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不会仍是尽早抛却吧!”
冰凉难听逆耳的话语又在我的耳畔响起。固然早已远去,每当回想起,心里老是隐隐作痛。
坐在窗前,我咬着笔头,一头埋进题海。眼皮厚重地要耷拉下来,手腕用力过度,不听使唤地抽搐着,让我有了想要抛却的设法主意。当时的一幕幕,又上心头。
小学的时候。早上走路上学,却看见挚友骑着新自行车,精神奕奕地从身旁骑过。自得的眼神似是骄傲,似是夸耀,让我好不眼红。死缠烂打求着父母,他们才肯把高大的自行车借给我,我便兴高采烈地开始训练。
春景春色明媚。我推着比自己人还大的自行车,走到街口。
由于身高不够,只得将车推到左边的路牙子前,站上去,才能随随便便够得到座椅。一只脚踩上去,另一只蹬地,轻轻一踏,链子运动起来,车子开始向前走。我高兴极了,真认为自己有骑自行车的天赋,把另一只脚也踩在踏板上。就这样磕磕绊绊摸索了几步,我斗胆勇敢地加快速度。穿过一条马路途经一处灌木林
面前的景象撤退退却着。心中正欢喜,忽然,前面的路口走来一位阿姨,低头看着手机。眼看我们只相隔不到十米,她却涓滴没有避开的意思。“啊!让一让!”我紧张地慌了四肢举动,一时没反应过来。急匆匆捏了闸时,已撞上了阿姨。
“哎呀!小孩子怎么骑车的?”阿姨吃痛地揉着膝盖,紧皱着眉头,一脸怒气望着我。
“对、对不起,我才刚刚学......”我连人带车栽倒在地上,车龙头压在了我的胳膊上,动弹不得。走过的路人的眼光像是看客,黏在了我的身上不肯收回,我的脸瞬时火般烧了起来。
“不会就别骑,免得撞人。仍是尽早抛却吧!”阿姨顿了一下皮包,藐视地看了我一眼,绕过我走了。
阳光暖暖地照过来,温柔地讽刺着我的狼狈。
我呆呆地坐在地上,眼眶里充盈着泪水。“尽早抛却吧!”阿姨的话就像是一根尖利的细针,深深地刺入我的心。尽早抛却?不可能!我是不会言败的!我抽了抽鼻子,使劲站了起来,抬起自行车,踩上踏板。和风中身体微微晃动,轻轻抖去胆怯与懦弱。
我不再介意别人好奇打量的目光,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地训练。大人们都说,不摔几跤,是学不会自行车的。这句话老是灵验的。
外面的车灯闪了两下,很刺目耀眼。我的思绪这才被拉回。想让我抛却?没那么收留易!望着桌面上堆积着的温习资料,我笑了。一颗好的心是不会等闲抛却的。
那个春天以后,我不曾再见那位阿姨,但那远去的声音,时刻鞭策着我,让我变得坚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