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绣香包活动总结。
蒲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挂香囊;五彩线,手腕绑……教室里不中断传出关于端午的儿歌。原来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就要到了,我们班正在提前过端午呢!dsbj1.CoM
在我们满怀期待的目光中,俞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份做香包的材料。大家拿到材料包都异常高兴,但都无从下手,我看看你,你看看我,大家伙儿都在座位上干着急。俞老师简朴地给我们讲解了一下制作香包的步骤,然后让我们自己一边看仿单一边动手做。
我们照着仿单的步骤慢慢试探着做了起来。首先拿出一个福字,倒着贴在四个孔之间,贴福字的时候,要留意布的正反面。其次用双面胶贴在布的两个边边上,再对折把两条边粘起来,留意要粘仔细了,不要露出双面胶。最难的就是穿线了,我们拿到的线头都是披发开的,可是针眼那么小,我反反复复试了好几回都没有把线穿进去,急得我手心都出汗了。可是这小小的针眼怎么可以难倒我呢?我急中生智,把线头放嘴巴里舔了一下,似乎有点效果嘛,线头确实没有那么披发了。就这样我重复试了好几回,终于把线穿了进去,我欣喜若狂,顾不上嘴巴里掉的一嘴的毛线,美滋滋地照着仿单的要求缝起了香包。在我的不懈努力下,长得不太像葫芦的香包终于成型了。
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把香包送给了妈妈。妈妈拿到了礼物,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连连夸我做得好,并且告诉我这是妈妈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真但愿我亲手做的香包能给妈妈带来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