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秋天四年级的作文
秋天到了,不知不觉间,杨树的叶子落了,枫树的叶子红了,尤其是窗外远处的那棵银杏树的叶子全部变成了金黄,真漂亮!
远远望去,高大挺拔的银杏树像是一头优雅的长颈鹿,又像一把巨大的金色折伞,在晨光的照耀下,闪着耀眼的光芒……银杏树叶片片向上,如同一只只倒立的鹅掌,微风吹来,银杏树叶沙沙作响,随风飘动,犹如身穿金黄衣衫的仙女降临人间,婆娑起舞……美丽极了!走近一些,仔细观察,树皮微微发白,满是皱褶,和老奶奶的脸一样;金黄色的银杏叶泛着丝丝绿色,仿佛在告诉我们:秋天来了,夏天才刚刚结束。往树叶丛中仔细看去,里面还藏着一颗颗椭圆形的银杏果实……
爸爸告诉我,银杏树是十分珍贵的树种,植物学家把它叫做植物界的“活化石”,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银杏树本身可以作为观赏树木栽培,它的叶子和果实又可以入药,具有降压的功效。可以说,银杏树全身都是宝啊!
悄悄地,悄悄地,顽皮的秋天拉着夏天尾巴,轻轻的敲着我的门说:秋气到了,秋天来了,快出来看看我绘制秋天的图画吧!
我打了窗,走进秋天,哇!一副以天地为轴的画卷出现在我眼前,看田野里,玉米装扮成圣诞老人,留着一束金色胡子,咧着嘴嘻嘻哈哈笑个不停,露出满口小黄牙;时尚高粱妹妹染着一头红红头随风跳起了丰收的舞蹈,几个圆圆胖胖的土豆宝宝悄悄溜出大地妈妈的怀抱,戴着一顶绿色小凉帽好奇的打量着这个世界,只有一排排谷子拿着金色鲜花低着头向我挥手,好像在再说欢迎你来观赏这美丽的秋天画卷。
不远的果园,红澄澄柿子怕黑夜迷失方向提着灯笼挂在枝头、黄澄澄鸭梨挤在一起像是胖乎乎的娃娃,红扑扑苹果更像一群顽皮的孩子在枝条里随风荡着秋千,只有晶莹透彻葡萄躲在叶子后面,挑衅地说,想不想尝尝我的味道呀?瞧!这满园的累累硕果,馋的我不停向下流口水,仿佛真的能用嘴咬上一口,任由鲜嫩的果汁划过我的喉舌,感受那酸,那甜,那秋的闻道。
远处的山仿佛是秋天这位画家有意打碎五彩颜料盒变得艳丽而多娇,看杨树、柳树、枫树、与冬松争抢这自己喜欢的颜色相互斗艳,只有几片落叶,在空中翩翩起舞,时而旋转时而飞扬,不甘寂寞落的还幻想着随风旅行在看一看这如画的秋天!
在遥远的天边,南飞的雁群,伴随金秋的夕阳,喊着号子,排成一个大大的人形,渐渐远去!为这幅秋天画卷画上圆满句号。
秋天是多么美妙的季节?送给我一张漂亮的画卷!小伙伴们,如果你也喜欢秋天的图画,你也可以打开窗,到秋天世界看看一看,你一定可以看到一副属于自己的秋天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