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快乐的钥匙之四
那天,我找到了快乐的钥匙,打开了一直困扰着我的心锁。
“吱”爸爸的一脚刹车坚决而利落。我的身子微微一晃,又恢复到原位。打开车门,奶奶就笑呵呵地朝我走来。我又向那胡同瞟了一眼,那群孩子还在嬉笑打闹着。我慢慢地转过头,向房里走去。这样的情景已记不清有多少次。
记得小时候,我并不孤单,也一直不缺玩伴,直到那次到奶奶家,看到他们。
你知道玩伴的诱惑对于一个孩子意味着什么。我向他们飞奔过去,还没等自我介绍,就觉得他们看我的眼神不对。低头一看,才猛然醒悟——他们在堆沙堡,而这沙堡就在我脚底下,呃,至少刚刚还是。就这样,我们之间有了心结。
在村里,我只认得大我三岁的小叔。这天,我又来敲小叔他家的门。出乎意料,他却说“我带你找小磊他们玩去。”就这样,我又站在了那个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的胡同口。
小叔已经进去,还不停地招呼我,而我迟迟不想动。进去,他们一定不欢迎我,不进,去找谁玩?在我还在犹豫不决的时候,小叔一把抓起我边往里走。在这十几步的时间里我想起了许多——那堆沙堡、那些孩子的怒目而视以及那群孩子的嘘声。当我还在混乱中时,已到了胡同的另一边。算了,“既来之,则安之”,管你们怎样。然而出乎意料,他们都在津津有味的打着扑克,仿佛既不认得我,也不记得那件事了。我也似乎若无其事的样子,壮着胆子融入进去,指挥起了身边的那个孩子,而他们不但丝毫没有敌意,反而对我十分欢迎的样子。——我的心锁打开了!
我又重新找到了快乐的钥匙。不是社会不公,不是环境险恶,只是你自己想得太多。只要以平常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快乐始终与你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