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屋后的围墙边,种着一株金银花。
金银花是一种生命力极强的植物。听奶奶说,只要折下它的一根枝条插在泥土中,就会生根成活,长出新的金银花苗。金银花的花期很长,可以从五月一直开入到十月,花儿开了又谢,谢了又开,灿烂无比。
金银花的叶子厚而多汁。在阳光下,一片片叶子像一块块翠玉闪烁。墨绿的叶片上有着一条条淡绿的叶脉,像是翠玉上自然形成的一道道纹络,给人带来一种高贵典雅的感觉。
春夏之交,金银花的叶间出现了一个个乳白色的花苞。一个个长条形的花苞如同弯弯的月牙,又像是飘浮在水面的小船。花开的时候,在很远的地方都能闻到那股淡淡的幽香,细细的花瓣微微向外翻着,像是一朵朵圣洁的兰花。嫩黄的花蕊从两片花瓣中探出头来,欣喜而羞涩地户磁卡美丽的世界。一阵微风吹作文来,叶子和花儿都随风摆动,如同无数个白衣仙子在草地上翩翩起舞。
别看金银花的花期很长,但它的一朵花的寿命是极短的。花刚开时是白色,可到了第二天,花就会泛出微黄。第三天,这花就变成了灿烂的金黄色,也许它也明白自己的美丽颜色全都奉献了出来,向爱花的人们展示着。金黄的花儿如同一块块金子,在阳光下显得分外美丽。这也许就是人们称它为“金银花”的原因。第四天,花就会枯萎,但那圆球似的深绿的果实却已沉甸甸地挂在了枝头上,这不正是花的生命的延续吗?
金银花用它仅仅几天的生命给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它不求赞美,默默奉献。它植棉絮于土壤,随遇而安,演绎着生命的不屈与顽强,展示着朴质的美丽。它的这种品质和精神不正是我们生活中许许多多平凡之人的生动写照吗?
我爱金银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