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特别马虎,不细心的人。常常丢三落四,忘记带东西。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家从沙坝坪搬到了江北。爸爸妈妈为了锻炼我,就让我自己坐公交车去上学。
疼爱我的外婆不放心,想送我去上学,可妈妈不许,所以外婆只好用取报纸为借口,把我送到楼下。
外婆一边把书包递给我,一边叮嘱道:“你带IC卡了吗?书带齐了吗?要把IC卡揣好,不要弄丢了…”
而我却敷衍地回答:“好!好!我知道了。”
就这样一直持续到了我四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外婆把她肩上的书包交到我的手中,眼中充满了慈爱,又开始说着那些千篇一律的话:“你带IC卡了吗?书带齐了吗?要把…”
外婆还没说完就被我不耐烦的打断了:“你烦不烦有呀!我知道了!你就不要再唠叨了嘛!
我一说完,就背上书包,头也不回的走了。丝毫没有发现身后的外婆,正用担忧的眼神,目送着我离开,那眼神好像在说:“你真的带齐了吗?没落下什么吧?”
第二天早上,我一边吃早餐,一边想:“今天如果再让外婆送,肯定又会被唠叨的,我已经受够了,干脆我就自己早点出门,不让外婆送。”
我吃完早餐,就偷偷背上书包溜出了家门,刚到楼下,我就像一只初获自由的小鸟一般,蹦蹦跳跳的跑向了车站。
我上了公交车,一摸口袋才发现IC卡忘在家里了。售票员来到我身边示意我买票,我就像一张绷紧了的弓一样,紧张的不得了,结结巴巴的说:“我,我,我忘了带IC卡,明天我补上行不行?”
售票员看了看我,脸上带着疑惑但还是点了点头。我松了一口气。但四周的乘客却都以奇怪的目光看着我,看的我恨不得变成蜗牛把自己缩到壳里。
第二天早上,我又让外婆送了。外婆一边低着头整理着我的红领巾,一边习惯性叮嘱:“你带IC卡了吗?书带齐了吗?要把IC卡揣好,不要弄丢了…”
看着外婆为我担心的样子,我不禁对外婆说:“外婆,谢谢您!”
外婆抬起头,说:“只要你自己好好的,就当是谢我了。”
听了外婆的话,我的心中暖暖的,好象有一股温暖,从我心中扩散开来,这句平淡的叮嘱,像阳光一般温暖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