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你是骄阳,却没想到你把我推入冰河之中。
今天晚上是英语晚自习,一向自认为坚强的我竟然不争气地哭了。
老师在这个晚自习集中精力评讲课时练,讲到一个要点,准备找同学上去默写,我听到时感觉忘了,正准备翻书,却没想到抽到了我这一号,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完了完了,不会啊。我留恋的看着课本,多想再翻开啊。我战战兢兢走上讲台,抱着必死的决心,写下答案。唉,不出所料我果然还是写错了,我内疚极了。
伴随着内疚感,我继续听课。不知今天是走了什么运,老师又挑到我来回答问题,准确来说是给你正确答案,让你讲一讲如何做的。前三题我讲的一帆风顺,到第四题不知怎的,阴沟里翻船了,把“小提琴”说成了“钢琴”,被老师训斥了一顿,她让我继续讲,看看我到底能错多少。我心里十分难受,硬撑着讲了下去,可幸的是,我都讲对了。我慢慢坐下,看到了组长从远处投来那不悦、责怪的眼神。内疚、难过的情绪在我心中蔓延。我努力地安慰我自己,可脑中却一一闪现着那个眼神。
熬到了下课,我用笑容掩饰我的失落,可当好友来安慰我,鼓励我时,我内心的防线终于崩塌了,眼眶满满的,眨眼间,两行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这是我所控制不了的。大家见状,纷纷来关心我,我嘴上说着没关系,眼泪却像断了线的珠子,不住地流。我努力平复情绪,可内心不甘,我为了小组做了那么多,却因为几次失误,便要这般对我吗?这比老师更让我受伤,我渴望的是你的鼓舞和安慰,哪怕只是不理不睬,也好的过那个令我伤感的眼光。
就像在雪地里,我多么需要一丝温暖,你却无情的把我推入冰河中……
有人告诉我一句话:“如果你每天给一个人一块钱,当你有一天停止给他时,他会恼羞成怒。可如果你以前从未给过他一分钱,突然有一天,你给了他一块钱,那他就会感激涕零。”
就是这个道理吧,人情冷暖,初试苦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