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桃花刚被流水带走,枫叶又红;残雪还未褪尽,柳枝又吐出鹅黄的新芽。岁月啊,流水般的岁月,匆匆,匆匆……
天真烂漫的女孩开始变得害羞,与男孩交往,脸有时莫名其妙的发烫;爱哭的男孩嗓门变粗,言谈举止装成大男子汉的样子。昨天念儿歌“外婆的歌谣多,外公的算盘长,桃花源里是我家,桃花十里香……”念得有滋有味,今天却要读韩寒、郭敬明,要和柳宗元游西山,和苏轼游赤壁,和易中天品三国。
岁月匆匆,我们长大了!
教室里,有人在解难题,时而眉头紧锁,时而豁然开朗;有人在写诗,一脸向往和痴迷;有人在读金庸、梁羽生,一脸豪气。草坪上,有人载歌载舞,一心要成为周杰伦、李宇春、小燕子;有人在掷铅球、跳高、踢足球,一心要进军奥林匹克。熄灯铃响起,有人酣然入梦,有人在思考白天未解的难题。有人悄悄地爬起来,轻轻拉开门,东瞧瞧、西望望,没看见值周的老师,也没看见严厉的班主任,就放心大胆地翻墙出去做“月亮的宠儿”……
花季虽好,但青春易逝。如果没有汗水的浇灌,当金风吹来的时候,就不会有丰硕的果实。所以,在这转瞬即逝又充满遐想的日子里,在这渴望生活,渴望在天上飞的日子里,让我们用青春的金线,用心编织未来的图画吧。今天的一切努力,终将化为遥远未来的某一天我们灿烂的笑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