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冲破压力茁壮成长文章800字壹篇
通向成功的道路上,总是充满着荆棘与鲜花,人生处处都有压力,没有谁的道路是一帆风顺的,关键在于我们是否能斩破荆棘,拾起鲜花。
《塔木德》中有这样一句话:人的眼睛是由黑白两部分组成的,可神为什么要让人通过黑色的部分去看世界呢?因为只有通过黑暗,才能看到光明。我们每天被压力包围,就像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被压得喘不过气。唯有冲破这些压力,冲破这片黑暗,才能在逆境中成长,最终收获光明。
莫泊桑曾说:“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欲戴其冠,必承其重。我们需要的,不正是这种咬牙坚持,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吗?作为一名即将高考的高中学子,确实每天都被各种压力给环绕。有的人面对压力不堪重负,埋头痛哭;有的人甚至已经放弃希望,昏昏沉沉捱到高考。高三必有压力,高三也必须有压力。但老师也曾激励我们,要让“痛并快乐着”成为我们的生活常态。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充斥着压力的日子里,唯有冲破压力,才能不断成长,最终走向成功。
有句老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源于压力;而成长,也源于压力。李嘉诚说:“鸡蛋向内打破是食物,向外打破是生命。人生亦然,向内打破是压力,向外打破是成长。”我们要不断做到冲破压力,才能向外打破,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