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悄悄钻出土地,露出了小脑袋;花骨朵也不知不觉地张开了笑脸,迎接第一缕春光;而我们,一个个张开怀抱,拥抱着春天,沐浴在春天的阳光下。
暖暖阳光照耀大地,今天我们踏青,虽说春天阳光暖洋洋,可现在这寒意还没完全退却,我们个个还是有点怕这天气。不过,一片梨花海吸引了我们的眼球。踏入这片梨花之中,我们看到了春天,梨花开了,开得那么彻底,完全没有被这恶劣的天气吓退的意思,而是昂首挺胸地驻在在枝条上。这不是春的气息吗?
走出梨花的包围,一阵阵油菜花的香味就诱惑了所有人的鼻子,大家都情不自禁地要看那一块块,一片片的油菜花。这金黄金黄诱人的颜色,无时不透露着春的气息。
远远就看见了一个个草莓棚,透出淡淡的绿色,看得人们格外舒服。走近了看,一朵朵白白嫩嫩的小花和一颗颗红红的草莓相间在其中。那看似柔弱的白花怎么可以结出对于她看来那么硕大的果实?是春天那蓬勃的生长力,使她开花结果在春天。我们提着刚刚摘的草莓,继续走着。
发芽了,发芽了,小树发芽了。大家多高兴,一棵棵小树发芽了。我们的大部队落脚在干窑农庄。大家都急于去发现发现新事物。前几天,这几十棵小树苗经过春风春雨的洗礼,抽出了第一片嫩叶。是那么显眼,那么独特。我们在这风景优美的地方,坐下享受着刚刚采的草莓。那一颗颗酸甜可口的草莓,馋得大家一会儿就分完了。
我们沐浴在春光之下,拥抱着和蔼的大自然,善于发现关于春的一切。殊不知,就在我们身边,春已悄悄来临了好久好久。我们贪婪地大口大口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那嫩嫩的鲜草味,淡淡的花香都在春风中酝酿。每株植物每个人,都洋溢这着春天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