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爷爷送我去补课班。
刚出门,我们就发现天色越来越暗了,乌云像赶集似的一个劲地压向低空。云越来越厚。黑暗像贪婪的恶魔一样企图把整个世界吞噬掉。就在这时,闪电像条矫健的金龙,把乌云撕得四分五裂,又像一柄剑把乌云划得七零八落。刹那间,无穷大得天宇灿灿生辉。雨刚刚下来,我们已经到了学校。我暗自高兴。但我忽然想起,语文书落在家里,因为前一天我在爷爷家住的。此时爷爷安慰我,别着急,我马上给你去,不会耽误上课的。于是爷爷又急匆匆回去取书。
爷爷一边登上车一边回头大声喊:“你在班级里等我,我马上就回来。”
在门口爷爷一边开门一边对我说:“你爷爷对你真好,雨天还帮你送书呢!”我的心里暖暖的。
我进了班级,不一会爷爷果然来了,爷爷手上拿了语文书,书一点也没湿,此时爷爷的衣服已经湿透了!来不及说什么,我回去上课了。
放学了!雨仍旧下着,我看见爷爷拿着一件衣服和一件雨衣,我一出门就给我穿上厚厚的衣服,然后披上雨衣。
雨越下越大,风更是凶猛。突然一道电光把大地照的通亮,一刹那间,电光消失了,天地又合在一体,一切又被无边无际的黑暗吞没了。我有些害怕,紧紧抓着爷爷的衣角。
爷爷让我坐在自行车上,爷爷艰难地推着老旧的车子。
快到家了,就在这时,大雨如盆泻一样啪、啪、啪、啪、啪落在了雨伞上,“我有点冷”。我小声说。这时,爷爷把他的衣服给了我。
走进家门我小声说:“爷爷,你不冷吗?”
爷爷说:“不冷”。
我的眼眶一下子湿润了,我很感动,爷爷真好。
你也有这样的好爷爷吗?
写作范本: 雷锋就在我身边小学作文(篇二)
三月的春风是那么温暖,它轻轻地吹醒了神州大地的人们,传播着学雷锋的种子,让它茁壮地成长,开花,结果……
就在这人人学雷峰的三月里,不管是小学生,还是退了休的老爷爷,老奶奶,也不管是工人还是干部,都热火朝天地学起了雷锋,然而,我却总是认为学雷锋是六七十年代的事了,因此,我并不希望在春风中得到一粒学雷锋的种子。但是,四月的一天,我却得到了一粒金色的种子,并将它深深地埋在我心底。
四月的一天,我骑着车子去上学,我刚骑到半路上,突然“嚓”的一声,那平时温顺得像绵羊般的自行车,却突然犯了牛脾气,再也蹬不动了,我连忙跳下车,东敲敲西摸摸,却找不到毛病出在哪儿。我急得头上冒汗。“我的天,从这儿步行起码得走两个小时,我还要到学校上学。”一时间我肚里不知装了多少委屈。
突然间,一个修车铺跃入我的视野,这平时视而不见的车铺,现在看来简直像一颗夜明珠。然而,这喜悦一闪就消失了。钱,钱,我怎么忘了带钱!我敲着脑门责备自己。当今社会“无钱寸步难行。”而且在我看来,现在人只知道“人民币”三个字。然而万般无奈的我只好报着试一试的念头,推着车走了过去。
“修车吗?哪儿出了毛病?”一个挺热情的声音。“车……车蹬不动了。”我支支吾吾地说,始终不敢抬头看他。紧接着,一双敏捷而有力的手迅速地把车检查了一遍,说:“是链子卡在套里了,不碍事。”说着,只见那双沾满油污的手,改锥、钳子翻飞,不一会儿车就修好了。
“多……多少钱?”我试着问,盘算着下一步怎么办。“两毛。”又是热情的声音。“真……对不起,我忘了带钱,待会儿,我把钱给您送来。”说着又递过去我的钢笔,“我把钢笔留下。”那只灵巧而又寻常的手伸出了一半儿,又很快缩了回去。“怎么,他不愿意?”我心里一震。“算了算了,看你是个学生,不会骗我,我也学雷锋。”我惊喜地抬起头,看着他炯炯有神的眼睛,感谢地说了一声:“谢谢!”
这时我才认识到,学雷锋是没时间和范围的,在神州大地上,无数个雷锋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