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的蝴蝶每个人都愿做锦绣的蝴蝶,当她翩翩起舞的时候,迎来的永远是赞美的目光和阵阵掌声。
也许没有谁会去想“毛毛虫”是如何蜕变成锦绣的蝴蝶?她经历了多么辛劳的过程?也许没有人会想到锦绣的蝴蝶也曾经是绝不起眼的“毛毛虫”。红遍大江南北的韩红,以她亲自的经历诠释了这个演变的过程,她历经十年寂寞而艰辛的时光,终于成功地飞越了命运之河,由“毛毛虫”变成了锦绣的蝴蝶,在梦想的天空中自由歌唱。
芸芸众生,谁又不是尘世中的一只“毛毛虫”呢?谁又生来就是锦绣的蝴蝶呢?枢纽是只要能经受住种种磨难,能掌握住机会,总有一天,我们都可以像“毛毛虫”那样化蛹为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