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又是一年开学季文章500字
六年,一轮回,一转瞬,一弹指。再回到那个呆了五年的地方——学校,再见到那几个相处的五年的老同学,脸上都笑嘻嘻的,少了几分稚气,但不知为什么,总觉得有些伤感。
如以前一样,开始打扫这新教室。大家非常卖力地干活,扫地的一手拿着拖把,一手拿着扫帚,眼睛像是要发光似的,寻找着地上的纸屑垃圾,连细微的尘土也不放过;擦玻璃的一手一帕抹布,一手一张报纸,用抹布擦了又擦,还用嘴巴哈了几口气,这才用报纸擦干水渍;还有的用湿抹布擦瓷砖,一眼望去,哪有污渍往哪擦,恨不得能让瓷砖焕然一新。
教室已经一尘不染了,那堆积起来仿佛如山的教科书也已经装进大大的背包里了。老师给大家讲了新学期开学的注意事项,最后语重心长地表示:作文我们已经六年级了,要放开双手去拼一把,搏一把!往楼下一看,一年级教室前挤满了人:有哭闹不停不舍得离开家长的孩子,有劝慰孩子的家长和老师……这一看,才意识到,自己已经长大了,是大姐姐了,要承担起给他们做榜样的重担。
看似漫长的六年,如今已经只剩下一年的时间了。就像那昙花一现,虽然美好,在那转瞬即逝的速度,同时也让人感到悲凉与伤感。
又是一年开学季,也是最后一年相处时,且行且珍惜,珍惜最后一年的美好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