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因为有了期盼
因为有了期盼,一只蜗牛,也能爬上树梢。——题记
初次见面是在一个阴雨天,那个阴冷的午后没有一丝阳光,映入眼帘的只有它瘦小的身躯在树下瑟瑟发抖。我踩着模糊不清的影子走向了它,它伸出两个小小的触角打量着我。我轻声问道:“你也很冷,是不是啊?”它静默着缩回了触角,躲在自己的小房子里不作声了。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流泪了,也不清楚它那座小房子上的是泪还是雨。反正我就是不由分说地把它带回了家,并用水彩笔在它的小房子上画了一个叉,还做了一个小纸盒将它养了起来。
我关上房门,门外是母亲。“你在里面干什么啊?磨蹭了这么久。又不知道学习,整天游手好闲……”我两眼呆泄地看着她,心里只是闪过一个念头:会不会吵到小蜗啊?的确,对此我已经习惯了。等她骂完了,我又进了房间。对了,“小蜗”是我刚给它取的名字。我极其认真地在纸盒上写下了“小蜗的家”四个字,叹了一口气,便趴在桌子上沉沉地睡着。
醒来时,不只是谁给我披上了外套,我没有多想,只是发现,小蜗不见了!
我找遍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却没有发现小蜗的身影。当我注意到身上的外套时,才猛然想起一个人,我飞奔着跑去找母亲,她正在门前的大树下站着。
“小蜗呢?”我急切地问道,这是从考试成绩单发下来的那天起我和她第一次说话——而且是为了一只蜗牛。
“你看。”她的语气是从未有过的温柔,这令我怔了好一会儿。
我愣愣地抬起头,看见一个红叉叉正在一点一点地往上挪,是小蜗!我连忙凑了过去,看见小爬正在一点一点地往上爬。
“它在干什么?”我想把小蜗带走,却又怕母亲不同意,只好先转移话题。
“回家。”又是那样的温柔语气,没有冰冷,没有尖酸刻薄。“孩子,知道吗?它要回家,它的家在那个树洞里,因为有对家的期盼,蜗牛也能爬上树梢。“
我望着越爬越高的小蜗,心里闪过一丝念头,妈妈是不是也有对我的期盼呢?或许,我也是只蜗牛。
我想,我也该努力爬上树梢了吧,哪怕只是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