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的名言。
夜,暗黑如墨。窗外,乌云滚滚袭来,包住了天,包住了我们小小的村。雨来了,如巨兽一般,“轰”的一声,如巨盆倒翻,从天际直泻而下,顷刻间,天地间一片茫茫。
“菲特”,一个超强的台风在温州登陆,它刚迈入浙江,就立刻给我们献上了一份大礼——水。
全都是水!天上,地上,屋顶上,雨伞上,汽车上……所到之处,无一幸免。树叶早已被冲刷得干干净净,枯死的树叶和细长的纸条被雨狠狠地撕扯下来,枯枝败叶散了一地,仿佛在诉说着被无情抛弃的悲惨遭遇。
第二天,雨终于停歇了一阵。我渐渐地从朦胧的梦中清醒过来,洗漱完毕,吃好早点,悠闲地来到窗边。“呀!好大的水啊!”原来宽宽的马路早已变成了小河,汽车在路上缓缓行驶,两边溅起了高高的水柱,仿佛是正在水中航行的轮船,还不时向四周荡起阵阵波涛。水中的人更可爱!他们一个个裤管卷到了膝盖上,在水中龟速前进着。时而被汽车溅起的水柱喷得满身湿透,还不住地“哇哇”大叫,那狼狈的样子真是好笑!
不知不觉中,雨又下起来了,毫无狂风的伴奏,只一味“沙沙”地下。雨滴间,从不间断,像一根根透明的线无尽地垂下,没完没了。地上的水位一点点在升高,汽车在水中行驶已是非常艰难。出行的人们也少了许多。马路两边的店面房里,不少人焦急地忙碌着:有的搬贵重物品,有的找木板挡水,有的拿着畚斗不住地往外舀水,还有的拿着扫把拼命扫水。大家纷纷祈祷着:别下了,别下了,再下可怎么办啊!可是,这老天像是被捅破了似的,一个劲儿的,没完没了的,哗哗地下着。
时间在凝固,水位在上涨,人们在忙碌、在祈祷,汽车,却早已在水中彻底罢工,整个村子完全泡在了水中……
雨,还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