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岚是一个孤单的孩子,从小到大都没有什么朋友。
他不是不愿意融入他人,他只是看到其他人开开心心在一起玩耍,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融入到他们当中去。
他尝试去和别人沟通与交往,但是他不知道为什么,按照自己的模式总是没有办法和别人建立起友谊,他看到班级里面其他人都能够在课余时间呼朋引伴、相与而行,但是他不能理解为什么他们之间一定要互相陪伴者才能做许多事情。
他很好奇其他人是怎么样拥有朋友的,但是他始终无法加入别人的群体里面,他想要在那些小群体里面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但是别人总是在排斥他,甚至他都不知道为什么当他提出和别人一起玩的时候,只是收到了别人冷漠的目光,他自始至终都不知道自己为何会被别人讨厌或者说冷落。
岳岚自认不是一个不讲礼貌的人,也不是一个讨厌的人,他只是想要和别人交往,又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跟别人建立起联系。
他渴望朋友,于是他尝试着和班里面新来的同学们接触,他想对于转学生来说,整个班级的同学都是陌生的,那么他先去和转学的新同学接触,他也应该能跟新同学建立好比较好的关系才是。
但是即使是新转来的同学也让他失望了,他们又和班里面其他的同学形成了小圈子,有的时候新转来的两个同学之间关系也非常密切,无论如何他都是被冷落的一个。
体育课让他很痛苦,因为他总是自己一个人坐在角落里面,有的时候他想要和别人一起玩,于是就逐一去接触哪些在一起玩的人,即使是大家都拒绝了,时间也就这么被消磨过去了。
他不知道怎么样才能交到朋友,即使他模仿了别人的行为,好像别人也没有真正把他当朋友,反而是在背后说他的坏话。
终于,岳岚结束了他的中学生涯,独自一人成为了一个网店的店主,他的同学从此以后也不知道他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