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顺利的把《追风筝的人》看完,这本书,我曾经看了四遍,前面三遍,总是在匆匆开头后放下了,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至最后一次,居然看到入迷,甚至在昏暗的公交车上也舍不得放手。
故事情节不算复杂,却偏偏掺杂了太多的情感,朋友之情,兄弟之情,父子之情,纷纷交杂纠缠在一起,在那兵荒马乱的社会中,抽丝拨茧般的将人性一层层的展现在读者的面前。被社会认可的阿米尔,拥有继承父亲一切的权利,财富荣誉诸如此类,但与此相伴却也承担了父亲的愧疚,在父亲疼爱的同时,也被父亲所嫌恶,他渴望得到父亲的全心疼爱,却又对父亲充满敬畏,于是他嫉妒,胆怯。不被社会认可的哈桑,以仆人的身份与阿米尔一同长大,受到老爷的格外疼爱,也始终最是忠诚的陪伴着阿米尔,即使再害怕,即使被阿米尔背叛,也依旧可以为阿米尔挺身而出。他单纯,诚恳,始终有一颗赤子之心。于是,目睹哈桑受辱不敢挺身而出,终日惶惶不愿与哈桑在一起生活,因此陷害哈桑的阿米尔少爷一直活在愧疚痛苦之中,得不到自己的原谅;而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一直为阿米尔付出的哈桑,纵然一生忐忑,却始终活的真诚。
图片直至数十年后,阿米尔才从父亲的好友口中知道真相,为什么父亲对自己时有厌恶,为什么父亲总是格外疼爱哈桑,只因他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这样一个弥天大谎,是父亲对自己对阿里,对哈桑无言的愧疚,却成为了阿米尔自我救赎的一个转折点,而当知道哈桑为了保护父亲在阿富汗的屋子,那座倾注了父亲的精力,承载了他们所有欢笑和痛苦的家,死在入侵者的枪下,哈桑的孩子成为孤儿流落的时候,阿米尔终于踏上了那条再次成为好人的路。
整本书以阿富汗的战争为背景,温暖舒缓的笔触却数次让人忍不住落泪。
追风筝的人,我们每个人都是,在追寻一条自我救赎的路,心里藏着阴暗,有些人敢于面对,像索拉雅和拉辛汗;有些人选择用另一种方式去弥补,像阿米尔的父亲和哈桑的母亲;有些人在逃避后选择再次回归,像阿米尔。我想没有人是哈桑,因为不会有那样善良的人存活,所以我们的一生都是个追风筝的过程,希望在追到风筝的那一刻再倒下,然后仰望蓝天说一句:“这辈子我不再欠任何人的。”
童年的糊口最多彩,童年的糊口最有趣。童年就像一条划子,里面装满了糖果,里面装满了玩具,里面还装满了欢声笑语。
有一次,妈妈买来了一大包菜,见到我,就说:“培瑜,帮我洗一下菜吧?”我爽快地允许了。妈妈说完就去楼上上网了。我走进厨房看见了好多菜,有白菜,有茄子,有西红柿。我发愣了,这么多菜,叫一个才六岁的我来洗,真是的。
“有了!”我大叫,妈妈平时不是把良多衣服一同塞进洗衣机里洗吗?那我也这样做,等一下,或许妈妈还会夸奖我呢!想到这里,我便拎起这些菜来到洗衣机前,踮起脚掀开洗衣机的盖子,把菜小心地放进去,然后把盖子盖上。最后按一下电源按钮。我坐在一旁,等洗衣机把菜洗完。
过了一会儿,我想,菜应该洗干净了吧?我就站起来,按一下按钮,当我掀开洗衣机的盖子,一瞧,“呀!”我惊讶地大叫。白菜只剩下了一点,而茄子呢?似乎被老鼠啃过一样,还有那西红柿已经无影无踪了。我吓得出了一身冷汗,这下子可怎么办?妈妈花了好多钱才买的菜,我却把它弄成了这样。“培瑜,菜洗好了吗?我要炒菜了。”妈妈喊道。我默不作声,溜吧!我便一溜烟躲进了自己的房间,把门反锁着……
每次想起这件童年趣事,我就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童年的我是多么的无邪可爱啊!
作文范本: 推荐一本书《西游记》作文(篇一)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而高尔基说:“书是翅膀,带我遨游神奇的天空”,而我的朋友告诉我说:“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处你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西游记》,它也是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里面的人物有很多,比如猪八戒,唐僧,孙悟空等人物。《西游记》就是我的一位好朋友,每当我疲惫时,我一看见里面的内容就不疲劳了,每当我的心情不好时,只要看到这本书我的心情就会变好。
我对《西游记》中一个情景爱不释手,它的情景是师徒四人一起去西天取经他们走到了一半,碰见了火焰山,孙悟空灵机一动就去借芭蕉扇,于是孙悟空借了好几次,都失败了,最后一次,孙悟空假扮牛魔王把芭蕉扇骗到了,他把火焰山的火扇灭后,把芭蕉扇还给了公主。这个故事情节让我印象深刻,从这件事情上,我觉得孙悟空是一个遇到困难不放弃的人,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也要学习这种精神,遇到困难不放弃,并想尽办法去解决,这样才有可能成功。
这本书中还有许多有趣的情节,比如《真假美猴王》、《斗红孩儿》、《烧盘丝洞》等等,如果你也感兴趣,赶快去读读这本有趣的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