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我真棒其一
二年级第二学期,老师在班上选三好学生,大家都在争取当。老师说:想要当三好学生,可不是那么好当的,要学习好,品德好,还要劳动好,才能当上。班长说:三好学生还要团结同学吧!老师又说:当然要帮助同学呀!
铛铛铛,下课了,大家纷纷跑出了教室,完全忘记了第三节课要考试。我和班长正沉浸在语文书中。
打铃上课了,考试开始了。我飞快地做卷子,可其他同学还在沉默思考。第八大题的第一小题,有同学想不出来,就去问老师,老师说:这道题书上有的,谁叫你们平时不复习的?在同学们还在思考怎么做的时候,我的试卷就已经做完了。
新的一天就是一个新的开始
上课,起立!
老师好。
同学们好!
第一节是语文课,老师开始发卷子了,大家又紧张又兴奋。我是一百分!我太高兴了。
我带回家给妈妈看,妈妈说:你真棒!
星期三,下午一点半是我们玩的时间,我们班的同学在玩游戏时,摔跤了,受伤碰伤了一个洞。我看见了,跑过去把他扶起来,交给了老师。老师看见了,给我发了一张三好学生的奖状,同学们为我鼓掌!
我在心里为自己竖起大拇指我真棒!
妈妈也一定会为我感到骄傲的。
记一件难忘的事作文,端午节作文:难忘的端午节。小学五年的学习生活生计中,发生过许多令我难忘的事情,最让我难忘的要属四年级的那次端午节了。
今天是端午节。家家户户都热热闹闹的。每当到了端午节,人们都要吃粽子、赛龙舟、喝雄黄酒,挂艾草、香袋和在孩子的身上写“王”字,这是为什么呢?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原来这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公元前278年,秦军攻破楚国都城,屈原和一位楚国大夫知道动静后,悲愤交加、痛澈心脾,小学生作文《端午节作文:难忘的端午节》。最后,他们抱着一块大石头跳江了。当地的老庶民知道后,就往里面扔粽子,但愿鱼儿不吃屈原的身体,只吃他们扔的粽子。所以就有了吃粽子这个习俗。老庶民到了每年的端午节,都会比赛龙舟,赢了就上岸把粽子扔进江里,所以就有了赛龙舟这个习俗。那在家门口挂艾草和菖蒲,还有挂香袋和在孩子身上写“王”字,又是怎么回事?原来是由于古时候没有蚊香,花露水和纱窗,所以人们就在门口挂艾草、香袋,在孩子身上挂香包可以防止蚊子、虫子来咬。在孩子身上写“王”字就是虫子中的国王,虫子都不能咬他。喝雄黄酒是为了让蛇不来咬,就又有这个习俗了。
这时妈妈叫我吃粽子。粽子的馅有肉、蛋黄、豆沙、枣子等多种。剥开绿油油的粽叶,里面就是香喷喷的粽子了!真像一个粽子精灵披着一件绿色的棉袄呢!我要开始吃粽子了,我一口咬下去,啊,粽子真好吃啊!这又香又甜的味道一直到我的心里,使人陶醉了。我真喜欢粽子呀!可是当我一想起屈原便有一种辛酸。
这个端午节我知道了屈原为了国家不惜牺牲自己,我也要想像屈原一样,做一个爱国的人!将来未国家做贡献的人!真是一个令我难忘的端午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