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我有一个梦想
他回来了。
1963年,在美国华盛顿街头,数千黑人举着旗帜,喊着口号为争取自己的平等权利而游行。他站在人群的前面,慷慨激昂,对所有受压迫的黑人说:“我有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像密西西比州这样充满压迫的沙漠变成自由的绿洲……”于是,全世界都记住了他的名字——马丁·路德·金。
如今,他回来,面对全世界,面对全人类他说: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看到人们出门时,脸上是舒坦的笑容,而不是一只苍白的口罩遮住大半张脸。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看到地球的“保护伞”完整无缺,而不是千疮百孔。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听到风轻轻吹过耳边柔软而细腻的声音,而不是每个人都带着扩音器或是助听器。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听到鸟儿的欢唱和河水叮咚,而不是工厂里机械碰撞的声音。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行走在沙漠中,可以随处看见向我招手的绿洲,而不是肄虐的黄沙漫天飞舞。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人们和那些关在笼子里的动物漫步在同一个湖畔,而不是前者举着,后者拼命奔跑。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大海里童话般的蓝色,而不是披着一层神秘的黑色外衣。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那些远居在南极的“冰美人”永远典雅端庄、为人类祝福祈祷,而不是她们的泪在地球上流成沙,积成湖。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上帝赐给我们最纯净的雨水,而不是带着酸酸的醋味。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在亚马逊平原,看到高大的灌木遮挡住阳光,投下斑驳的树影,而不是一片片丛林烧成灰烬。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在潘帕斯草原上,看到的是绿的草,白的羊,而不是一块一块秃显出的黄土。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黄河在我们足下流淌,滋养中华五千年文明,而不是那样“高高在上”。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青海湖鸟岛上,侯鸟成群,用翅膀翻涌起一层层白色的“海浪”,而不是只有几声无奈的叹息留在孤独的沙滩。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自然是家的另一个身份证,它有家的和谐、温馨。
我梦想地球是生命的另一个代名词,它有生命的活力和永恒。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我所有的梦想能够成为现实,我们用眼睛看得到,用耳朵听得到,用心感受得到,它们真实地存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