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有对手真好-作文600字其二
对手是学习中的镜子,他可以照出我们的缺点和不足。——题记
我有一个想想就生气而又友好的对手。当我考的没有他好时,他就得意的洋洋的用手指指着我的额头说:“呵,呵呵,又没有超过我吧!看你要等到下辈子了。”但是,一阵嘚瑟过后,他又会细心的指出我的错误。
太阳早已失去了春天的那份温柔,晨曦的微光刚刚露出。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早在六点十分之前进到了教室,大部分时间是拿起英语书背记单词背的。这种毅力,我没有,当然了,这也是他嘲笑我的资本。
记得有一次考试,我比他低了零点五分,还被他强硬的拉过来“嘲笑”一会儿。我有时也想去“戏弄”他一番,可惜每次都是他来“嘲笑”我,郁闷的要死。但是我相信以后一定能超过他。
当严冬来袭,雪花零落的散落在世间时,大地的一切早已披上银装,他总是首先打破这完美的白色得同学。早早的在地上留下几个脚印,他低着头,搓着手的永远是他。
还有一次,我俩在一个考场,他就坐在我前面不远。每当一场考试过后,他都会来套套我的题,一会说这个错了一会儿说那个不对。旁边的人看的我都不好意思了。又是一阵“戏弄”之后,他坐下来慢慢的给我讲着错题,讲完总说:“服不服?”唉,实在在自恋点了吧!
就在刚刚讲完,洋洋自得时,另一个同学托了托眼镜对他说:“同学,你好像错了吧,应该是……”
一番研讨之后,发现我做对了。换一个说法,我要超过他了。“这不科学,我怎么可能会错呢?”他简直像发疯的范进似的拼命的摇头。
我为有这样一个正直而又搞笑的对手而高兴。他会在我遇绊不前的时候助我前行;在我松懈时让我加把劲;当我成功是为我喝彩,当我失败时,为我加油。
有对手真好!感谢你一直伴我前行我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