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我的爱好500字范本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我也不例外。我的爱好很多,有看书、下棋、打羽毛球、养鱼、做手工等等。但最喜欢的还是读书。
从小时候起,我就养成了爱看课外书的习惯。像《十万个为什么》、《365夜故事》、《读友》等等,我都看过。妈妈给我订的《儿童文学》,每次拿到就很高兴,坐到自己屋里,一晚上基本一本就看完了。
有一天,妈妈在当当网上给我买的《中华上下五千年》终于到货了,我迫不及待的拆开包装。跑到我的房间里开始细细的阅读,不知不觉已经过了2个多小时。这时妈妈过来叫我吃午饭,我说:好,马上。过了一会儿妈妈又来叫了一次,我跟没听见似的还是没动,又过会儿妈妈催促的说:再不来菜就凉了,这时我才慢慢起身不情愿的去吃饭了。在饭桌上我还在想尧舜禅让的那章,其中有一段让我非常生气,就是舜的父亲、后母和舜的弟弟象一起设计暗害舜的故事。有一天,舜的父亲瞽叟叫舜去修补粮仓,当舜沿着梯子爬上房顶时,瞽叟拿掉梯子并放了一把火。当舜发现着火的时候,梯子已经被拿走了,幸好他带着两顶大笠帽,这才下来。我吃着饭给妈妈讲着故事,妈妈笑着说:你可真是一个小书虫啊,你喜欢看书以后妈妈就多给你买点。
我不仅爱好看书,而且还爱好动手做小手工。做手工可以协调手脑配合,还能培养创造力。我们家的电视柜下面放的全是我做的手工,我都保留着、很喜欢,这是我儿时成长的美好回忆。
总之,多读书,读好书,因为读书可以使人获取知识、明白道理,收获成功。我将永远持续我的爱好,坚持每一天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