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充满机遇,每个人的成长也一样,生机无限。我们听过许多这样的事情:一个乞丐买福利中了奖,结果一夜间成了一位巨富;也曾听闻过另外这样的事情:一个事业有成的人却因为做错某事而失去一切。
许多事我们都无法预料,更不要去预言别人的事。令我印象最深刻而类似这样的事就是海伦·凯勒的故事。海伦原本是一位多么活泼的小女孩啊!但是,在她一岁半的时候,却因为一场病而导致失明、失聪和失语,大家都预言她今后都是一个没有用地废人了,从此她变得暴躁,直到一位20岁的莉莉文老师的引导下,走出了黑暗与孤寂,从此,海伦求知若渴,最后考上了哈佛大学。
是什么让她考上哈佛大学的呢?是坚韧不拔的意念和不屈的奋斗精神,更是不分昼夜的学习和永不信别人的预言的信念。
这世界上最难论定的就是人,因为人每时每刻都有机会改变自己的人生航向。生活中也有许多强,因为他们能从别人悲观的预言中汲取动力。用坚强不屈的信念去克服困难。我们也不要轻易地把人看死,因为一个人的转机有时只是一步之遥,那种不公正的预言少说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