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伴随着春节来到了,春节一个传统的节日,那么春节这个节日又是如何出现的呢?
相传在古代中国有一种叫年的怪兽。头长触角,凶猛异常,常年身居在深海中。每到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伤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这一天,村庄里的人们都扶老携幼逃往深山,躲避年兽的伤害。有一年除夕村中来了一个老爷爷,因为长时间赶路东西都吃完。只得乞讨,刚来时看到乡亲们一片匆忙恐慌的景象,有村东头的一位小孩子给了老人一些食物,并劝他快跟他上山躲避年兽,那老人听了笑道:“你若让我在家呆一夜,我一定把年兽撵走。”孩子仍然继续劝说,老人却笑而不语。半夜时分年兽从海中爬上岸来,他闯进村子,原先还十分正常,村子在年来到村东头时,它发现村子里的气氛与往年不同,只见春冬桃小孩子家门上贴着大红纸,屋内烛火通明。年兽浑身一抖怪叫了一声向门口接近,将近门口时院内突然传来了,砰砰啪啪的炸响声,年兽浑身战栗,再也不敢往前凑了。原来年最惧怕红色火光和炸响声。这时房门大开院内一位身穿大红袍的老人站在年兽面前哈哈大笑。年兽大惊失色,急忙狼狈逃窜了。第二天是正月初一,避难的人们纷纷回来了,电闹村里安然无恙,都十分的惊奇。这时那个孩子才恍然大悟,急忙向乡亲们述说了,老人赶跑年兽的事。这件事马上在村子里传开了,人们知道了,驱赶年兽的方法。
从此每年除夕,家家贴红对联,放烟花爆竹,户户烛火通明、守更待岁。
这风俗越传越广,成了中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之一,那便是春节!
这几天真是奇怪,爸爸、妈妈和我都生病了,爸爸病得最厉害,已经两天没有出门了,妈妈病得比爸爸还轻一些,只是咳嗽头晕,我比妈妈病得重些,又发烧,又头晕,手脚无力我已经两天上学了,老师都打电话来吹我。
我和爸爸都坐在堂屋发呆,妈妈正在厨房做早饭,突然有人打电话来,妈妈急忙从厨房摇摇晃晃的走出来接电话;妈妈说:“喂,你是那位,原来是珍杰妹,”我听到是姐姐打电话,我马上走到旁边细细谛听,姐姐问:“妈您们身体还好吗?”妈妈把噪门放大了说:“很好,我现在身体一天比一天好,你不用担心。”姐姐又问:“那爸爸身体也好吗?”妈妈说:“你爸爸挑一担柑子从屋里走到街上,一次没休息,你说好不好?”姐姐又问:“那弟弟的学习怎么样?”我一听到问我学习,我浑身象着了火,我这个学期的期的语文和数学没及格,那有不着急的,妈妈犹豫的说:“还算过得去。”妈妈幸好给我个面子,要不然姐姐回来,一下会骂我一顿,妈妈又说:“你到那里要注意身体,认真工作,交朋友要小心点。”姐姐说:“你不用这么担心交交的朋友都些我的老同学,我了解他们,妈妈你在家一定要注意身体,我就说到这里,我上班去了……”我马上回到板凳上坐着,装着惹无其事的样子。
后来我问妈妈:“为什么要骗姐姐,”妈妈说:“我是不想影响她的工作和心情,对她没有好处。”原来妈妈是这么关心姐姐,这是一个真实的诺言。妈妈又说:“你怎么不听话,我叫你不要偷听人家讲话,这是不尊重他人的行为,这会影响一个人的人格,你要记住我说的话。”
爸爸、妈妈为了我和姐姐每天早起晚睡,努力工作,任劳任怨,我应该认真学习,将来好报答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