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把握第一次作文900字之四
把握第一次需要勇气,没有勇气,就不会有世界上如此多的辉煌灿烂的奇迹。把握第一次需要眼光,没有眼光,就不会有E=MC2,就不会有今天遍布全球的麦当劳。把握第一次需要有毅力,浅尝辙止,东掏掏,西挖挖,就不会掏到真正的珠宝。把握第一次,我们才有资格把生命赋予世界。
人生中的遗憾并不可怕,那是我们人生中必须的一堂课,因为我们只有有过遗憾,才可能会去珍惜下一次的机会,把握住下一个第一次,从第一次把握机遇,到后来大获全胜的人数不胜数,上到尧禹、亚历山大,下至毛泽东,比尔盖次。这一个个响当当的人物就是因为敢于、乐于把握住每一个第一次,才得流芳百世。把握第一次需要勇气,没有勇气,富兰克林只能呆望雨中的闪电;诺贝尔只能对炮竹感到惊讶。把握第一次需要决心,没有决心,爱迪生只能对着别人的发明终其一生。布鲁诺只能成为“地心说”的信徒。我们不应该放弃第一次,要记住第一次的重要性,不要寄所有希望于下一次,下下次,因为生命对于每个都只有一次,既然世界给予了我们这一次生命,那么,为什么要因一次次的遗憾而伤心呢?
人的一生虽短暂,但所经历凡尘世俗事却是如此繁多,无论事情好与坏,希望能平和面对。俗语说的好:“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因为我们还年轻,年轻是什么?年轻就是资本。挫折算什么,失败又能怎样。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了再也没有勇气去面对。摔倒又能如何,我们可以再爬起来,只要我们心还在,大不了从头再来。勇敢的去面对人生中所经历的坎坎坷坷,所接触的点点滴滴。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把握第一次,让自己的生活不留遗憾。
遗憾是一种似乎实在又似乎飘渺的东西:它是一轮映在水中可望而不可及的明月;它是一场富丽堂皇却最终消散的美梦;它是一株朴素淡雅转瞬即逝的昙花;它是一棵枝繁叶茂却不能结实的果树;它是一曲婉转悠扬却略带伤感的小调;它是一枝阵容整齐但缺乏灵魂的球队;它是一篇充满悬念却没有结尾的文章。
面对遗憾,我们能做的也应该做的是端正心态。同样是玫瑰,有人看到的是玫瑰下面的刺,有人看到的是刺上的花,那是因为着眼点不同,也就是心态不同。有人说生活很美,有人说生活很烦。我喜欢这样对生活概括:寻找千百个理由之后,才发现生活在我们的视野之下,呈现出与别人的不同,不是生活赐予我们的不同,而是在我们的胸襟之中盈盈载满两个字:进然。坦然是失意后的乐观,是平淡中的自信,也是遗憾之后的补偿。
人生就是这样由无数个第一次组成的,想要成功,想要出人头地,我们不得不把握第一个第一次,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留下任何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