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业文章600字
卧室里,妈妈热泪盈眶,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发,不停地说:“女儿长大了……”我的心里则百感交集。
星期五,我们学了一篇文章,名叫《特别的寒假作业》,里面讲了一个儿子给父亲洗脚的事。不知是老师心血来潮还是什么,她在布置作业时说:“我们不是学了《特别的寒假作业吗》?我今天也布置一个特别的作业:给妈妈洗一次脚。”我听后,不禁有些发愣,挺不好意思地把作业记下来了。
放学回到家,我心思缜密地谋划着:妈妈大概晚上9点钟回来,准备时间还是很充足的,我先把作业写完,再花1个小时烧水、端盆、调水温……说干就干。等我把准备工作做好,离妈妈回家还剩10分钟。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妈妈”了。
“咣当”一声,妈妈推着那辆小电瓶车回来了。“妈,那个……”我迎上前去,却欲言又止。妈妈则打趣道:“看来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你大胆说吧!”“我想给您洗脚。”妈妈听后显然有些吃惊,而我则把发呆的妈妈领进了卧室,准备“动手”。
屋子里的气氛有点沉闷。我坐在床前的小凳子上埋头给妈妈洗脚。我俩相对无言,都有些紧张,或者可以说是不好意思。还是妈妈打破了沉默:“小时候是我给你洗脚,现在轮到你洗我的脚了,都变了啊!对了,你帮我把脚板搓搓。”我一面帮妈妈搓脚板,一面仔细端详起她的双脚来。妈妈的脚板很厚,一层老茧像坑坑洼洼的小路,没有丝毫美感可言;脚趾甲很长很脏,很久没剪了,与我柔嫩、细腻的双脚简直是天壤之别。
不知为何,我的鼻子有些发酸,但我把眼泪强忍着咽了回去,还笑着说:“妈,你的脚长得真好看!”刹那间,我发现妈妈眼圈红了。泪眼蒙眬的她用大手抚摸着我的头发:“女儿长大了……”我心里甜滋滋的,但眼泪却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
我想:这次的作业真特别!作为女儿,今天我终于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我以后一定要孝敬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