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回了老家。除了看望失披发多年的亲朋挚友,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就是看望病重住院的爷爷。
起初,我不知道爷爷得了什么病。直到有一天,我听到我爸妈在门口说话,我才知道我爷爷得了晚期癌症!突如其来的动静吓了我一跳,但当时我没有哭。相反,我悄悄地回到房间,看着窗外的老树。树叶几乎枯萎,只剩下粗拙细长的树干。我心想,爷爷用不了多久就会像这棵老树一样。
第一次走进病房,我惊呆了!爷爷瘦得无法形收留。爷爷听到我的声音,马上睁开半眯的眼睛,想坐起来,但是很丢脸到。我冲过去,把手轻轻放在爷爷的脸上,说:“爷爷,躺下。”爷爷用微弱的声音问我:“我的好孙子,你终于来了。期末考考得好吗?”“太好了,每一分都在95分以上。”“好孙子,好考验,爷爷夸你,下次考验比这次强,爷爷一直看好你。”听了这句话,我不禁酸酸的。我赶快说我要上厕所,然后冲到门口大哭起来。
我正要回病房的时候,闻声爷爷在门口问我爸,我怎么了?爸爸听后回答说:“都是小病。你应该安心休息,休息几个月。
之后我们天天都去病院看爷爷,我天天都尽力陪着爷爷笑,直到有一天,我摸索性的问爷爷:“爷爷,你得了什么病?”爷爷说:“是小病,你放心,你只管好好学习。”
暑假结束了,开学了。我和妈妈回东莞了。但是,我开学才上了几天课。一天,当我放学回家时,我看见妈妈正在收拾行李,就对我说:“牧牧,我已经买了票。明天一早就回老家,今晚一定要收拾行李。”听了妈妈的话,我明白了发生了什么。
亲爱的爷爷离开了我们,奶奶牵着我的手轻声说,实在爷爷知道他得了什么病,我们骗他是为了让他安心治疗,他也骗我们是为了减轻我们的心理痛苦。我们都撒了谎,但这个谎是如斯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