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第一次照顾妹妹作文
在家里,大家都夸我是聪明、机智、能干的好孩子。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妈妈去上班,奶奶牙疼,照顾妹妹的事就落在我身上了。妹妹可是个难缠的小家伙,动不动就哭得天花板都快裂开了,不得,我得想个办法,有了。她可能饿了,我去泡奶粉给她喝。
说做就做,我走进厨房里,拿起妹妹的奶瓶我拧开奶嘴,接着再倒一些水在奶瓶里,然后舀了勺奶粉放进奶瓶里,我使劲把奶嘴拧紧,使劲摇一摇,泡一瓶奶粉就完成了。我递给妹妹喝,她就不哭了。妹妹果然饿了。
不一会儿,她又哭了,我想了想她可能要睡觉,我轻轻的把她放到摇篮里,我摇啊摇啊她还是不睡,怎么回事?我左思右想,有了。妹妹是要听摇篮邮,我就唱摇篮曲给妹妹听,妹妹就睡了,过一会又醒了,我一边唱摇篮曲一边摇,妹妹终于睡了,我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啊照顾妹妹真累啊。
这时我听见了敲门声,我就过去开了一扇门,看见了是妈妈回来了,我就开了门把这件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你真是个好孩子”!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真好,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一节有趣又神秘的情境课。长江一班里传来了一阵阵吵闹声。哦!原来她们在讨论自己做的巧克力,还不时传来浓浓的香甜味,让人陶醉。
今天老师教我们如何制作甜甜的巧克力。首先我们要准备的材料有:烘培巧克力、模具、裱花袋,然后把巧克力融化成液体装入裱花袋中,把裱花袋的尖角用剪刀剪一个小洞,接着将液体倒入模具中,最后放在阳台上晾干,就大功告成了。
我们学着老师的样子开始制作了。我先把巧克力融化,接着装入裱花袋中,用剪刀把裱花袋的尖口剪个小洞,挤入模具中,液体就像个不听话的小孩子一样,很不情愿地进入模具中。我察觉到一些人因挤不出液体,气得满脸通红,还有人挤到了下一个时,发现有一块已经凝固了,就口水直流三千尺,还有些人信心十足,还说真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我们都把模具挤满了,老师把巧克力拿到外面晾好后,老师把巧克力发了下去,还发了一个精致而小巧的袋子。
情境课非常有趣,不仅让我们体会到大脑思考的重要性,而且还锻炼了动手能力!
四年级长江1班潘思颖
在我的记忆长河里,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煮饭,第一次上舞台,第一次玩电脑……可是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第一次煮饭。
那一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只留我独自一人在家。我突然想起爸爸妈妈上班回来后还要做这做那,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就想:我应该帮爸爸妈妈干点活。于是我就想帮他们煮饭。
我先学着妈妈的样子在米缸里盛了两杯米,在仔细的淘一遍。可是每次都有一些小米顺着拇指缝里逃走了,所以,几次下来,两杯米只剩下了三分之一。我把锅放在电锅褒里,插上电源,按下启动键,就去电脑上玩海上冲浪。
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闻道一股糊味。我顺着气味走,见到了发出气味的是电锅褒,打开盖。呀,黑糊糊的米饭,这是我的作品?“吱”的一声门开了,啊,爸爸妈妈回来。我顿时慌得像惊弓之鸟。
妈妈警惕的说:“有什么东西糊了。”爸爸了说:“嗯,好像是饭糊了。”妈妈走到电锅褒旁,打开盖,看到了一团黑糊糊的饭。“哈哈哈”。妈妈笑了起来,爸爸也走到旁边,也跟着笑了起来。
有什么好笑的。因为我是第一次,第二次我一定会比这一次更好。我相信,我一定会成功。这不,煮字下面还有四点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