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爱吃萝卜,它们长得白白胖胖的,很惹人喜爱。我家的小菜园里就种了一些呢!
刚播种下去的时,一天两天没动静,我还可以忍一忍,可是,这都第三天了,怎么连根苗也不长啊!土地爷爷你是不是在逗我呀!
终于,在第四天,它们长出来了,可是也就熙熙攘攘的十来个而已!我凑近一看,啊!它们个个都是嫩绿嫩绿的,有点儿像四叶草,一个个小苗非常可爱。我想:这样的萝卜苗,如果现在全都长出来,那该有多好呀!就这样,我天天盼望着它们快快长大。
又不知过了多少天,它们的叶子长大了一些,嫩绿色渐渐变成深绿色了。土地里也蹦出来了几个小小的萝卜头。我继续给它们浇水施肥。
二十多天过去了,萝卜们一个个像壮小伙儿似的冲出了泥土!它们一点儿也不怕脏,头上的绿皇冠越来越苍翠了,显得更加生机勃勃。
这时候,我迫不及待地给它们换了个新家,把他们搬进篮子里,带进厨房里。我们可以直接洗干净生吃,也可以凉拌,但是,炖肉吃是最香的也是我最喜欢的。妈妈说,萝卜吃了可以帮助消化,补充维生素!它可是蔬菜当中的一宝呢!
我喜欢白萝卜,不仅仅是它好吃,还有它那倔强生长,不怕脏的精神。我也要向它一样,茁壮成长!长大了对社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