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作文期中考试之后
有次,在学校考试没考好,又被家人骂。我到阿姨那诉苦。阿姨却笑着说:天下父母都一样,我也有孩子啊!他学习成绩不好,我也会说他,但我很爱他。就像你喜欢棉花糖啊!哦!我点点头。
虽然就要分开了,但是我相信十年之后的今天,我们一定又会回到这里,回到这个熟悉的校园。在母校的这段小学生活,我一定不会忘记!
我每天在练古筝的时候,我想,当我把古筝练好了,如果妈妈不高兴的时候,我就弹古筝给她听,她一定会很开心的。我每天在读书的时候,我想,当我把这些读过的书,寄给那些没钱买书的小朋友,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我每天为写作文苦恼的时候,我想,老师每天要改全班同学的作文,一定比我更辛苦。我把作文写的更好,把字写的更漂亮,老师一定会很开心的。我想......
2022作文推荐 期中考试文章300字(示范文档)
星期二早自习,班上跟平常的气氛完全不一样,全班鸦雀无声,各自温习考卷、习作,连下课也一样,没有人三五成群在一起七嘴八舌的聊天,每个人都紧紧的握着手中的课本埋首苦读。
我应该可以考得不错,因为我前一晚可是挑灯夜战,把老师教的数学题型仔仔细细的温习一遍,课本的内容重复念好几回,文章中的生字多写三次,考试卷的内容温习一遍。加上平时我也有在做复习的工作,相信考高分绝对不成问题。
到了让人紧张万分的考试时间,大家都战战兢兢在考试卷上振笔疾书。有的同学三两下就写完了;有的久久不能下笔;有的则胡乱作答。“当!当!当!”下课钟声响起,交卷后,大家就像打了一场激烈的篮球赛,个个精疲力竭。
几天后,老师发下考试卷,我如愿以偿得了好成绩。平常有认真上课的同学拿到考卷时都喜上眉梢,而那些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的同学则愁容满面,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这次的考试让我深深了解到“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道理,“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肯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20xx年4月27日早上上数学课时,老师说数学成绩出来了。我的心砰砰的急跳了几下。当老师念到我的名字的时候:张雨菡,90.5分,下次多努力。我一听到成绩,就像有人当头给了我一棒,一下蒙了。我赶紧从老师手里接过卷纸,回到自己的座位。
“咦,张雨菡才考这么点分,差劲死了。”同学们用别样的眼光看着我,我遗憾的低下了头,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下午放学,我坐在位置上发呆,回家怎么交代呢?
“如果妈妈问我考了多少分怎么办?”
“如果妈妈知道了分数,我会不会挨骂?”
“如果弟弟知道我考砸了,会不会嘲笑我?”
哎呀!头都要想炸了。无奈还得硬着头皮,迈着沉重的步伐往家走。
回到家以后,我有气无力的敲了一下门。“宝贝,回来了”妈妈高兴的给我开了门。看到我耷拉着脸,急切的问“宝贝,哪里不舒服吗?”我摇了摇头“那是怎么啦?”妈妈又问。“我们的成绩出来了,我考了90.5分”我小声的说。妈妈听到以后,神情并不是我想的那样糟糕,和蔼可亲的说“宝贝,没关系,一次考试并不代表什么,只是对你前一段的学习做个检验,让你知道那一部分学的不好,后期赶上就好。只要你认真总结教训,妈妈想你下次一定会考好的”。嗯!我重重的点了点头。
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卷子,到底是哪里失分了。我赶紧拿出卷子和妈妈一起纠正。通过纠正卷子,我发现有好几处都是因为我马虎,把简单的字写错;有的是课本知识掌握不牢固,导致失分,真是好可惜呀!
我很后悔,决定下次这些问题一定克服掉,绝不能再发生了,下次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
作文范本: 期中考试作文(篇四)
刚刚上初一的时候我十分胆小,连看人都是怯生生的。那时的同桌小娜十分活泼开朗,是一个爱笑的小姑娘。第一天上课时我不小心踩了她的脚,慌忙地道歉,她颇有兴致地看着我,眯着眼睛,慢慢地笑了。“我叫小娜。”她这样介绍自己。我却不敢和她讲话,摊开课本的第一页给她看。这样我们就算认识了。小娜是我在初中认识的第一个同学。
放学后我收拾好书包要走回家。到了路口又看见小娜。她惊喜地朝我扑过来,高兴地拉着我的手,“你也往上走?那咱们以后一起回家。”我答“嗯”。我的心中也很高兴,以后不用一个人回家了,而且小娜看起来不像一个坏人。
慢慢地我们渐渐熟悉了。看我的几何不太好,老师讲过的题没听懂又不敢再问第二遍,这时下课小娜就帮我讲,她很有耐心,总是问我听没听懂。原来小娜还想在下课时预习一会儿,时间却被我占用了,我觉得不好意思,不肯再问她。小娜发觉了,就问我老师上课讲过的题。如果我吱吱呜呜的就再给我讲。
转眼到了“十一”假期,我邀小娜到公园玩。我们一起玩坐过山车一类惊险的游戏。然后又去划船。天气很晴朗,有朵朵的白云。阳光充沛,使我觉得很温暖。我和小娜一边聊天,一边划着船,前面有一座桥,眼见着船就要朝桥墩撞去,我大惊失色。“别慌,别慌,不要动,我划!”她很快地就让船过了桥洞,我佩服极了。
太阳已经斜挂在天上,我们仍意犹未尽。远处不知是谁放着歌曲“因你今晚共我唱,来日纵有千千晚星,亮过今晚月亮。都没有今宵更美丽,亦不可使我更难忘……”晚风带来阵阵清凉。
记忆中的往事自然有许多,这一刻我愿把它刻在三生石上,永不能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