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我有一个梦想其六
我有一个梦想。
我希望乘上迅猛的雪龙,前往纯洁的南极探索地球的边界。
我希望在坚硬的冰川上凿下一串深刻的脚印,在蔚蓝的大海上乘风破浪。
冰层在破冰船的身下像云雾一般被轻轻拨开,在甲板上,在船舱里透过厚厚的舷窗,眼前出现的是一望无际安祥宁静的雪原。
我们会追循前人踏过的路途,感受那一个个尚有余温的脚印留下的温度。有多少人,满怀着梦想,却葬身在这个冰冷的世界;多少年后,一座座科考站拔地而起,先进的装备代替了狗拉雪撬。行进在默无声息的道路上,我会为他们祈祷。
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能踏上南极的冰盖。扑面而来的不会是欢唱,而是凛冽的极地风暴,空气中的每一个分子都像沙粒般地向我们袭来,我们裹着如宇航服一般的防护服,正式开始与这片土地的亲密接触。
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能生活在南极,亦或是愚笨的企鹅,会好奇地注视着我们,海洋里成群的海豹会趴在冰面上,濒危的极地动物会永远在这块土地生存下去。它们世世代代地繁衍生息,企鹅们会永远保持这种黑白相间的模样,用圆滚滚的肚皮在冰面上滑行;太阳仍是每天东升西落,或一连好个月都不见踪影。
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能探索南极神奇的土地。这里像一个巨大的历史冰窖,也许就在我们的足下,埋藏着恐龙时代就记载下来的信息。而在夜晚美丽的极光轻柔地拂过太空,散落在虚无缥缈的天际,使我们感受到太阳黑暗中的灼热的目光。更不必说那零零星星点缀的星辰,它们如同无声燃烧的火一般发出迷人的光茫,再回到我们的世界,不禁概叹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我也会明白,行走在旷野里的生命,永不孤单。
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能守护南极这地球上最后的净土。全球在变暖,南极的冰川正在逐渐消融,虽然我们无力改变大的趋势,但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守护它的纯洁,绝不污染了它。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着有一天,我能揭开那片土地上的种种秘密。
我希望有一天,世界上人都能脱去躁气,真正回归自然,回归到天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