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梅花小学作文其五
梅花,是岁寒三友其中一位,又与竹子、兰花、菊花一起称为四正人。
我喜欢良多花。玫瑰的强烈热闹令我心神向往;兰花的贞洁令我令我赞不绝口;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令我为之倾慕;杜丹花的倾国倾城令我痴迷;樱花的高尚令我叹为观止……可是我最爱的花仍是梅花。
在我的眼里,梅花是一位与世无争,幽静淡雅的女人。她从不爱斗争,在百花齐放,百鸟争鸣之时,她只是一棵光秃秃的树,却淡漠的看着一切,一言不发。待到深冬时,所有的花儿都凋谢了,失去了原来的色泽,这时候的梅花,只是一人悄悄地开放着,为这深冬填上一抹光鲜的色彩。
梅花的香更是芳香浓烈,十里飘香。假如你还没有看见梅花时,就已经远远地闻到了那一股股幽静淡雅的香。摘下一朵梅花,对着它深深地吸一口,沁人肺腑,花香环绕在身体的每一处。
令我最喜爱的,仍是梅花那坚强不屈的品格。一朵小小的花,看起来是那么的娇弱,引人垂怜,重重的呵护。她却执意孤身一人,在寒冬尾月,抵抗住了寒冷,在鹅毛大雪中绽放开来,越是暴风怒号,花就会开得越来越锦绣动人。
我爱梅花,爱她那幽静淡雅的性格,爱她那沁人肺腑的香,更爱她那坚强不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