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友情是一道选择题,由我们来选择它的对错;有人说,友情是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有人说,友情是洒落在人间的星星,一闪一闪眨眼睛;又有人说,友情是一个瓶子,装着我们的希望和期望。我认为,友情是一本书,由我们细细品味。
五年级语文下册的时候,有一篇文章,叫再见了,亲人,里面讲述的是朝鲜人民和志愿军战士用血搭成的友谊桥,大嫂为志愿军永远的失去了双腿,只得用双拐行走;大娘为志愿军失去了自己唯一的亲人—小孙孙;小金花的妈妈为了志愿军,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而志愿军则是默默的战斗着,守着朝鲜,不让敌人入侵,就像一句话一样:来一个挡一个,来两个挡一双。
正如这样,也确实不错,友谊就是这样。如果全世界都是以: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为信念,那么大家都是好朋友。
最后,我想说,朋友永远是了解你的,得到了一个好朋友,就等于得到了一个知己,就等于得到了一本书,就等于得到了全世界,或许很夸张吧,可我觉得,是事实!如果你们和朋友闹别扭了,要先思考,是自己的错还是朋友的错,是自己的错那就去道歉,不是自己的错就和朋友分析分析道理。
乡村的美景数不胜数,但我最喜爱的地方就是乡村的果园了!
走在前往果园的小路上,两旁有青山围绕,身边有小溪伴行,如果是在秋天,四周也会有飘飘散散的金黄色的落叶伴舞,青山里还时不时响起百灵鸟那美妙的歌声,犹如人间仙境。
到了距离果园十里的时候,就有一阵阵果香扑鼻而来了。闻了让人加快了前进的步伐。
终于到了果园,一个个苹果红红的,如同孩子们羞涩的脸;一挂挂葡萄挂在藤架上,像一串串紫宝石,这挂宝石不仅美观,而且还美味呢!在不远处有一片石榴树,在那里的石榴们都咧开嘴笑了。走过去把石榴剥开,露出深藏在里面的红宝石,一尝,呀,好好吃呀!
孩子们从远处奔来,不一会儿果园里的石榴、苹果、葡萄、草莓等水果明显地减少了!
看来孩子们十分爱吃那些可口的水果呀,当然我也不例外。
我爱乡村,我更看乡村的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