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让你我的心更亲近,把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变得更美好。
刚到这个学校,我很孤僻,没有一个同学愿意跟我交往。一日又复一日,仿佛寂寞成为了我的“专利”。班主任似乎看出了什么,把班上最活泼,做起事情最疯狂的小风调到了我的后面。好像我的命运因此而改变了。
有一次,我的踝关节扭伤了,不能上体育课,正巧小风肚子疼,所以只有我跟她留在了课室。小风缓缓地说:“以后我们一起玩,好吗?”我感到很诧异,连忙说:“可是,我不太喜欢说话啊,你——你,真的愿意吗?”小风抖了抖她的笔,坚定地说:“对啊!”从此,我在班上终于有一位朋友了。
我和小风无时无刻都在为了未来的梦想而奋斗着。有一天,我主动地把从未有人知道的秘密告诉了小风——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无私奉献的医生。小风听了后,很激动,并把自己的理想也告诉了我。好像与小风结为好友后,我的心情舒畅多了,脸上的表情也更为丰富了。我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充满了期待,似乎一切都变美好了!
接着,我还跟小东、小西做了好朋友。在夏日炎炎的来临之际,我终于知道,我的孤僻是不懂得与人沟通所造成的,我的快乐也是沟通所给予的。因此,沟通在我荒凉的心田上沟起了一座桥梁,使有人在那里通过,同时,也让我的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