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我最爱吃的美食范文
说起我最爱吃的美食,那一定是“镇江三怪”之一的镇江锅盖面啦!
镇江锅盖面那不仅是色香味俱全,而且吃完后令人回味无穷啊!
淡棕色的底汤和如白蛇状的面条,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荷包蛋,肥肠也在这碗面漂着,等待人们来享用它们,扑鼻的香气不停地钻入我的鼻子,刺激着,诱惑着我的神经,让我忍不住夹起筷子,大块朵颐一番。
此时的我已是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我一把夹起筷子,将面条在汤中搅了搅,香气愈加扑鼻,上人欲罢不能。此进的面条上多了一层薄薄的网状的物质,也变得更加光滑,竟令筷子有些夹握不住,我连忙将它们一把塞入口中。嗬!烫中带着一种醇香,筋道的面条在口中不停地翻滚。丝滑!这是唯一一个可以形容此时面条的词语啦!
我咽下这些面条,还有一些残留在牙齿之间,那股醇香似乎也留在了唇齿。第一口吃完后,已是令我回味无穷,不知第二口又会是怎样呢?
我舀了一勺汤,淡棕色的汤汁在灯光下显得十分耀眼,细品一勺,那真是百“喝”不厌。淡淡地咸味犹如海边的轻风,现在又有一股醇美在我的舌尖上一瞬而过,只留下那一丝淡淡的咸味。
我吃得津津有味,无法自拔,而我心中又掠过一个想法:为什么它会叫锅盖面呢?于是,我开始寻找答案,最终在面店的墙上找到了答案,当年这叫镇江伙面,一次乾隆七下江南,嚷着要吃镇江伙面,然后他来到了张大嫂面店。由于客人来得早,也催丈夫动作快一些,自己生火,煮面,她心里急,可越急面越难好,一急,便把小锅盖放入锅里,便去招呼客人。终于面好了,乾隆一吃便道:“今天这碗面真是好吃,你用什么方法将面做得如此好吃?”说完,他便走到厨房惊呼:“你怎么把锅盖放在锅里?”大嫂说:“就是因为这个吧。”从此,镇江锅盖面名声大噪。
我看完了,碗里也光了,打了个嗝,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心想:镇江锅盖面可真是好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