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多人一开始很不喜欢读书,感觉读书是件非常无聊的事情。但是,自从接触了某本书后,就喜欢上了读书——我也如斯。
在五年级时,我接触到了一本书——《海底两万里》。从此只要没事干,我就会抱起这本书来看,甚至还会把它带到学校里去,在课余时间里,自己一个人悄悄地看。我就是从这时喜欢起看书来的。
我的下一本书是《神秘岛》。看这本书时,我发现这本书与《海底两万里》是有联系关系的。同时,这本书也教会了我怎样才可以把一件事写得更加吸惹人眼球。
时间慢慢流逝,转眼我已经到了六年级。此时我又接触到了沈石溪的动物小说系列。我熟悉了一个新的世界——动物世界。由于我是一个喜欢动物的人,所以这一系列的书让我非常着迷。在短短的一个月里,我就把买回来的十几本书看完了。后来妈妈又给我买了另外两本沈石溪的书,我两礼拜就看完了。
接着我又看《怪物巨匠》。如今我已看完十本了。这本书一波三折,给人一种神秘感,让人迫不及待地想往下看,而且结局老是出乎人的意料。
考完试以后,我与几个同学和家长一起去旅游了。一天,我们在宋城看到了卖小人书的店。于是我二话不说,直接冲进去,拿起一本《鲁班事迹》就开始看。我发现小人书是图文结合的长方形的小书,非常有趣。当妈妈叫我回家时,我说:“等我看完再走。”不管她怎么挽劝也无济于事。
读书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古人有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所以我们只要“好”读书,“好”读书,一定可以在书中找到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