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我可能会实现我小时候的梦想我是一名教师。我不希望我去什么知名度很高的学校,我也不要有多高的工资,我只想自己能在残疾人小学发出光芒。
假如我成为了一名残疾小学某个班的班主任,并担任了语文老师,我的第一堂课讲的第一个人绝对是海伦凯勒。那位天天在我们老师口中念叨的人物,鼓励那些天生残疾的孩子,让他们知道,这只是起点的落后,并不是赛道上冲刺的落后。
假如我是一名残疾小学的班主任,有一天我的学生被别人诋毁、嘲笑,我会第一个冲上去保护他,并告诉他不要记在心上,这只是其他人对你的小意见。我会告诉他要好好学习,让别人对你刮目相看。
假如我是一名残疾小学的班主任,有一天学生被别人冷漠或嫌弃时,我会第一个过来抓住学生的手,带着学生玩一整天,并且告诉他要找到一个知心的朋友互相为伴。
假如我是一名残疾小学的班主任,我因为我的学生调皮而被领导批评,我只会多加提醒,不会去责怪他们。我会告诉它们保持这样的心态,积极乐观向上,把这样的态度放在学习上。
假如我是一名残疾小学的班主任,我在开班会课时,会去多注意那些班里默默无闻的孩子,但不会冷漠活跃的学生,因为他们都需要我的关怀。
假如我是一名残疾小学的班主任,在下课时,我会留在班上看着每一位同学,保证不会出安全事故和吵闹,我也会发现一些认真看书的同学。
假如我是一名残疾小学的班主任,在我从战场上退役的时候,我不会大大方方地开个派对,我会默默无闻地离开,只留下一封鼓励他们的信。
假如我突然从我的假如中醒来,我的同桌似乎也喊了我许多遍,我还是在熟悉的教室,依旧望着窗外的操场,依旧想着我的假如,真想时间一直定格在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