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混沌的世界中有一位火人叫火邪,他既邪恶又自私,有一位冰人叫冰雅,他是一位善良的小生灵。原本火邪和冰雅是一对朋友,可是火邪却不像表面上那样善待冰雅。原来他早已蓄谋消灭冰雅。
一天下午,火邪用轻蔑的口吻对冰雅说:“我们来战斗吧!谁赢了谁就拥有这一片土地,你敢不敢!”冰雅心想:我们各自的神力是有限的,消损太多,会对我们双方不益。火邪试图激怒冰雅,他故意说一些话来刺激冰雅,嘲笑他神力没有自己深厚,最终他的小伎俩成功了。
一场战争爆发了,他们互不相让,打得很激烈,九天九夜过去了,仍然难分伯仲。这时候,一位有着他们都没有的力量的巨人神出现了,他知道冰雅十分正义,于是赐予了冰雅无穷的神力抵抗火邪。最终,火邪输了,丧失了力量。
火邪临死前诚恳地说:“我欣赏冰雅的正义,又嫉妒他,我现在是一个毫无战斗力的生灵,即将灰飞烟灭。”此时的冰雅却向巨人神祈祷,希望能和火邪一起守候这片土地。
巨人神说道:只有你们两个相亲相爱,这片土地才能繁衍出更多的生灵出来!冰雅和火邪听了巨人神的话,手牵手化作了火山和冰山,相牵的双臂化生了温泉。从此,生灵繁衍,生生不息。
作文参考: 小学四年级文章300字(篇七)
今天早晨,我打开窗户,外面雨雪交加。渐渐地,雨停了,只有那雪花越下越大。开始,雪刚落下来,就化了,稀稀疏疏,几点雪花。雪越下越大,那鹅毛般的大雪从空中簌簌地飘落下来,好像一只只美丽的银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我跑下楼,地面上凝固了一层厚厚的雪,似乎铺上了一层洁白的地毯,让人不忍心踩上一脚。我小心翼翼地走到小区的花园里,一瞧。我不禁赞叹:“好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啊!”我望着小花,它们仿佛披上了白色的衣裳;我看着小草,它们好像穿上了银色的棉袄;我望着大地,他身上的白雪,就像一件暖和的大衣。
下午,我和小伙伴们在雪地上打雪仗。我队的人员十分机灵,一下子就准备好了足够的“银色炸弹”——雪球。我们用力一砸,他们就倒在地上。但对方也不甘示弱,连续“攻击”了我方好几次,算是反击吧!一个小伙伴拿着几个雪球,卧倒在地,一步一步向对方靠近。忽然,他凌空一条,一挥手,雪球就疾速朝他们飞去,对方被这突如其来的雪球怔住了。“啪!”得打在了他们身上。
“我们认输!我们认输!”对方可怜巴巴地说。
“噢!我们胜利了!我们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