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快乐的一天小学作文范本
今天,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可是我们一家人兴致勃勃地去了儿童公园。我们先玩了碰碰车,碰碰车可真刺激,好玩极了!可我一直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一直由姐姐操控着方向盘。我们还玩了青蛙跳,那一蹦一蹦的感觉可真爽!接着,我们一起来到了儿童公园最刺激精彩的地方—激流勇进。那种从高处冲下的感觉真是好神奇好神奇……后来我们又去了动物园,我看到了一只好大的老虎,老虎很安静地躺在地上,还有点可怜呢!我还看到了一只小孔雀,可是它没有开屏,真遗憾!
5点左右,我们回家了。晚上,我们一家四口一起看了《喜洋洋与灰太狼》,我很喜欢。晚上,我还梦到了喜洋洋呢。
快乐就在我们眼前,只是要用美丽的目光去发现;快乐就在我们身边,只是要有热情的声音去呼唤;快乐就在我们心间,只是要以乐观的态度去体验,快乐是一种能力。
——题记
2010年的《中国达人秀》总决赛的舞台上,十只脚趾灵活地弹奏着美妙的音乐,跳动的琴键倾泄出的优美旋律瞬间征服了亿万观众,断臂钢琴王子刘伟,晋升为年度总冠军。国人为之震撼,世人为之惊叹!
很难想像,短小笨拙的脚趾需要经历多少次千辛万苦的训练,才能在八个跨度间跳动自如,遭遇不幸的人是需要多么强大的信念,才能在残酷逆境中勇敢向前。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刘伟没有沉沦,没有自卑,一句“要么赶紧死去,要么精彩地活着”是多么铿锵有力,动人心魄,他深深地撼动了那些怨天尤人、颓废懈怠的灵魂。他用追求快乐的能力,执着并精彩地谱写着身残志坚的动人篇章。他演绎的不仅是音符,更是积极乐观的精神;他诠释的不仅是乐曲,更是勇敢坚强的信念。抿着嘴唇爱笑的他用对音乐的无限热爱与执着追求,淋漓尽致地向人们展现了他拥有快乐的能力。这种能力就是执着追求,就是勇敢坚强,就是积极乐观。
“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勾践;“即使翅膀断了,心也要飞翔”的张海迪;“扼住命运咽喉”的贝多芬;还有身体被禁锢在轮椅上,思想却能在太空遨游的斯蒂芬。霍金……古今中外不乏命运坎坷,却能拥有快乐的人们,面对他们我们还有什么委屈可抱怨?还有什么理由不快乐呢?让我们用美丽的眼睛去发现,用热情的声音去呼唤,用乐观的态度去体验快乐吧:帮助他人时,一个会心的微笑;欣赏佳作时,一句由衷的赞叹;久别重逢时,一声温暖的问候;比赛胜利时,一腔热情的呐喊……。这就是快乐,只要我们用全心去追求,只要我们用全意去努力,我们就有这种能力去把快乐实现。
快乐是一缕阳光,她清澈透亮,只要我们为她敞开心扉,她就会温暖我们的心灵,为我们驱走心底的黑暗;快乐是一种习惯,她积极向前,只要我们为她坚守阵地,她就会击败我们的苦难,为我们带来多彩的命运;快乐是一种能力,她勇敢乐观,只要我们与她携手并肩,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好学不倦,慎思不断,明辨不止,笃行不变,快乐就会带领着我们一路欢歌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快乐是一种能力。只要我们用心播种快乐的习惯,拥有快乐的能力,那么快乐就会每时每刻为我们绽开灿烂的笑颜!我们就会拥有快乐美好的人生!
实用作文: 初中文章童年趣事(经典版)
外婆老咯,怎么爬得过你?如此熟悉的话语,是童年里的某段记忆,只是,时时的提起,外婆从来没有带我去爬山,她总会絮絮叨叨的说:爬山太危险,太累人。话语中那份暖色的关怀,模糊不清却又那么清晰,当年教外婆识字的画面,娇小的身影时常在眼前闪现,我只记得,他如花般的笑靥,很美很美。尘埃在风中却将往事撕成碎片,唯殇虬枝,却无法携同,我望着流年,梳理斜阳残美,目似琉璃,禁不起思念催泪,又是一年了。心中默默细数着。外婆家很遥远,记忆里,每次乘火车都是蹦着出门,山东,那儿应该还有我曾留下的一寸泥土,是我的那一份思念,也许,去年的春天里,已经枝繁叶茂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