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之前
在希望之前也许是绝望,在原谅之前也许是矛盾,在春暖花开之前也许是冰霜严寒,当种种困难消逝之后,希望,温暖便能来到我们面前。
天气渐渐变凉,甚至有时走在路上冰冷的风吹在脸上便是像刀刮一般疼痛,到了晚上天气便是可想而知,还没不如冬天,我却已受不了如此熬人的天气。
那是一个星期前的晚上,我望着窗外的天已被黑色所笼罩,寒风拍打在窗上的声音让我不禁一颤,但老师却仍没有想放学的意思,我心里犯起了难,这么冷的天气等会儿回家可怎么办?我用手握了握穿在校服里的毛衣,那是妈妈早上硬塞给我的,当时我还说她想太多,却没想到这件毛衣现在有了大用处,让我没有极度冰冷的感觉。
终于,老师一声“放学”,全班赶忙收拾书包,蜂拥着挤出教室门,我和朋友也在其中,一走出教室,没有窗户遮挡的走廊就给了我们当头一棒,大风好似要把我们吞噬一般,张大嘴巴,呼出寒风,我不由自主的拽紧毛衣和校服,缩着脖子快步走着,从教室到学校大门并不远,但我却好似在走长征一般,耳边尽是呼啸着的寒风,不禁又抖身子,站在大厅望着漆黑笼罩下的校园,树叶落了一地,北路等所照着,就好像在诉说天气的无情。
看着折返场景,我心想:唉,今天可真冷,可总站在这里也不是办法。下定决心,我疾步走出校园,四下望着爸爸的摩托车,啊!在那里!我奔过去,叫了声:“爸爸!”爸爸抬起头望着我说:“来,上车吧。”嘴里还嘀咕着怎么那么晚,说着便摸了摸我的手,冰凉冰凉的,无论是我还是爸爸的手都是冰凉冰凉的,爸爸不由分说的脱下外套披在我的身上,我执拗着不要,但最终争不过他,只好作罢,摩托车开动,一阵阵的风便蜂拥而至,我望向爸爸,爸爸不高,平时的他坐在车位上总是比我高不了多少,今天的他却格外的高,我正疑惑,不仅以低下了头,惊奇地发现爸爸的腰挺得出奇的直,我顿时明白过来,原来爸爸是在帮我挡风。
那一刻,春暖花开。
天气不再严寒,被所有温暖完全取代。我感到眼角有东西滑落,咸咸的,暖暖的……
春暖花开也可以在冰霜严寒中感到,无论是现在,亦或是将来,我都记得那一刻的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