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文明就在我身边文章
在学校里,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做一名讲文明的小学生。我经常问爸爸妈妈,怎样做才是一名讲文明的好学生。上个礼拜五发生在病院里的一件小事,让我真正体会到文明实在就在我们身边。
礼拜五的早晨,我一起床就觉得头很晕,有点恶心想吐的感觉。爸爸看到我这个样子很着急,于是赶快就带我去病院看病。到病院的时候,我已经好了一点。来看病的人良多,有个护士阿姨组织大家排队,排在最前面的是一位老爷爷。这时候,来了一位中年阿姨抱着一个小孩子跑进来,看她很着急的样子就知道小孩子病的不轻。中年阿姨看到这么多人在排队,急的在病院里转来转去。旁边的人过来问:“孩子这是怎么了?”“哎呀,孩子的脸色真丢脸,要赶快看啊!”“·······”听到大家的七嘴八舌,排在最前面的老爷爷对阿姨说:“你在我前面看吧,孩子要紧。”中年阿姨感谢感动的热泪盈眶,不住的说谢谢。整理时,我感到一股暖流传过全身,我从大家的身上发现了夸姣和文明。
有时候,文明实在并不难,简朴的一句问候,小小的一个动作,都能让人感到暖和,看到文明。我也明白了自己要努力的方向:地上有垃圾主动捡起来,乘车时主动让座位,买东西时有序排队,过马路时不闯红灯,学习上互相帮助,实在文明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