朵,随处可见的健身器械不可同日而语;他们是不可能理解我。
莲爱园承载了我全部的童年,从五岁到十岁,它充实了我数也数不清的午后。
莲爱园里有一个财神爷,我想它一定是有灵性的!因为我每拜一次,数学就能满分一次。施工队将财神挖走了之后的那次,我的数学才会考那么差。
等过了那个放着贡品的石头搭的小财神庙,要下一个陡坡,再向右走一二十步就到了一个小水潭。小黑和小红会在那里等我,它们可是珍贵的黑天鹅。那两个小家伙一点儿都不怕人,两双圆溜溜的葡萄般的大眼睛时长带着笑意瞧着我笨拙地学习着打水漂。不要问我它们俩是怎么笑的——那是我和它们独一无二的心灵感应。
在那座小小的园子里,我拿着弹弓与麻雀斗智斗勇,还曾经不小心放走了一只大肥兔子。这只肥兔子吃我的、喝我的,还敢跑,不可饶恕!
如今,莲爱园已经随着机器的轰隆声披上了新的外衣,那件外衣更精致更华丽,可那却再也不是我的莲爱园了。没有了财神爷,没有了小黑和小红,没有了弹弓……更没有了那个撒丫子在园子里疯跑的傻丫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