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有你在身边文章800字精选
有你在身边生活,琐事繁多,挫折也极扰人。很多人都希望过快乐的生活,却不知该如何去度过困境。我庆幸有你在身边,让我看到了许多——关于生活。早晨,天色渐渐由暗转明,小片阳光已撒上地面。我手提着一袋垃圾,准备顺手扔下后前去等车,但一来到垃圾箱前,便犯了难。整个垃圾箱已经被装满,而我又不想随意扔之于一边,更关键的是,时间紧迫,再耽误几分钟,就错过车了。
蓦然,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是你!我扭头看清了来人。皮肤黑亮,不高,但很硬朗,很壮实。这是我对你的印象,我也知道你负责着这个小区的环境打扫以及居民生活垃圾的处理,平日里并不讨厌你,但你的工作让我望而却步——虽然你的辛苦劳动让我们的生活得以顺利无阻的开始。你脸上带着温和朴实的笑颜,伸手接过我手中垃圾袋的同时,低声说了句:“给我吧。”我递过去,在一旁发愣了一会儿。你开始收拾一旁被塞满的垃圾箱,将里面成袋的垃圾送入身后的拉车中,脸上始终挂着一丝淡淡的笑。你是在享受这新一天的生活吧!面对如此生活,却依旧在热爱着它,我对你有了别样了解。有你在身边,我便从不缺少一个榜样,面对惨淡生活却依旧热爱生活的榜样。我突然想起要赶时间,立刻转身向车站奔去,最后望了一眼迅速地,以收拾好大半垃圾的你,便向着车站而去。
我无神地看向窗外,企图以外面的人、事、物来分散自己阴郁的心情。公交车很快开上了一座桥,隐隐作声的发动机的轰鸣让人愈加烦躁。我突然在满心烦恼中发现了你。窗外已阳光明媚,余夏疯狂“咆哮”着让早晨都有极高温度。我看着你越来越近的背影,心中想象着你的表情,你的心情,最后我竟想起了你那朴实无华的笑颜。我马上否决了这一猜想——如此酷热的天气,如此恶臭的气味,面对如此困境,还有谁能面带微笑呢?在汽车超过你的那一瞬间,我扭头了。阳光映在你黑地发亮的脸上,虽然有些模糊,但我清晰地看清楚了,你的笑依旧留在那似被岁月的刀划过的脸上,依旧是温和朴实。有你在身边,用行动向我演绎着笑着面对生活的巨大效果。困境阻路,既然含泪难行,应当笑颜盈面,尝试热爱着生活,如此,反而能更易破尽阻碍,享受快乐生活。有你在身边,让我明白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