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窗外望去,只见天上数不清的星星亮晶晶的,它们眨着眼睛,一闪一闪的,十分顽皮……后来星星慢慢地聚到了一起,组成了妈妈的模样妈妈眼角又多了些皱纹,正朝着我微笑着……我也高兴地笑了,我找到了最好的母亲。
每当母亲节到来,人们都会送给自己的母亲一份礼物,以表达对母亲的一片深情。自我懂事以来,我每年都是通过自己亲手做的贺卡,把心中的爱与祝福传递给我的妈妈。虽然这些卡片不是很精美,但妈妈却很喜欢,并把它们都珍藏了起来。今年的母亲节我想送一份别致的礼物给妈妈。但送什么好呢?离母亲节还有一个星期,我就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了。
随着我一天天地长大,我一直很想象大人那样在母亲节那天送一束康乃馨给妈妈。以前是因为年纪太小且“囊中羞涩”,难以如愿,但目前本人的“经济状况”倒是有所好转:为了一本我心仪已久但想父母是决不会为我买的书,这两个多月来,我在家“打工挣钱”,在外“省吃俭用”,攒了些钱,正想找机会悄悄地到书店换回我的“至爱”。
“不如先用这钱买束康乃馨?”我心里闪过了这个念头,“可那样的话,我又得再苦等几个月,那不就‘后睹不快’了吗?而且,万一书卖完了,后悔都来不及了。”我苦思冥想,权衡“得失”,唉,实在是难以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