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因为故事还没讲完其一
“不到长城非好汉”。尽管我也曾四度去过长城,但终究每一次都未能登顶,至今,我还没有成为真正的好汉。
小时候,爬过八达岭长城,并且在“好汉碑”前留过影,可是在雄伟的长城面前,年幼的我不得不败下阵来。
又大了一些,和父亲的团队去了西北。第一站,面对眼前如长龙一般的悬空长城,我终于体力耗尽,支撑不住,一屁股坐下后,就赖在地上,再也不肯挪动半步。当我们转了一圈,再次来到长城脚下,这次虽然爬上嘉峪关的城楼,但极目远望西北那一段尚未开放的长城,我却只能无奈止步了。
小升初的暑假,跟随学校去了一趟居庸关,这次我暗暗发誓,一定要爬上去!居庸关的台阶,比我伸出的小臂还要高,我只得抓住一侧的铁质扶手,尽管它已被太阳晒得滚烫。一路坚持,当到了第14号烽火台时,我的双手已经发红、起泡。一山还比一山高,此时,13号烽火台就在我的头顶上方。正当我重整旗鼓将要继续攀登时,手机响了,集合的时间到了。我久久久久地凝望着上面的那座烽火台,最终还是咬了咬牙,带着无限遗憾走下山去。
此后,我便一直心心念念想要再次去长城,因为我与长城的故事还没有讲完。
直到一次班会课。班主任说,我们正在攀登一座名为“初中”的长城。听到这话,我先是一愣,随后如同被电击一般,恍然醒悟过来。是啊,现在的我不是正在攀爬着一座长城吗?它就绵延在我的初中三年,顶点便是我理想的那所高中。
可我现在呢,还没有意识到冲刺的半年已经到来,依旧是慢悠悠地过着我的小日子,不思进取。如此下去,我要么会因为体力不支而跌倒在地,要么就被一个电话催促下山,而我的烽火台、我的那所高中,也只能如同隔着云端的如花美人,可望而不可及了。
我再一次地发誓,我一定要爬上去!我不能让此前的努力就此作废。我还有半年的时间去披星戴月、去追赶超越。最终能否抵达我理想的彼岸,成为真正的好汉,就看我能否战胜一次又一次的困难,一次又一次地坚持攀登了。
无论是蜿蜒在我国北方的万里长城,还是横亘在我面前的人生长城,我知道,攀登是我唯一的方向。
因为,我与长城的故事,还没有讲完,攀登永远在路上。