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
我很喜欢读书。我读过的书像撒在沙滩上那些五颜六色的贝壳一样,而没有读过的书也像贝壳一样,永远也捡不完。
每次去人民公园,我总也忘不了到书店里看看书,买几本书。爸爸就问我:你为什么喜欢读书呀?我总是咧嘴一笑。读过的书很多,而家里的书也很多。每次买回来一本新书,我回到家,总是悠闲的坐在三角沙发上如饥似渴的读,妈妈叫我吃饭我都听不见。到了晚上我又把书藏在被窝里看。父母为此说过很多次,我总是改不了。
在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妈妈把书都给我藏了起来。我问为什么,他说;我怕你看太多书,影响了学习,所以没等妈妈说完,我就大喊:所以所以把书藏了起来吗?妈妈没说话。我生气的走了我就开始翻箱倒柜的找啊,找着了,关住门在卫生间里看。父母看我这般模样,也就投降了。我高兴地像打了胜仗的将军。
还有一次,上四年级时,我的一个同学带了本很精彩的书。把我的馋劲又勾出来了。我就去跟那个同学借,我好话说尽,他还是不借给我,没办法,只好收起我的淑女风范,用武力来使他屈服。哪知,他不吃这一招。没办法,我只好对他吹胡子瞪眼,他知道火山即将爆发便马上把书借给了我,我马上阴转晴,满怀感激地对他说了声谢谢你。怎么样,我称得上个十足的小书迷了吧!
现在,我如果爸爸在问:我你为什么喜欢读书?我便会自信的告诉爸爸,因为读书能丰富我的课余生活,使我的知识更渊博。我喜欢写文章,读书使我的词句丰富了。别人写文章犯愁,我不犯愁,因为只要定好题目,写出第一句话,后面的内容就像流水一样源源不尽,娓娓道来。
书就像一片海洋,而我们这些读书的人就是海上的一叶扁舟,永远也行不到海的尽头。书就像一颗大树,不管我们怎么攀爬,也爬不到到树的顶端。这上面的一段话,是我的经验,你认同么?
书就是我儿时的伙伴,是我童年的伴侣,我要好好珍惜它,让它成为我一生的伙伴陪伴我一生,让我时时刻刻都在学习。读书伴我成长,读书是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