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六年级叙事作文
乐符遇见五线,谱写出优美的乐曲;清风遇见鲜花,传递扑鼻的花香。而在那个楼梯的转角,我遇见了我一生的梦想。
在我上二年级的某一天,父母带着我去报兴趣班,可寻觅了好久,也没有找到我感兴趣的项目。
就在我们准备打道回府时,我在那个转角遇见了它。那是一扇木质的小门,配上黄色的外表,令它更显得不起眼,不过,门上镶嵌着的四个大字“晓月书法”却吸引了我,让我不自觉的向门后那条神秘的走廊走去。
尽头,是另外一个房间,一股淡淡的墨香,溢满了房间,酝酿着,发酵着,在我的鼻尖跳跃。四周挂满了以各种字体写出来的毛笔字——古色古香的隶书、行云流水的行书、龙飞凤舞的狂草,这些以黑色优美线条和奇特笔法勾画出来的字,一下子令我着迷,让我沉醉其中。
“我想学这个!”我大声喊出来。从此,我便开始了个漫长而又艰辛的书法之路。
我从来没有想过原来汉字可以写得这么美,我真正爱上了书法。小小的我,第一次对某件事产生了如此浓厚的兴趣,每次去写书法,总是十分专注甚至是忘我。有时忘了时间,拿起笔就不再放下,一站就是两个小时,等到缓过神来时,腿却已经麻木了,稍微一动骨骼就会“啪啪”作响,但尽管如此,我对书法的热爱并没有减少,因为我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这也是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时光荏茬,转眼六年就过去了,我从一个年少无知的孩子,俨然成了一个小大人,声音变了,也长高了许多,但是,我对书法的那颗炽诚之心却从未改变。这六年,我经历了获奖时的喜悦、上台时的紧张和落选时的失落,这些都是我宝贵的经历。也许,在我遇见那扇门的一刻,这一切就早已注定,我人生中的目标,也就在那次的相遇中定下。
六年的执着,六年的不弃,这一切的一切,都缘于那次美好的遇见。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也不知还会遇见哪些人、哪些事,但我一定会珍惜每一次的相遇。我相信,它们定会让我的人生更加璀璨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