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有一种甜其一
今天天气很热。从家到小区门口很短的一段距离我的头发已经被火热的阳光晒得发烫了。眯起眼一看:小区门口进出的居民真不少。而妈妈丝毫不慌,手持测温枪有条不紊地组织居民们进出小区。好不容易等到人们散去,我走上前递过一瓶冷饮:人可真不少啊!她见我来了有点诧异,但还是接过饮料喝了一大口:是啊,今天不是过节吗。正说着,门口又来了不少居民,她放下饮料戴好口罩开始工作。我拿起一把测温枪站到她旁边,我帮你。好啊!
十分钟后。说好的帮我呢?她埋怨了一句。我则十分自闭:没办法啊,刚想好的说辞一见有人来就说不出口了没错,面对陌生人我总是很胆怯,完全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看到妈妈镇定自如地组织人群,不时还和他们有说有笑的,我心里是说不出的滋味。唉!还帮人家呢,连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我对自己十分失望。
正当我发呆时,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大爷走了过来:小姑娘,能在你这儿测体温吗?那边人太多了,你这边人少。我猛地回过神来,支吾着说:啊?行,行!您出示一下出入证,我看一下。那老大爷掏出出入证,我仔细地查验了一下。嗯,是本人没错。接着用测温枪给他测温:36度4,没问题您进去吧!那老大爷收起出入证爽朗地笑了:哈哈哈,小姑娘出息啊,这么小就来做志愿者啦!我家孙女也得向你学习,你可真不错!说着慢悠悠离开了,留下呆愣着的我。天呐,我刚才居然成功了?我蒙蒙地想,哇!我做到了,我做到了!心里像抹了蜜一般,说不出是什么滋味,这奇妙的感觉一直萦绕心头。接下来的工作顺利了许多,有不少居民来找我检测,我逐渐娴熟起来,面对人群变得轻松了不少。
这粽子在哪买的啊?豆沙馅一点都不甜。妈妈抱怨着。挺甜的啊!比糖还甜!我小口吃着,美滋滋地说。
有一种甜,比豆沙馅粽子还甜。它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