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五彩缤纷,一件件小事,在记忆百宝匣里永远保留……
小时候,我还不懂事,所以,许多事情都不明白。有一次,我兴高采烈地去看花,刚走到花园,我吓了一跳,天哪!有朵玫瑰花垂着脑袋,无精打采的,好像得了什么病。我突发奇想:妈妈在我生病时,不都是给我泡药喝吗?那花肯定也能喝!想着,便对玫瑰花说:“玫瑰花呀,玫瑰花!乖乖在这等着我,只要你喝了我冲的药,肚子就不疼了,你就能和以前一样了!”说完,便去冲药水了。
我那时不识字,在药箱里翻来翻去,看到了一个上面有宝宝的药,心想:有小人,那就是给小孩喝的喽!对,就是这个,药冲完,我迫不及待地把药灌到土里,心里暗暗高兴。过了一会没有反应,我便心想:可能要过一会才会有反应,要不我先去看电视。然后,我就回去了。
没想到,看一会电视,就已经过了两个小时了,我立马跑到院子里,那盆花已经死了。我不禁放声大哭,引来了妈妈。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哈哈大笑,我擦干眼泪,疑惑地问妈妈:“妈妈,你笑什么?”妈妈一本正经地对我说:“孩子,花和人是不一样的,人生病了要吃药,但是花不要,花只要浇水就可以了。”我听了,笑笑说:“哦,原来是这样!”
五彩缤纷的童年,让我开心,让我难过,感谢童年给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