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比珍珠还纯洁,比宝石还珍贵,比金钱还重要......我们要好好珍惜。
以前的我,一点也瞧不起水,我觉得它很不起眼。而且不珍惜水,洗碗时,洗手时,洗澡时总是玩水。直到一个停水的晚上,我不能吃饭,不能洗澡。我这才知道没有了水的帮助,我将一事无成。最近,我看到西南地区有旱灾,我不仅怜悯他们,还很后悔莫及,因为以前我的思想一点也不正确。
瞧!小鸟也抵不住饥饿和口渴,失去了小小的生命。由此可见,水是多么的重要啊。假如没有水,地球就失去了勃勃生机。
在学校的西南旱灾捐赠会上,我捐了50元。老是问我为什么?我恳诚的回答:“是因为我也有同样的经历,珍惜水源,人人有责呀!”说着,我甜甜的笑了。
写作范本: 雷锋就在我身边小学作文(篇二)
三月的春风是那么温暖,它轻轻地吹醒了神州大地的人们,传播着学雷锋的种子,让它茁壮地成长,开花,结果……
就在这人人学雷峰的三月里,不管是小学生,还是退了休的老爷爷,老奶奶,也不管是工人还是干部,都热火朝天地学起了雷锋,然而,我却总是认为学雷锋是六七十年代的事了,因此,我并不希望在春风中得到一粒学雷锋的种子。但是,四月的一天,我却得到了一粒金色的种子,并将它深深地埋在我心底。
四月的一天,我骑着车子去上学,我刚骑到半路上,突然“嚓”的一声,那平时温顺得像绵羊般的自行车,却突然犯了牛脾气,再也蹬不动了,我连忙跳下车,东敲敲西摸摸,却找不到毛病出在哪儿。我急得头上冒汗。“我的天,从这儿步行起码得走两个小时,我还要到学校上学。”一时间我肚里不知装了多少委屈。
突然间,一个修车铺跃入我的视野,这平时视而不见的车铺,现在看来简直像一颗夜明珠。然而,这喜悦一闪就消失了。钱,钱,我怎么忘了带钱!我敲着脑门责备自己。当今社会“无钱寸步难行。”而且在我看来,现在人只知道“人民币”三个字。然而万般无奈的我只好报着试一试的念头,推着车走了过去。
“修车吗?哪儿出了毛病?”一个挺热情的声音。“车……车蹬不动了。”我支支吾吾地说,始终不敢抬头看他。紧接着,一双敏捷而有力的手迅速地把车检查了一遍,说:“是链子卡在套里了,不碍事。”说着,只见那双沾满油污的手,改锥、钳子翻飞,不一会儿车就修好了。
“多……多少钱?”我试着问,盘算着下一步怎么办。“两毛。”又是热情的声音。“真……对不起,我忘了带钱,待会儿,我把钱给您送来。”说着又递过去我的钢笔,“我把钢笔留下。”那只灵巧而又寻常的手伸出了一半儿,又很快缩了回去。“怎么,他不愿意?”我心里一震。“算了算了,看你是个学生,不会骗我,我也学雷锋。”我惊喜地抬起头,看着他炯炯有神的眼睛,感谢地说了一声:“谢谢!”
这时我才认识到,学雷锋是没时间和范围的,在神州大地上,无数个雷锋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