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作文。
美是一颗明珠,照亮了平凡的世界;美是一株小草,点缀了美丽的春天;美是一朵莲花,默默无闻却充满净白之美。美,无处不在。
可能是因为正在建造文明城市的原因吧!最近学校里经常见着身穿迷彩服的工人们。可不,每每从教室里出来都能看见那绿色的身影在晃动,不过,不一会儿又不见了。就这样,慢慢地,大家便习惯了。
说实话,以前我非常不喜欢这些工人,因为每当从他们身边走过时,总会闻到一股刺鼻的汗味,潜意识里,我觉得他们都是些没文化的粗人。所以,我总是离这群人很远。
这天,我像往常一样从学校走出来。因为赶上我值日,所以很晚才回家。可是,当我疲惫不堪地回到家时,突然想起:教室灯还没关。于是我放下书包,立马骑着单车往学校跑,希望不要被扣分。当我来到教学楼下时,发现灯已经关了,我心里一沉:一定是被扣分的老师关的。无论如何,我还是想看个究竟。我一个人悻悻地来到教室门口时,一个黑影匆匆地从我身边走过,本该本能反应逃走的我,突然脚一软,坐在地上,前面那瘦小的身影慢慢转过来。这是一张小到没有肉的脸,不过,看到那慈祥的眼神时,我却感觉心中顿时松了一口气。哦!原来是学校请的工人。那工人大概五十多岁吧!背已经很驼了。
“请问你怎么在这里?”因为好奇,我壮着胆子问道。那张朴素的脸向我充满歉意地一笑,温和地对我说:“对不起呀!我看这儿没关灯,所以进来关一下。”说着,他默默地转身离去了。看着那越来越远的身影,不知为什么,我心中一颤……
这就是美,它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