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有吃馄饨了,我的小嘴有些馋。所以,早上一睁眼就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吃馄饨。”妈妈满口允许了。于是,我们去菜场买包馄饨的材料。
回到家里,妈妈把碎肉和青菜和在一起,把它们切得破碎摧毁,然后放入佐料,这样,馄饨馅就做好了。
:“渟渟,快来包馄饨了!”闻声妈妈的喊声,我三步作二步来到厨房。我先拿一张馄饨皮放在小手上,然后把馅放在皮子的中间,再小心翼翼地包起来,最后把皮子的两只角叠在一起。:“一只包好了!”我高兴地叫了起来。我一个接着一个地包下去。可是,没过一会儿,我发现我包的馄饨的小肚子全胀破了,这可把我急坏了,连忙问妈妈。妈妈看了看,笑着说:“法宝,你放的馅太多了,把它们的小肚子都撑破了。”哦,我恍然大悟。于是,我照着妈妈说的又包了几个,这次,馅真的露不出来了。
我望着自己包的馄饨,越看越欢喜。这就是劳动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